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四章:和好(1)

(2018-03-14 16:09:33) 下一个

“没有啊!”

“还不告诉妈!子希刚才来电话都改口了,你爸说你们还没结婚呐,还是叫夏伯伯、宋姨吧,结果子希声都变了,说你等了他那么久,他没能回来,对不起你,从今天开始他就改口。雨馨呐,子希一个人在美国不容易,现在美国都凌晨了,他还没睡,多辛苦啊!子希每天说话要说英语,要讲课,看论文,写论文,还得自己做饭,你要是再跟他计较,他得多不开心啊!你等他,那不是你自己选的生活吗?雨馨呐,你都这么大了,不能一会一个故事,你让子希怎么能安心做研究啊?”

“妈,他刚打的电话呀?”

“妈刚挂了他的电话,你的电话就进来了。要是吵架了,现在打过去,道个歉,说开了,省得心里憋个疙瘩。”

“好的,妈!我现在给子希打。您和爸爸保重!”

“照顾好小杰!照顾好自己!”爸爸说。

哆哆嗦嗦拨通了子希的电话,子希‘Hello’了一声,雨馨把电话号码告诉了子希,眼泪就下来了,子希电话打过来时,她已经成了泪人。

“宝贝,周末都告诉我了。你摔的那么重,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可以回去伺候你啊!我问了我们这的一位老中医,他说你伤得那么重,一变天受伤的地方就会疼,要好几年才能恢复。宝贝,我们今天夏天结了婚就回美国,你在家好好休息休息,我们这个小区有温泉,我带你天天去泡泡,变天了,我抱着你睡,你会舒服点儿。”

“对不起!是我姐让我同事藏你的信,挂你的电话。我太蠢了,对不起!”

“好了,都过去了。不哭了,好吗?”

“嗯!”

“宝贝,以后我不会再跟你撒谎了,不管我觉得多难,都会跟你说实话。”

“你是不是这两天都没睡觉了?”

“是。周末不让我给你打电话,说她爸把局长弄到你们科里去了。我这两天都在等你的电话,我知道我媳妇可疼我了,怕我担心,一定会打过来。”

“子希,你再考虑一下吧,我真的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好,你看我干了这么蠢的一件事,过年回家连说出来的勇气都没有,把爱我的人骗个遍。我已经结过一次婚了,你那么优秀,找什么样的都能找到,你要是想找个未婚的我能理解。”

“你要是再气我,我就把你先生的屁股打烂。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告诉你,这辈子我不会放开你的手,你是我媳妇,别人想都不要想。”

“你现在睡觉吧!明天是不是还要给学生上课啊?”

“明天下午的课,我现在可以睡觉了,亲我一下!”子希对着电话先揪了两下,雨馨也揪了两下。

挂了电话,心情好了很多,看什么也都顺眼了,买了袋水果哼着歌回了宿舍。一进门被周末劈头盖脸地数落了一顿,周末说她和小杰差点没吓死,两个人在宿舍通往办公室的路上搜了好几遍,没看见她人影,赶紧回家看电视,看看有没有什么人跳楼上了头版头条。周末说她要是再晚回来一会,她们就报警了。雨馨看周末是真急了,赶紧把做过的事汇报了一下。周末听了叹了口气说,我真是不明白雨霏姐,她怎么把那些身外之物看得那么重?小杰一着急,顺口说了句虚伪呗。

跟子希和好了,雨馨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张洋,张洋听后苦笑了下说,雨馨呐,麻烦你看我一眼,我,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男神谈不上,帅哥应该没问题吧,最重要的是我在你身边,难道我就不如一个太平洋那边传过来的电波吗?我真得回家去老乔的祖坟上拿放大镜好好照照,到底是长了什么样的蒿子了,让雨馨小朋友这么听他乔子希的。雨馨,做不了你男朋友,你还让哥过来蹭饭吗?雨馨一笑说,当然可以啦,我和周末出差,还得麻烦您老人家来照顾小杰呐。张洋无奈地摇摇头说,得,我在你这都成老人家了,那我老人家就回去休息了。

雨霏被妹妹打了回家也没敢跟东方说实话,东方警告过她,如果她敢破坏雨馨和子希的婚姻,他就跟她离婚。雨霏知道东方是认真的,尽管他平时处处让着自己,但是他在大事上还是有原则的,他认准的事,就会做,这也是他吸引她的一个主要原因。

第二天一上班雨霏就打电话找郑如花,赵晶告诉她郑如花死了。她听了吓了一跳,挂了电话就冲到了雨馨的宿舍,她想问问小杰雨馨有没有跟子希分手,敲了半天门,在门口叫了半天,小杰也没开门。其实小杰在家,她不给雨霏开门是因为本来就不喜欢雨霏,雨霏从来不跟她好好说话,不是训斥就是下命令,昨天又听雨馨姐说雨霏干了那件事,她再也不想跟雨霏说话了。没人开门,只好去找雨馨。到了雨馨单位,张冉告诉她雨馨陪老华侨出去了,今天不回办里了。没辙,又返回雨馨的宿舍,还是没人开门,只好在楼下等。周末下班回来一看见雨霏掉头就走,她也不想跟雨霏说话。走了没多远,看见张冉,让张冉告诉小杰去车站等雨馨。张冉问怎么了,周末说她们要出去吃饭。小杰一出楼门就看见了雨霏,赶紧跑回房间戴了顶帽子,把帽檐拉低,从雨霏身旁跑了过去。三个人在外面吃了晚饭,逛了夜市,回宿舍的时候雨霏已经没影了。在雨馨宿舍守了一天连门都进去,雨霏知道事情闹大了,雨馨不会很快跟她和好了。

又找回了他的心肝宝贝,子希的魂又归位了,挂了电话,睡了将近十个小时,把缺的觉都补回来了。下午给学生答疑,看着学生写的错误连篇的程序也不觉得烦了,一点点给学生讲,心情好了,忽然发现讲解题也很有趣。上完课,回家做饭,好久没好好吃饭了,今天要犒劳犒劳自己。

吃过饭,打开计算机查信,看见一位快毕业的学长发了个通知,说附近有条河里有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起去露营钓鱼,子希看了就报名了,他想去看看,如果真能钓到,雨馨来了就有新鲜的鱼吃了。很快几个系的十几个人约好了,星期五下午开车来到露营地,男生搭好帐篷就去河边钓鱼了,女生留在帐篷边准备晚餐。河里的鱼的确多,既傻又馋,不一会,几个男生就钓了好几条,管理系Hellen笑嘻嘻地过来拿鱼。

Hellen是典型的美国靓妞,金发碧眼,大长腿,穿的也少,一弯腰,两个半球就探出头跟男生打个招呼,弄得工程系的两个男生都没心思钓鱼了,想看不敢看,不看又觉得对不起自己。管理系的John 和Dave却很酷,Hellen站在眼前,他俩眼皮都不抬一下,子希还以为他俩是Gay。Hellen提着鱼一走出大家的视线, John就说他要亲自收拾再钓的鱼,他和Dave不吃Hellen收拾的鱼。学长很奇怪,问为什么,Dave说不为什么,就是不舒服。学长听了更糊涂了,问Hellen有什么病吗?Dave说她被人包养,谁知道她有没有病。男生们一听都傻了,真想不到那么甜的女孩子会干那种事。大家又钓了一阵,几个男生把自己的钓的鱼收拾好,拿到帐篷边烤。吃过烤鱼,大家围着篝火喝饮料聊天,Hellen过来找子希换睡袋,说自己的睡袋是双人的,太大了,怕晚上蛇钻进去。子希说我也怕,你还是找别人吧。Dave 和John听了翻了个白眼,其他的男生赶紧找借口闪人。女生们在饮料里放了酒,子希不知道,觉得好喝,就多喝了几杯,感觉头有点晕,子希就钻进了自己睡袋。

一觉醒来,天已经亮了,睁开眼,看见Hellen躺在他身边正笑嘻嘻地看着他,子希头发根都竖起来了。

“你怎么在我的睡袋里?”

“希,是你睡在了我的睡袋里,昨晚你真棒,露营做爱的确很刺激,我一夜都没怎么睡,你一直要个不停。”

“你想怎样?”

“我们结婚吧!”

“想都不要想!”

“告诉你,如果我现在去警察局,你就别想再读博士了。不要立刻把话说死了,回去好好想想,我给你一周的时间,时间到了,我会去找你,不要让我失望奥!” Hellen把睡袋拉开,穿上衣服,走出了帐篷。子希头都快炸了,穿上衣服,收起睡袋,大家都看着他,他什么也没说,三下两下把自己的帐篷拆了。一路他都没说一句话,手紧紧抓住方向盘,眼睛盯着路,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平安到家。坐在他车上的三个男生也不敢出声,开到小区,三个男生告诉子希,如果上法庭,他们可以证明子希是先钻到自己的睡袋里休息的,至于后来怎么到了Hellen的睡袋里,他们就不知道了。

一进家门,子希就冲进浴室冲澡,肥皂打了好几遍,皮都要搓下来了才从浴室走出来。坐在沙发上,打着黄页找律师,他要在Hellen告他之前先把她告上法庭。打了几家律所,厉害的律师都不接他的案子,不是没时间,就是不对口。中国亮天了,给雨馨打电话。

“雨馨,我要跟你说的这件事很荒唐,我不求你相信我说的是实话,我也不求你原谅我,我只求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你说,宝贝,我不生气。” 雨馨很紧张。

“我被人下套了。一个被人包养的女的趁我喝醉把我弄进了她的睡袋,现在她要我和她结婚,我如果不结婚,她就去告我,送我去坐牢。我在联系律师,我要跟那个贱货打官司。宝贝,我需要钱请律师,我们家攒的钱我现在必须拿出来花,我以后再给你挣,好不好?”

“我这里有一万美元,我让爸爸今天打给你。对,我们一定要请律师。你找到律师了吗?”

“你不用寄,我现在银行里有两万多,够了。我还没找到律师。有两位很有名的华人律师都不接这个案子,一个说没时间,另一个说不对口。我只能找美国人律师了。”

“你问过David Tong, Mimi Lee吗?”

“你怎么认识他俩的?他俩就是那两位很有名的华人律师。”

“David Tong是佟浩的哥哥,Mimi Lee是李博士的女儿。我们这个案子找女律师比较好,因为女律师熟悉美国女生的那些猫腻,但是我只陪了李博士几个星期,Mimi不一定给我们这个面子。我们只有寄希望于佟浩的哥哥,我听说他哥哥很有人情味儿,我现在打电话请佟浩帮忙,应该能请动他哥哥。”

“宝贝,佟浩的哥哥如果能接我们的案子,我就能找回我的清白,他哥哥非常厉害。其实男律师更能抓住女生的命脉。”

“好,我现在就出去打电话。”雨馨放下电话就冲了出去。

“夏雨馨小朋友,电话来的太及时了,赶紧安慰安慰你的闺蜜吧,可怜的,被她婆婆折磨成林妹妹了,大腿跟我胳膊一边粗。”佟浩正好他在家。

“好,我等会跟谭笑聊,我现在有急事找你大哥,子希遇到麻烦了,请你大哥帮他打官司,别人付多少钱,我们也会付多少钱。”

“给我你家大才子电话,我让我大哥找他。你的事,我大哥不会收钱的,我爸在家经常提起你,我玉姨,我大哥都知道你,你就不用客气了。”

“那我找别人吧!”

“好,好!我玉哥收别人多少钱收你多少钱还不行吗?你就不能让老同学帮你一次吗?”

“谢谢!你把电话给谭笑吧。”雨馨把子希的电话号码给了佟浩。

“亲爱的,你辣妹妹的电话,赶紧控诉一下你万恶的婆婆。” 佟浩亲了谭笑一下把电话放进老婆的手里。

“雨馨,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我觉得我和佟浩离了,对我们俩都好。他妈只要看见我吃饭就开始刁难我,我吃一口,她数落我一百句,恨不得用话把我噎死。佟浩陪我绝食了两天,她妈说有本事你俩就从此别吃饭,我们俩没本事,饿得不行了,刚偷吃了两口就被他妈发现了,结果他妈指着我们俩鼻子骂了一夜。我觉得我可能得了癌症了,我现在都不到80斤了。”

“别乱说,好好的。你婆婆不在家啊?”

“出去散步了,她在家我连大气都不敢喘,哪敢跟你说这么多啊?佟浩就是嘴上英雄,对他妈一点招都没有。她妈太难搞了,笑嘻嘻地每天拿着刀剜我的心。”

“你公公不在吗?”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