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火锅煮意-酸菜鱼+韩国辣豆腐双拼锅

(2010-10-28 21:28:56) 下一个
 

这天天说男同学女同学天差地别,怕大家都烦了,忍了个白天,晚上继续说,咳咳……火锅大家都吃,这季节冷冷的回家路上,就想不花什么时间,家里有个热锅,冰箱里的存货都拿出来,煮的嘟嘟冒泡,吃的时候也不怕凉了,还把冰箱里的东西打扫了,想着就美。问题是,吃啥锅咧?男同学要吃辣,也不能每个周末都吃四川辣火锅;女同学要吃素,也不能次次清汤煮菜;男同学想吃肉,最好先上一锅满满都是肉;女同学想吃豆腐,需要小火慢慢炖;这可咋办?那就两锅一起上吧!正好治了两人不搭调的毛病!

主料:自制酸菜,制作方法参见-两个人中秋节后余味-自制酸菜主打 ,自制辣白菜,制作方法参见-两人小菜煮意-自制韩国辣白菜 ,鱼片码味(加入料酒,鸡精,鸡蛋清一个,白胡椒,水淀粉),南豆腐一盒

辅料:葱2根(一种锅底一根);姜一块,干辣椒,花椒 (用于酸菜鱼锅底);蒜半头,韩国辣酱,糖(用于韩国豆腐锅底)涮的菜就看各位喜欢吃什么了,这都是我家两人份量

先做酸菜鱼锅底,我承认我懒,这样就不用做豆腐锅底的时候唰锅了……

1.放油,加入干辣椒(我家吃辣,所以辣椒面都上来了),花椒,葱,姜爆香

2.酸菜切块,煸炒两分钟

3.加入鸡精,盐,白胡椒,和酸菜混合

4.加水上锅,这是一半

哈哈,不刷锅,省时间,再做辣白菜锅底

1.放油,葱,大蒜,爆香

2.辣白菜切段,煸炒

3.加入韩国辣酱两大勺,加入糖调味

4.加泡菜汁和水,待水开,送入火锅做锅底。

其实很快的,做两个锅底比炒两个菜容易,还不用切精细,再次感慨我的差刀工啊……我饿了等不及,先放些东西,尤其是不好熟的,鱼肉熟的快,豆腐慢慢炖。

附:关于这酸菜鱼

1.其实咸度和平常做菜肴酸菜鱼差不多就好,加了水,不会很咸,也不需要加火锅小料

2.鸡蛋清一个就好,如果多了,容易影响美观

3.鱼一般要先码味,腌上至少15分钟,这段时间正好准备涮菜

4.鸡汤更美味

附:关于韩国豆腐

1.加些糖,才有感觉

2.我家辣白菜够咸,够酸,如果觉得不够味道,适量加些白醋

3.如果不加泡菜汁,需要适当加些鱼露,或者先煮两个虾

4.我家没有白萝卜了,呜呜,否则应该锅煮好后,先下白萝卜,再下豆腐,汤汁就更好了。

5.牛肉汤更正宗

本来此锅的目的,是各吃各,互不干扰,女同学心里想着:男同学不吃甜,我安安静静享受我的韩国泡菜锅;男同学想着:女同学肯定也爱吃着酸菜鱼,我多吃她俩口不算什么;……

“唉,你怎么吃我的豆腐?”

“我拿我的鱼片换还不成?”……

“鱼片真好吃,再给我几片!我拿豆腐换”

“我拿我的鱼片去你那里涮,行不?”

“不行!!!你一个人吃两个锅!”

“那你不也……”

咋做两锅,还打架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