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稚气 外孙奉老师的话如圣旨,外孙女反问她妈妈:“你为什么说我4岁了?”等等

(2021-08-20 18:12:23) 下一个

     8月18号,外孙的新学校正式开学啦!咦,这日子选得有点儿中国风。按照国内叫法,外孙上的是学前班,但学前班的课一天就3个小时左右。女儿又为儿子报名课后班,可以从早6点到晚6点一直呆在学校,家长放心,孩子还可以学到点儿东西,何乐而不为呢。且公立学校收费比幼儿园少多了。外孙是这一届新生中第一个报课后班的学生。女儿不仅为儿子报了课后班,还为她女儿也预先报了课后班的名,当然外孙女得等年龄符合要求了才行。
      外孙第一天放学回家,老师布置他们一要会背自己的学号,领餐的时候学生要在机器上按自己的学号,饭才会传出来。二要会背自己的教室编号。外孙强调老师不让家长送到教室,只能送到学校大门口,由学生自己走到教室。虽说这是一所小学,但是也有700多学生呢,教室也不少。很多家长尤其新生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找不到教室。有个家长在家长群抱怨:“我儿子才5岁,学校门口就一个老师,不可能送孩子到教室,万一孩子找不到教室怎么办?虽然不会有什么危险,他不着急吗?”
      第二天上学,外孙坚持自己从老师那儿获得的信息,奉老师的话如圣旨,坚持不让送他上学的爸爸进到学校大门里面。他还和爸爸妈妈争辩,俨然是学校规定的不折不扣的捍卫者。但是爸爸妈妈获得的信息和他不太一样,说上课后班的学生可以由家长送进教室,还要签到后才行。争辩一直到学校大门口才有了答案:学校大门口的老师说爸爸妈妈的信息是准确的,上课后班的学生可以由家长带进校园送到教室并且签到。估计是考虑孩子还太小的缘故吧。外孙理解老师的话有点儿偏差,但遵守学校要求的心愿溢于言表,值得表扬!同一天,每个学生家长都收到学校的信,报告每个学生都找到了自己的教室,他们会一天比一天独立。
       早晚催孩子们刷牙得有足够的耐心。没有孩子喜欢刷牙。的确,刷牙的动作机械,感觉也很不舒服。有一天外孙女被她妈妈催着刷牙催急了,让妈妈给她挤牙膏。她妈妈不乐意地说:“你都4岁了,还让我给你挤牙膏?”这下轮到外孙女“反攻”了:“我都4岁了吗?我还有2个月才到4岁呢,你为什么说我都4 岁了?”问得她妈妈哑口无言。
       为了不让孩子喝冰水伤胃,女儿把喝剩的冰水“藏”在碗柜台面上最里面靠墙的地方,但还是被外孙女发现了。她请正在洗碗的我帮她拿一下,我也没有多想就随手递给了她。她居然就站在原地咕嘟咕嘟大口喝了很多。我提醒她:“Too much! Too much!”她嬉皮笑脸地重复我的话“Too much! Too much!”,依然没有停止的意思。不过,她摇晃摇晃杯子,没有吃里面的冰块已经算是客气的了。平时,她最喜欢嚼冰水里的冰块了。我要动手拿了,她敏捷地把冰水杯子放回碗柜台面上,不假思索地顺手拿起她妈妈每天带中餐用的包,利索地把冰水杯推向最里面靠墙的原处,还不忘讲一句:“我给妈妈留了一些。”意思不是考虑给妈妈留一些,她早就喝光了。哼,厉害的小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