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周末午餐煮意-六道小食一起享

(2010-10-03 09:49:16) 下一个

周末是个好天,这个早就查好了,于是想到周六中午坐在电视前,看个好电影,来些凉菜,然后两个人一起去Gym锻炼,也不输于去划船,去采摘,去逛街!于是从周五就开始酝酿这些小菜,虽然不够美丽动人,却达到了朴实无华,下次看看能不能提高魅力程度。

我爱吃猪蹄,可是有的时候为了省事,就是放下一大锅去卤,虽然也是美味,但吃来吃去总是一个味道。这次多使了些小心眼,确实样子没怎么改点,味道却是变化了许多。先将猪蹄焯水,原来每次就是一等开锅就拿起来,这次让白猪蹄煮了5分钟,听说可以多去些腥味。拿出来以后锅中放清水,大料,花椒,小茴香,老抽,糖和料酒,不仅如此,我还多加了小辣椒,为了提高味觉。按照平时,我就将猪蹄放进去,这次我将每个猪蹄都抹上甜面酱,然后放入锅中。高压锅30分钟就可以完全煮烂,出锅以后,放入大碗中,和汤一并放入,利于浸味,凉冻,而且为了第二天将表层油刮掉,mm就不用怕胖了。最后一步,是蒜汁,加入醋,汤,鸡精调成小料。

上次做了简单鸭掌,这次想自己来做,结果忘了初衷,我在周中买了芥末,可惜煮鸭掌的时候,脑中信息错误指示,净做成了卤鸭掌,周六吃的时候才想起来,结果做成了有颜色的芥末鸭掌。不过味道倒是辛辣。和网上学来的,芥末要先焖,将小碗用水烫一下,放入芥末,放入开水,搅拌,加盖焖15分钟,放入鸡精,盐,汤。

接下几个大家就都认识了,做好煮蹄的卤水可以做豆干

溏心鸡蛋,这个老公喜欢吃

蛋白质太多,也要有些菜,正好买了白芦笋,不想用响油做了,就做了白灼,加入葱姜混合的汁,也很爽口

最后,我最爱最爱的盐水花生,只需要盐和花椒,味道就足够美味了。

祝大家国庆愉快,周日愉快!大家都有美食一起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