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零食煮意-那冬天的糖炒栗子

(2010-12-13 10:26:47) 下一个
 

天冷了,每天早上从被窝里爬起,出门热车的时候都觉得是种勇气,想想可笑,人有那么娇贵么?10年前大冬天的,刮着寒冷的北风,不也是早起爬被窝,出门还是个自行车呢。那时候12月的时候,还能骑个车大老远的和几个女伴儿嘻嘻哈哈得去买糖炒栗子。在往回倒10年大冬天的,老爸骑着个自行车,把我放在大梁上,也是骑个老远去买糖炒栗子。别说骑车了,连排队都要15-30分钟,那时候冷么?不记得了……

说到这栗子,其实不到冬天真想不起来吃,闺密爱吃栗子,可惜从来没有吃过袋装已经掰好了的栗子,瓶装的倒是有,可是很贵,还齁甜……记得去年还从中国商店买了足有10袋,让她带回家,还有回德国的时候分享给男友吃。唉,估计她是感受不到那热腾腾的糖炒栗子的乐趣了。这次自己做,男同学没富享,都被我一个人扫荡干净,还口口声声说:这东西要吃热的,等你回来都凉了……

主料:1磅栗子,橄榄油一大勺,蜂蜜2大勺,一勺糖

1.栗子洗干净,晾干

2.用小刀将顶头端切成十字口,一定要注意别拉手

3.小锅中放橄榄油,蜂蜜,糖,加入栗子,倒入1杯水

4.待水煮开,开盖煮10分钟,注意别糊锅

5.烤盘放锡纸,栗子码好,最后过中如果有剩糖浆浇在栗子上

6.烤箱350F,烤上20分钟

7.栗子翻面,再烤5-10分钟,

出锅!!!热气腾腾

附:栗子新鲜就能做得很好,加油很关键,可以让栗子透亮,还好剥皮儿!糖炒栗子好剥皮儿真的是关键啊,这次的做法一个没落下,个个整整齐齐被我剥出来!好吃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猪猪啊,真好~~明天我就试试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