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分手(7)

(2018-03-13 08:32:44) 下一个

“处长说的对!雨馨,今年你每个月都拿全勤奖。雨馨,那就先去忙吧。”科长说。

“谢谢处长!” 雨馨收起所有的信走出了会议室。

“局长、处长,我还得替老郑说一句,她这次藏了华侨友人的信,触犯了办里的规章制度,的确应该开除。但是她家情况太特殊了,她丈夫瘫痪,孩子们不孝,都住在北京,几年都不回去一次,她家连件电器都没有,老两口就靠她这点工资勉强度日。如果办里把她开除了,老两口就得饿死。如果老两口能一下饿死也不错,就怕饿得半死不活,都瘫床上,拖累了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到头来还得吃国家。”

“小熊说的对,不用开除了,让她退休吧。”局长说。

“局长说的对!多亏局长及时发现问题,办里也没损失什么,就让她退休吧。”处长随声附和。

“谢谢局长、谢谢处长!”

送下雨馨,周末在路上给子希打了个电话。

“May I speak to Zixi Qiao”

“Speaking.”

“我是周末。”

“雨馨怎么了?”

“你到现在才问她怎么了?你说她怎么了?你人都到了北京,到了她宿舍门口,你进去安慰安慰她,能死吗?是,她跟你分手了,为什么跟你分手?如果你不跟她撒谎,她会被人骚扰吗?她是不喜欢你跟人合住,但是她也不是不讲道理呀,你如果说你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只能跟别人合住,她也不会跟你没完没了啊?你知道那个人骚扰了她以后,她怎么了吗?她搬着自行车从楼上飞下去了,胳膊、尾骨都断了,我上次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她刚被救护车拉走,她都那样了,还怕你担心,一听我给你打电话,急得就往起坐。她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嫂子过来伺候了她一个月,嫂子回去上班,雨虹哥把小杰带过来照顾她,她一好就给你打电话,结果又被骚扰,她能不绝望吗?她同事把你的信藏起来了,她不知道你出差了,她寄出那盒破带子就开始算日子,估计你收到了,她又给你打电话,结果没找到你人。她跟那个孙子领证的前三天,每天就吃两块饼干,喝半杯水,她就怕上厕所错过了你的电话。昨天晚上她读你的信,哭得差点死过去,一直说她对不起你。不是我说你,乔子希,你的脑子是进水了还是漏氧了,你打电话找不到她,就不会给宋姨打个电话吗?宋姨那么通情达理,就是你们分手了,宋姨也不会揪住你不放啊!我告诉你吧,她跟那个孙子领证是为了帮那个孙子留京,那孙子在外联办实习,雨馨住院的时候他对看过,雨馨但是想终身不嫁了,就顺手把那孙子的人情也还了,那孙子一留下,她俩就两清了,总共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她一直住在宿舍,她都没让那孙子拉过她的手。哎呀,我也是疯了,跟你说这些干吗?像你这种精英怎么会允许女朋友有这样的经历呐?不用害怕,我们不会纠缠你,我就不信了,就凭我们家小朋友的条件,别说找个比你强一倍的,就是找个比你强一百倍的也不是问题。”

“周末,我请你参加我和雨馨的婚礼。”子希的手在抖,嘴唇在哆嗦。

“那得看我们家小朋友还要不要你。你记几个电话,我的,我父母的,吴影的,雨虹哥的,还有东方姐夫的。以后打电话找不到雨馨,挨个打,总会有人找到她。”周末给了子希几个电话号码。

“非常感谢!”

“你这两天不要给她打电话,昨天我爸把局长都弄过去了,估计现在局长大人正拍桌子呐!”

“好!麻烦你照顾一下雨馨!我暑假就回去结婚,我今年教课,现在实在走不开。”

“知道了!”

赶了一天的信,打了一天的电话,累得背直疼,终于下班了。张冉一出办公室就神经兮兮地挽着她的胳膊,雨馨知道周末交代过了,也没说什么,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琢磨着怎么跟子希解释,谢天谢地,他今天没来电话,不然自己肯定会哭得很惨。

“老郑,我问你几件事,你要跟我说实话,行吗?”郑如花一回来就被科长叫进了办公室。

“科长你问。”

“你有没有藏过雨馨的信?”

“没有!从来没有!”

“老郑,你让我怎么帮你?保卫科从你的抽屉里搜出了华侨给雨馨的信,一共十几封。你怎么解释?”科长无奈地叹了口气。

“保卫科凭什么搜我的抽屉?我抽屉是我个人隐私,保卫科侵犯了我个人隐私,我要去告他们。”郑如花立刻叫起来。

“别叫,别叫,我说错了,是警察搜的你抽屉,因为有人举报你私藏捐款,你也告警察吗?”科长知道郑如花是活够了,只有人想不到的,没有她做不出来的,这种疯狗最好别惹。

“我没有私藏捐款,我忙得忘了给雨馨那些信了。”郑如花还是理直气壮。

“好!那些信是你忙忘了给雨馨了。老郑,那我再问你,是不是有人给了你钱或物,让你藏雨馨的信?”

“我从来没收过谁的钱!”郑如花又叫起来。

“不要激动,没收过最好。那雨馨的私人信件你放哪了?”郑如花的两次高叫让科长确信是有人指使她私藏信件。

“都在抽屉里呀!”

“老郑,实话跟你说吧,你人在天津的时候,处里就决定把你开除了,是我天天求局长,求处长,他们才改成让你退休的。然后我又托关系给你找了个看大门的活,随说钱不多,但也不累,两份钱加一起差点就是你现在挣的一倍。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连句实话都不能跟我说吗?说吧,雨馨的私人信件你放哪了?谁让你干的这种缺德事?”

“谢谢科长,雨馨她前男友来的信真的都在抽屉里,是不是被警察给拿走了啊?咳,藏雨馨的信是雨馨她姐让我干的,她姐当时都给我跪下了,说那个男的是流氓,在美国有人了,你说她姐都说的这么可怜了,我怎么能不管呐?雨馨这孩子这么好,我不能看着她往火坑里跳啊!我一看是她的信,就以为是那个男的来的,我就想着先扣下,等她姐来找她一起给她姐。我真的不知道有些信竟然是华侨来的,更没想到还有捐款。雨馨就是休病假回来问过我有没有她的信,后来一直都没问过有没有她的信。”

“行了。这是电话,你找王经理就行了。到了那,别管闲事,那的人可不像办里的人这么斯文,你要是惹着他们了,人脑子都能打成蜂窝煤。”

“谢谢科长。”老太太满面春风地走出科长办公室,把自己东西收拾了一下,搬着纸箱子走人了。

科长看着郑如花走了,告诉大家她退休了,大家高兴地叫起来。科长把雨馨叫进自己的办公室,告诉雨馨是雨霏让郑老太太私藏她的信,雨馨听了说了句谢就出去了。雨馨的冷静让科长不寒而栗,幸亏他查出来是谁指使的,不然头上的乌纱帽就要飞了。

雨馨下班就过来找雨霏算账,看见姐姐、姐夫正在做饭,雨馨笑着让姐姐出来一下,姐夫问什么事,雨馨说姐姐找她商量给姐夫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好,姐夫听了抱住姐姐亲了一下,俩人来到楼下。

“你为什么让郑如花挂子希的电话,藏子希的信。”雨馨死盯着姐姐问。

“因为他把你气得差点摔死。”姐姐也不示弱。

“你以为你是神啊?”

“我不是神,我是你亲姐。”

“Not anymore.”雨馨抬手给了姐姐一个大嘴巴。

“死丫头,你敢打我?” 雨霏使劲揣了雨馨一脚,雨馨趔趄了一下,头也没回离开了。

哆嗦着坐车回宿舍,车上人很多,雨馨觉得心里很乱,做深呼吸也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只好下车,走了一站地,顺便给给父母打了个电话。

“妈、爸,吃晚饭了吗?您二老身体怎么样?”

“爸爸、妈妈挺好。你怎么样?”爸爸说。

“我挺好!”

“雨馨,和子希吵架了?”妈妈问。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