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健康煮意-自创烘烤版胡萝卜素丸子

(2010-11-11 14:05:04) 下一个
 

最近不知咋的,好想吃胡萝卜丸子,这念头持续了估计有半个多月了,可是实在不想油炸,咋办? 还特意到网上搜索各种各样的胡萝卜丸子菜谱,很难找出免炸版.于是第一次买的胡萝卜炒了肉;再买胡萝卜,继续搜索.好多好办法,比如加了豆腐,加了肉馅儿,然后去烤.可是小时候常吃的胡萝卜丸子都是素的啊,肉味的胡萝卜丸子也必然好吃,就是很难和自己想的那个味道差点儿,于是第二次买的胡萝卜做了浓汤. 嘴里是还缺点什么......

那天无意间看烘锫节目,看到了做美丽的椰丝蛋白球,看着那圆圆的球,支棱的椰丝,我咋又想起了胡萝卜丸子,于是决定自创烘烤版胡萝卜丸子.

原料(可做12-15个小丸子):半根胡萝卜(大根),两根香菜,一根小葱,一杯绿豆粉,两个蛋白

辅料:白胡椒粉,花椒盐,鸡精,盐少许,油少许

1.胡萝卜擦丝 (半根就能擦出这么多,我还准备了一整根)

2.胡萝卜中加入切碎的香菜和葱

3.加入绿豆粉和辅料胡椒粉,花椒盐,鸡精,因为我用了花椒盐,其实盐可省略,自己合适就好.

4.蛋白加2-3滴白醋打发,(感觉好象做蛋糕,中途又开始想吃胡萝卜蛋糕)

5.先将2勺蛋白加入混合的胡萝卜馅中,然后将混合后的胡萝卜馅加入剩余的蛋白中,搅拌

6.烤箱预热400F

7.烤盘刷好油,将胡萝卜馅用勺子舀成丸子,放置烤盘上,表面再喷些油

8.烤制25分钟,中途我又喷了一点油

热热的,我就拿了一个来吃,太好吃了。外焦里嫩,还不觉得吃了炸物那般罪恶。那感觉好像回到小时候。下学回家。当盛好饭,准备下筷子的时候,老妈下班进门手里拿着一袋热腾腾的素丸子,我总是第一个抢上去,然后狼吞虎咽一番。

附:1.胡萝卜没有挤水,因为要添加绿豆粉,之后又要烤制,所以不会觉得心很湿

2.蛋白打发后,混合胡萝卜馅,这样做出来的成品比较鼓,比较圆。胡萝卜虽然还有点乱支棱,没有炸但是比较象丸子

3.烤盘刷油,还需要在丸子上喷一点油,中途我又喷了一次油,一是为了金灿灿好看,二是为了胡萝卜素更好吸收。

4.烘烤时间要根据丸子大小掌握,我做了12个,还算比较大,所以时间长些。如果丸子更小些,适当减少烘锫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