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越洋(22)

(2017-02-06 10:54:40) 下一个

子希拿起电话,他要马上听到雨馨的声音,电话打过去,正好雨馨和周末走进宿舍楼。

“宝贝,我爱你!我非常爱你!我们夏天结婚吧!”

“子希,你做恶梦了?”

“乖,快让咱家小朋友宝一下吧!”周末在旁边笑出了声。

“她怎么在你旁边?”子希抱怨着。

“我俩刚回来。子希,昨天晚上没睡好吧?你就是让房东夫妇吓着了。我告诉你两个大喜事吧,我们宿舍两朵金花毕业就结婚,吴影结婚了,江波就能分到房了,谭笑结婚后跟佟浩一起去美国。”

“跟我有什么关系?”子希嘟囔着。

“听了喜事心情好啊!心情好了免疫力就高了,免疫力提高了,身体健康啊,身体健康了,就可以写论文、讲课了。”

“宝贝,我可以给美国学生上课了,昨天第一节课,学生说很喜欢我的课。”态度真的可以传染,听了雨馨的话,子希不在消极。

“真棒!为你骄傲!再睡会儿吧!明天早上给我打电话,现在好多人等着打电话。”

“好!”

挂了电话,子希又睡了一会儿,醒来精神多了。上课,改论文,忙了一天,晚上买了点甜点去Miller 教授家吃饭,Miller教授两天前就发了邀请,子希很意外,因为他只在一年半前上过Miller教授的一门课,不知道miller教授为什么请他,也不敢问。

开车来到Miller教授家,教授一家正在等他,打过招呼,坐下来吃饭。Miller教授的一双儿女冲他笑笑,熟练地拿着刀叉开始吃自己盘子里的牛排。

“希,我今天请你来,是想请你帮我们看家,我们一家要去阿拉斯加看我的父母,我们会在那住一个暑假。我们不在的时候,我们想请你帮我们给院子里的植物浇浇水,照顾一下我们家的小动物,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

“没问题!”

“太好了!希,我今天开通了中国长途,你可以随时给你父母、女朋友打电话。这两个多月我不付你给我看家的钱,但我付你的国际长途电话费,怎么样?”

“Miller教授,我自己付电话费。”

“不,不,那样对你不公平。我们明天早上走,你明天晚上就要住过来。我已经通知了警察,警察要是过来敲门,你告诉她你的名字就行了。”

“希,我们这有一种鸟,起得特别早,起来后就开始用嘴敲房顶,很吵,但是它们胆子特别小,你如果出去喊一声,它们一个早上都不会再来打扰你。希,照顾这几个小家伙很辛苦,最不好伺候的是那两条狗和那两只猫,那两只猫早上四点半就要吃早饭,如果你没起来,它们会站在你的胸口冲你的脸吹气,直到把你叫醒。那两条狗早上五点要出去散步,如果不出去,它们白天会很郁闷,会不停地叫。在我们这个小区,如果狗不停地叫,邻居就会投诉,警察就会开罚单,所以,希,请不要忘记遛狗。这两条狗非常喜欢出去玩,你回来后就可以给它们带上项圈让它们在院子里玩,那个圈会提醒它们不能跑出院子。如果它们在院子里一直叫,你就要把它们叫进来,它们要么是饿了,要么是看见陌生人了,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让它们一直叫。” Miller教授的太太笑呵呵地说。

“好的,Miller太太!”

“希,我们后院种了好多菜,你随便吃,吃不完,就送给同学,不要浪费。”

“谢谢Miller太太!”

吃完饭,Miller教授和两个孩子把他们家的小动物介绍个子希,为了让两只大狼狗跟子希尽快熟起来,教授儿子Allen给了子希两块煮好的骨头。子希手里拿着骨头,腿还是有点儿发抖。

“坐下!这是我们的客人希,打个招呼。” Miller教授的女儿Ann把两条狼狗牵进来。两只狼狗坐在地上叫了两声。

“希从明天开始照顾你们,你们要听话吆。希,你可以把骨头扔给它们了。” Allen说,子希赶紧把骨头扔过去,两只狗站起来,叼起骨头,摇了摇尾巴。

“希,你过来拍拍它们吧!” Ann说。子希走过去,摸了摸狗的头,狗舔了舔子希的腿。

“没问题了!希,过来看看我们家的猫吧。” Allen把子希领到自己的房间,两只猫正在睡觉。

“它们俩很懒,吃了睡,睡了吃,然后就是淘气,它们总想吃鱼缸里的鱼,它们已经掉进鱼缸好多次了。如果你看见它们掉鱼缸里了,要马上给它们洗个澡,不然它们就会把所有的地方都弄湿。” Ann说。

“谢谢Ann!”

“不客气!过来看看我们家的耗子吧!Allen,把狗和猫都关在房间里,我要把耗子放出来了。希,这两只耗子都特别友好,它们喜欢钻到裤子里玩儿,不用担心,它们不会咬你的。请注意,你如果让耗子出来完,就要把狗和猫关好,不然它们撞到一起会很激动。其实这俩耗子特别喜欢猫,猫每次来看它们,它们都去Kiss猫,但猫很害羞,耗子一Kiss它们,它们就赶紧跑开,让耗子很失望。” Ann说着把两只耗子放出来,耗子立刻钻进了Ann的裤子,Ann笑得前仰后合,Allen跑过来,一只耗子从Ann的裤子中钻出来,钻进了Allen的裤子,Allen笑起来。

“希,空调不能开得太低,耗子会冻着,华氏90度最好。”

“好的,Miller教授。”

“Allen和Ann最喜欢这两个耗子了。好了,宝贝们,我们带希去看你们的鱼吧。”

“好的,爸爸!”Allen和Ann抱着耗子带子希来到鱼缸前。

“希,这是鱼食,每天喂一次,只喂一次,喂多了,鱼就撑死了。” Allen把耗子放在地上,从鱼缸上拿起一个小瓶。

“好的。”

“希,猫土要一天一换,不然会有味。遛狗的时候,要带上铲子和塑料袋,狗屎要捡回来,不然会被投诉。狗和猫要一个月洗一次澡。给狗洗澡的时候,要把骨头准备好,告诉它们乖乖洗澡,才能吃到骨头,它们就不会为难你。给猫洗澡的时候要用鱼,但是这两只猫非常聪明,它们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偷鱼,如果它们把鱼吃了,就不用洗了,你抓不到它们的。你平时做鱼、做虾的时候也要小心,它们闻到味,会跑过来帮厨的,当然它们也是要报酬的。狗和猫都喜欢吃我们吃的饭,如果它们不听话了,你就把你的饭给它们点儿,它们会很感激的。就是这些,有问题吗?”教授很幽默。

“没问题!Miller教授。”子希笑笑。

“好!非常感谢!”

“冰箱里的东西是买给你的,米和面也是买个你的。如果你想请同学来这里聚聚,可以,但是聚会后要打扫干净。如果我们回来到处脏乱不堪,我太太会不高兴。”

“Miller教授,我不会请同学到您家里来。”

“好!希,这个社区很安全,有警察二十四小时巡逻,如果有坏人入室抢劫,千万不要反抗,要什么给什么,你的生命是无价的!还有,小区星期二倒垃圾,你早上就要把垃圾桶放在外面。垃圾和回收的东西不要放在一起,垃圾放在黑桶里,回收的东西放在蓝桶里。”

“好的,Miller教授,我记住了。”

告别了Miller教授,回到家,一大堆留言,所有的公寓都有空房,有的有Studio,有的有一居室,所有的房子都可以马上入住。子希想了想,决定不马上租房,只要合同一签,就得交房租,最便宜的房子每月也要三百美元,两个多月,七百多美元就出去了。再说,就是租了房子,也不住,太浪费了,还是省省吧,等要开学的时候再找也来得及。

第二天晚上,子希住进了教授的别墅,吃过晚饭,给雨馨打电话。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