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稚气 外孙问售货员阿姨会不会讲中文,外孙女在草地上打滚,等等

(2021-07-06 18:02:09) 下一个

            孩子们跟妈妈从超市回来,外孙饶有兴趣地玩才买回的水中蛤蜊,一边玩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Clames,Clames,Clames…”(蛤蜊)。妹妹凑到盆边,外孙骄傲地告诉妹妹:“妈妈答应让我拿走1个蛤蜊玩。”惹得妹妹艳羡不已,正要向妈妈提要求呢,妈妈正好走过来,反问儿子:“我答应你拿走1个蛤蜊玩吗?”外孙听到赶快改口“I’m just jokey ”(我只是开玩笑而已)。2个孩子都会这样反应敏捷地在快被抓包时随时改口。
        外孙女洗手一直不规范。疫情后她每次洗手必倒很多消毒液,但之后毛毛草草的像小猫盖屎似的只用自来水冲一下子手就完事了。我们让她多用自来水冲洗那双沾满消毒液泡沫的小手她也不听。我催促她妈妈教会她洗手。疫情初MR老师倒是教过他们的,还带领孩子们唱洗手歌,可能过去的时间长了外孙女也忘记了。现在妈妈教她往手里倒过消毒液后要从1数到10才结束洗手。慢慢地她洗手比以前规范点儿了。但有时又走向反面,数过10还继续往下数到20。或者索性无休止地玩水,这也是我们反对的。每次姥爷看到外孙外孙女玩水都会朝他们喊“No!”。可惜我们的劝阻对他们来讲只是耳旁风。有一次姥爷喊很多次“No”,外孙女依然故我地在玩水,姥爷生气地捏了一下她的膀子,她立即毫不含糊地反击姥爷,狠狠朝姥爷的手臂打一巴掌。不仅反击,还立即向妈妈告姥爷的状:“Mommy,laoye(姥爷) hit me!(打我)”
        最近我突然发现自己原先没有放水的刷牙杯子里怎么老是出现半杯子水,我怀疑是外孙女玩水时往我们的杯子里装的水。正狐疑间
     女儿告诉我:外孙女向她表功,说自己每天帮姥爷姥姥把刷牙杯子洗干净了。哇!果真是外孙女干的!拜托,我可不想让她帮我们洗杯子。她的小手自己能不能洗干净不说,经常洗过手又用手拿着擦手的小方巾在洗脸池子里“刷”洗脸池,想想她再接着用刷洗脸池子的手刷我们的刷牙杯子……。嗯,她不洗肯定还更干净点儿呢。现在,为了防止她“帮”我们刷杯子,我们的刷牙杯子都坚壁清野了。当然了,也谢谢她的好意,不管怎么说,人家主观上还是“帮”我们洗杯子的。,
        那天爸爸妈妈准备烧烤的时候,议论需要做哪几道菜,爸爸妈妈居然漏算1道菜,站在旁边的外孙女快速报出菜名,帮助他们回忆起这道被遗忘的菜。她妈妈十分惊讶,也没有和她讨论过做菜的事情,她怎么能记住这么多菜的呢?关键时刻还能神助大人一把。她是典型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你看她在做自己的事情,大人讲什么话她都能接得上。
       外出到公园参加游园活动,女儿到餐车前买水饺。外孙问卖水饺的售货员阿姨:“你会讲中文吗?”孩子们能够分辨出亚裔面孔,又根据“水饺”这个有代表性的中国特征性食物猜测这个售货员是中国人。售货员回答:“我会讲中文呀。你呢,你会讲中文吗?”外孙谦虚地讲:“我会讲一点点。”他讲的倒是大实话,目前孩子们会讲一些简单的单词,会背颂几首唐诗,会唱几首儿歌。对于喜欢与人交往的孩子们,永远不缺少话题。
      7月4号晚上爸爸妈妈带孩子们外出到高中校园外的草坪上看烟火秀,这是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刻。他们时而并排搭肩边看边聊边欢呼,时而分开各自“抒发”自己的“happy”心情,外孙在草地上奔跑,外孙女则不停歇地在草地上翻滚。他们周围的孩子们也大差不离,全都处于兴奋之中,一边看空中绽放的烟火,一边议论着,欢呼着、奔跑着、翻滚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