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法庭申述

(2019-01-05 10:18:07) 下一个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 正好留住。作者:李正好

美国的公交系统没有国内的方便,半小时一趟很正常。我和留住还没买车的时候就坐公交上学,怕错过,每天都很早就在公交车站等。有的时候下大雨,我俩还没到校就已经成落汤鸡了,穿着湿衣服,几堂课下来真的很崩溃。美国学校夏天空调开得太低,穿湿衣服进去就像把冰块盖在身上。遭了半年罪,手里一有俩钢崩,留住说买车,立刻同意。

车买回来了就要准备考驾照,没钱上驾校,就麻烦同学教,同学有事时就自己练。美国的空地比较多,找块空地随便开,一下午都不会遇见个人。留住胆儿大,先考了驾照,考过了陪我练。两口子真的不能一起练车,车还没练好,离婚的念头已经有了。

有次留住陪我在一条繁忙的街道上练车,他让我换到左边,我打了左灯,看了几次后视镜,后面没车,刚要换,他就在旁边大叫,‘祖宗,你要亲前面的屁股呀!’天呐,光看后面了,前面的车没看到。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回家再也不想跟他说话了。

冷战了两天,找来同学陪我练。留住看我开车要出小区,立刻站在马路牙子上大叫,让我带上他,不想让他在同学面前丢面子,咬牙把他带上。这家伙倒是挺识相,一路上没有指手画脚,我也开得很顺利。最后练路边趴,趴了半个小时终于把车挪进两辆车之间的空档,三个人高高兴兴地下车看效果。一位中国大哥走过来说,我给你们把车开出去吧,前后这两辆车太贵了,擦着了,好几个月的奖学金就飞了。出国前就认得凯迪拉客,宝马听说过没见过,其他牌子一律不知道。那位大哥说前面是宾力,后面是法拉力。

谢过大哥,赶紧走。生怕车主出来找茬,回到家,一人来了碗大米粥压惊,小米粥太贵了,喝不起!从那以后,路边趴改在小区里练,大家都是学生,破车,万一擦到了也不至于当时破产。练了一个月,我也考到了驾照,我俩终于不用穿湿衣服上课了。我课早,开车上学,留住睡饱了,坐公交车去。天不好的时候,俩人一起开车去学校。

学校的停车场是趴不起,但是学校周围的路边是免费的,只要去的早就有位置。有天起晚了,到学校时离教室近的都趴满了,开车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位置,跑进教室还是迟到了。下课跟韩国同学Cindy抱怨趴车问题,Cindy说她也找了好久,最后歪着车屁股趴下的。

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和留住都饿了,舍不得在学校吃,饿着肚子回家。走了五、六个街区还没看到车,留住说,老婆宝,你到底把车趴哪了?我说再走十条街就到了。他一听就要坐地上,说,老婆宝,你去把车开过来,我在这等你。‘你怎么不说你去把车开过来,我在这等你呐?’我狠狠看了他一眼。‘老婆宝,你如果不跟我一起走,我是半步都挪不动了。’

‘赶紧走,别废话!’看着他那赖劲儿我就生气,立刻昂首挺胸跟他拉开距离,一定要跟他划清界限。

第二天上学,Cindy可怜兮兮过来找我,说自己拿了张罚单,要到法院交50刀罚款。50刀对当时的留学生来说真是太多了,我想都没想就说一定要申述。她说交钱她倒是不在乎,就是怕交了钱法官再把她关进监狱。当时对美国法律一点都不了解,听她这么一说,心里开始打鼓,不知道如何安慰她了。她看我不说话了,马上问我是不是可以陪她去法院,本想说不可以,但是一看她那可怜像就同意了。

俩人穿着一身黑就进了法庭,没什么人,心里更毛了。等了两分钟,法官进来了,起立,对着法官深深鞠了个躬。法官说,Cindy,你的车趴得离马路牙子太远了,影响了过往车辆安全行驶,所以警察给你这张罚单,你还有什么要申诉的吗?Cindy立刻哭了,说我交罚款。我当时肯定是哪根筋搭错了,在一旁说,法官大人,我要申诉。法官看了我一眼说,你是谁。我说我是Cindy的朋友+同学。法官问Cindy我是否可以代表她申诉,Cindy不停地点头。

出了法庭,Cindy告诉我,她当时不是在点头,是吓哆嗦了。法官同意我开口。我说那天Cindy把车趴成那样的确不对,但是她的车小,即使是趴歪了,车屁股也跟前后车在一条线上,应该不会影响到来往车辆正常行使。并且她是第一次犯错,您能不能给她减免一点罚金。法官看了我一眼,低头研究罚单记录,我当时甭提有多后悔了,想着,完了,这下把法官惹急了。留住呀,老婆宝我以后就不在家吃饭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法官终于抬起头说,Cindy,你有两个选择,交10美元罚款还是做五个小时社区服务。10美元罚款,Cindy赶紧说。‘好,去那边交钱吧。’法官说完吩咐法警叫下一个。交过钱,我拉着Cindy说,你现在就在做社区服务,为什么要交10美元罚款。‘什么社区服务?’‘天使圣诞树啊!’天使圣诞树是买圣诞礼物送给孩子们,树上挂着标签,一个标签一个礼物,谁摘下了标签就要买好礼物包好放到圣诞树下,我和Cindy每周在那里做十小时义工。‘那我把钱要回来。’Cindy这会儿胆儿也大了。

要回钱,回学校,Cindy立刻把我俩的壮举放大了十倍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下,有位同学立刻说,这就叫爱哭的孩子有奶吃,以后大家一定不要再做什么乖宝宝了。

想先读为快的朋友欢迎关注“正好留住”公众号,我是搬运文章,文章的插图都跳过了,插图很好看。公众号文章每周更新,我是不定期搬运。

扫二维码可以关注正好留住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