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人荤菜煮意-自烤羊肉串

(2010-11-01 18:55:46) 下一个
 

今天改成了一人的荤菜煮意,为啥咧?唉,女同学不吃羊肉啊,这买了羊肉不就成一个人的了?这估计不是我一家的情况,倒不是说女同学阳春白雪,连动物内脏,臭豆腐,豆汁都能吃,就是怕这膻味。(惭愧一下,才自诩是劳苦大众一份子,想起来前两天还说不喜欢做饼怕油烟呢!)怎么越扯越远?说白了就是什么都吃,就是不爱吃羊肉。可架不住家里的男同学就好这一口,这我知道,俩人从小长大,这同志不仅羊肉爱好者,还老惦记个羊腰,羊蝎子之类的……(看到这儿估计好多来看帖子的同学就此打住,我说吧,不吃羊肉的又不是我一个!!!)

这废话连篇的,虽然女同学不吃羊肉,这男同学要吃,还就作陪。若干年前,男同学第一次请女同学吃饭,当时啥都不知道,认识了那么久,都不知道女同学不吃啥。男同学挺礼貌的说:“你想吃什么?”当时还赶上女同学爱矜持,说了句:“我什么都吃,你看着点吧!”男同学倒不客气:“要个纸包羊肉吧!”“……”你别说,女同学还硬着头皮吃了一块,一点都不膻,自此男同学还很自得:“瞧谁谁谁的女朋友就不吃羊肉,咱俩多好,什么都吃一起!”女同学憋了好久好久,终于露出本质:本人不吃羊肉!!!前两天俩人聊天,说起这事,都想起那次纸包羊肉一点羊肉味都没有,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小店坑人!!!

也不能女同学不吃,男同学只能下馆子吃羊肉吧!这天男同学主动陪女同学去超市,女同学主动要求买羊肉,就是这块大羊肉啊!

刚买来1/3的新鲜羊肉可以用来做羊肉串,最简单不过了!

男同学去生碳火,这会儿功夫,就可以将羊肉切成块,加入盐,辣椒粉,孜然粉码味,这个量可以穿成6-7串。这样就可以交给那个吃羊肉的人去烤了。这比鸡翅还容易,不需要提前腌制。人家就是要那吃新鲜的。

附:串的时候每串上有点肥的,签子不要露头儿,容易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zhengfa11 回复 悄悄话 羊肉是在COSTCO买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