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主食煮意-美味韭菜盒子

(2010-10-20 13:39:33) 下一个
 说实话,两个人吃饭弄个主食挺难的,男同学吃菜要就饭,女同学减肥要绝carb;男同学爱吃面食管饱,女同学宁愿吃蔬菜充饥;男同学想出主意:吃盒子不就有菜有面?偏偏女同学怕油烟擀面。平常的时候男同学撒泼耍赖要吃饼,女同学严词拒绝从不妥协;偏偏碰上韭菜特价,看得女同学松口说:我给你做韭菜盒子吧;没想到男同学毫不领情,完全忘记吃上一口要多难,只说:我要那薄皮大馅,不要粉丝,我还要那月牙形的,皮要焦,还不硬,馅要香,还不肥……女同学顿时四汗直流,家中这张嘴,要怎么喂啊……

 

材料:(可做6-8个盒子)

面粉200克,水3/4杯,鸡蛋3个,韭菜一磅,葱一根,姜半块,虾8颗 (可放入虾皮)

辅料:橄榄油,香油,鸡精,料酒,盐

做法:1.面粉加水,活好后,醒面1-2个小时

2.用油炒鸡蛋3.拌入葱,姜,加入韭菜,加入香油,鸡精,料酒,盐,

4.面分成劲儿,每片擀薄,放大馅,对折封口,用碗边扣出弧形

5.锅中放油,用中火,放入盒子,表面喷油,盖盖儿

6. 带一面煎黄,翻面,喷少许水,盖上盖儿,另一面煎好,便可出锅

终于,在对做面食的恐惧过后,迎来了一句:“这是我吃过最好的盒子了”……

附:这道菜有几个关键:1)面要软 2)要擀薄3)老爸教的封口后用碗边扣除弧形 4)馅放盐后,要尽快做完,会出汤 5)做饼请一定要戴帽子,之后马上洗澡洗头……

最关键一点,不知大家发现没,每一个盒子里面有一只去头剥皮整虾,加了鲜味,又不用虾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