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我家味道之豆腐白菜

(2010-11-28 13:38:46) 下一个
 

每家都有一本幸福经,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自是普通不过,都是每天睁眼醒来的第一件事,小到锅碗瓢盆进行曲,大到如何面对大风浪,这相濡以沫大家都能说,可是其中的体会自是没有相同;网上无数的夫妻爱情宝典,如今连如何对付小三都写成了武功秘籍;照本宣科自是一套,可是每家夫妻面对的事情都如此不同,那锅那碗没有一家是一样的,连个豆腐白菜都是自家有自家的味道.

女同学最爱吃豆腐白菜,无论怎么吃都爱,可是最可口的自是小时候家里养成的味道.记得朋友把自己请到家里,做了最拿手的豆腐白菜,鸡汤做底,撇油,熬制老豆腐,最后洒上白胡椒和几滴香油,里面下的粉丝也是软硬合适,女同学也能吃上一碗,可是那味道和小时候,每每这个季节回家盼望的白菜豆腐就是不一样.我看过各家的白菜豆腐,真的是都美味,却没有相同的.

主料:1/3棵白菜,半块盒装豆腐,少量鸡胸肉

辅料:一枚八角,料酒,老抽,鸡精,葱半根,姜一块,盐

1.锅中下油,放入八角烧热

2.加入葱,姜,切块的鸡肉

3.加入一勺料酒,半勺老抽,一勺鸡精

4.先铺入白菜帮一层

5.豆腐切块,放入锅内

6.再把白菜叶切好盖在豆腐上,撒一层簿盐

7.盖锅盖中火焖

8.大约8分钟,看白菜都软,翻炒一下

附:这款豆腐白菜最关键的是那枚八角,不用鸡汤,少少一点鸡胸,就可肉香味漫溢。不要加水,一般白菜会出汤,这也是为什么要在制作过程中撒薄盐,下层的因为离汤水近比较容易软烂,所以白菜帮放底,上层的叶子撒盐会比较容易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