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庭笑话3则:千奇百怪的中风,购物单放到待烤的牛肉上,女儿的早餐从车顶飞跑了

(2021-07-26 19:41:14) 下一个

          1,千奇百怪的中风
       我住院那2天女儿需要时不时请个假,引发她的同事们大谈中风。不谈不知道,一谈吓一跳。原来我们以为中风是了不得的病,没想到在他们同事的眼里中风也是很稀松平常的病,尤其小中风,最起码已经很常见,几乎每个人都有亲朋好友患过中风。女儿顶头上司说:“我老婆30岁的时候就中风过了!”大家关心地问:“那她现在怎么样啦?有没有什么后遗症?”女儿的顶头上司回答“没有后遗症!她现在一切正常。如果说有什么后遗症,我看那就是管我的水平比以前提高了。上个双休日我们带儿子去露营,车开到地方后我发现自己居然忘记带帐篷了。为了不让她发现,我赶紧悄悄开车到附近商店买了一个和我们家一模一样的帐篷,没想到还是被她发现了,问我怎么帐篷好像比原来的新了?我只好如实相告,她又埋怨我说那你买临时用的,为什么不买个小点儿的,还买个这么大的,不浪费吗?你们看看,中风快10年了,她的智力一点没受影响。”大家听了哈哈大笑。女儿顶头上司的老婆是个女强人,在一家艺术品公司任中层,薪水比她丈夫高出很多。我外孙从幼儿园毕业的时候,就是她亲手制作一个精美的贺环表示祝贺,人见人赞。
      还有一位女同事的父亲中风后恢复得还不错。另有一个40多岁的男士平时身体特棒,是运动爱好者,居然因为自己给自己加压增大运动量导致脑溢血。好在治疗后恢复得很好,运动量又降回来了。看来生命在于运动不错,但不在于盲目运动。
      时间洗去了亲友中风时的焦虑、忙碌和担心,这些往事已经沉淀成如今的谈资。女儿再转述给我们听的时候,又滤掉多余枝节,只剩下可笑的成分。
     结合以前所见所闻的各类中风经历,深感中风的缘起和预后真是千奇百怪。其中有一个曾经中过风而无大碍的人根据个人经历写一本书叫《中风不是病》,硬是要和医生关于中风容易致死致残的说法叫板。我看这个作者自己的中风经历只能算千奇百怪中之一奇一怪,别人把他的这本书当作个人中风回忆录之类的闲书吃瓜看看还行,如果当专业书传播会害死人的。反正我所知道的我们家族的几个人中风都异常凶险。我自己算是侥幸的一个,我早就认识自己家族缺陷重视中风问题生活方式比较健康帮助了我。专业的事情找专业的人,不能听别人瞎忽悠,患了中风、预防中风还得听神经内科医生的。
      2,购物单放到待烤的牛肉上
     周六女儿女婿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一大早,女婿带他儿子逛跳蚤市场,他喜欢收藏动漫画册和碟片。回来后兴奋地告诉大家他以前2刀买的碟片现在已经卖到300刀了。早饭后,女儿则带她的女儿到培训班学跳舞,返程时买饮用水—我们搬到新家后当地的供水不达标,附近居民都买饮用水喝。女儿或女婿每周六上午都要到商店买饮用水。为节约,女儿他们买了3个大塑料桶,专门用来装饮用水。把饮用水送回家,女儿要赶到超市购物。女婿则带儿子到钢琴学校学习弹琴。
      女儿在送饮用水回家和到超市购物的间隙,她自己要烤牛肉,并让我把写好的购物单交给她。写购物单不难,难在必须在她送饮用水回家、烤牛肉和到超市购物的间隙把写好的购物单交给她。从疫情开始,女儿就不让我们进超市了,毕竟我们属于高危人群。但每次的购物单由我写好交给她。在生活琐事方面她是马大哈,拿东忘西是常有的事,她自己忘记了不要紧。既然让我不要忘记交给她,这就是把“不要忘记”的任务和责任交给我了。
      但是我也怕担责。在那一霎那忙忙乱乱、进进出出之间,要把饮用水搬进屋,要照顾跟女儿一块跳舞、买饮用水、一块去购物的外孙女,女儿要把腌渍的牛肉从冰箱冷藏柜里拿出放进烤箱设好温度“开烤”,拿上购物所需东西等等。我可不敢保证在大家这个忙乱的短暂的间歇自己肯定能够“不要忘记”交付购物单这件事情。
     突然,我心生一计,告诉女儿:“这样吧,急急忙忙的,我也不敢保证自己那一瞬间能记住把购物单交给你。我把购物单放到冰箱冷藏柜里的牛肉上面。你拿牛肉的时候就能看到购物单了 。”女儿笑了:“你也怕担责任啊。这个主意好。但是我要是看到购物单把它放到一边,忙着烤牛肉,临出门去购物又忘记了呢?甚至我连烤牛肉这件事情都忘记了呢?”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汽车钥匙就是她天天都在找甚至一天找几次的物件之一。我也笑了:“万一你忘记了,那我们责任共担。”想想我们母女之间责任还分得怎么清,大家不禁都笑起来了。
       结局还是比较圆满的,女儿去购物的时候没有忘记拿购物单,我也没有忘记提醒她“不要忘记拿购物单”。
     3,女儿的早饭从车顶飞跑了 
     女儿下班回来说:“今天我的早饭从车顶飞跑了。”我问什么情况?她说:“我不是早晨出发时拿的东西多吗?出门后随手把早餐放到车顶上,但是后来我忘记了。等车开了,早餐一下子都飞跑了,散落到路上,装早餐的不锈钢碗掉到地上我听到声音后才想起来。”我问:“那不锈钢碗呢?”女儿说:“我听到声音把车停到路边捡回来了。上次还搞笑呢。我在前面开车,早餐放在一个小木碗里,小木碗也是放在车顶我忘记了,车开后早餐和木碗都掉到路上,我也没有听到声音。当时M在我后面开车,他心里想:怎么地上这个小木碗和我们家的一摸一样呢?他不知道是我掉的,也就没有捡。”那个小木碗我知道,还是从旅游景点买的呢,很精致的。我开始数落她:“你看你买了一二十个大包小一个也不用,天天早上上班也不把东西拿好,所有东西都抓在两只手里,乱七八糟的。你也给小孩做出个榜样。车上掉东西也不安全呀,万一后面汽车跟得近会出事故的。”女儿讲:“嗯,儿子还是很懂事的。他看到我的早餐掉掉了,就把他的早餐分一半给我吃。很令我感动。”
     等女儿带外孙出门后,我才发现,自己光顾着数落女儿,我给女儿煮好的鸡蛋还静静地躺在锅里呢,忘记给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