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荤食煮意-蒜泥白肉

(2010-10-14 07:58:37) 下一个
 

这道菜最普通不过,很多人不爱吃,因为肥腻,我家也是极偶尔才做,就算做,也极不正宗的选择带皮后臀尖,比起小时候吃起家里做的白煮肉少了很多味道。幸好我家童鞋只要有蒜,总是觉得是那个味道;小的时候吃这东西,好像爱配排黄瓜,长大了去餐馆里吃饭,看大家都把这东西和黄瓜搭配在一起,还记得家中童鞋最喜欢陶然居的晾干白肉,还是那句口号:此菜肥腻,偶尔吃而已。

1主料:一大块猪肉

2辅料:葱一根,姜一块,大料,料酒

2将猪肉放入凉水中,煮开,煮上10分钟

3倒出出沫的水,重新放水,放入葱,姜,花椒,大料,料酒,和猪肉

4煮上半个小时,取出放凉

5切成薄片,黄瓜也切成薄片,一片猪肉,一片黄瓜摆放

6 调汁:捣一头蒜,放入自制红油,生抽,鸡精,糖,(依个人口味放入蒜)

附:这道菜肉就是最平淡的感觉,但是蒜泥和红油刺激着嗅觉和味觉,让害怕肥肉的人们也不可抵抗,配上黄瓜,所有的味觉满齿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