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分手(4)

(2018-03-08 16:57:10) 下一个

科长觉得雨馨挺可怜的,等了男朋友三年,男朋友不但没回来,连电话都不打了。看见雨馨有次从厕所出来眼睛都哭红了,估计俩人是分手了。虽然雨馨每天脸上挂着笑,但是一直也不开心,科里联欢,她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发呆,科长知道雨馨还没走出失恋的阴影,让她出差去南方走走也好,看看不同的风土人情散散心。雨馨接待的第一位老华侨是从美国一流大学退休的终身教授,老太太七十多了,第一次来中国,计划很多,期待很高,跟办里沟通了两个月,行程改了无数次,老太太终于满意了。科长把雨馨叫到办公室,俩人把老太太的行程路了一遍,科长嘱咐了半天,才放雨馨去接机。

雨馨把老太太送到饭店,陪老太太吃过晚饭,回家休息。第二天,雨馨早早起床去单位打当天的行程,刚打完,正准备要走,电话铃响了。

“张洋哥?”

“雨馨,是我。”一听到雨馨的声音,子希的心差点从嗓子眼里蹦出来。雨虹哥的玩笑和嫂子的电话把子希吓得魂都飞了,雨馨竟然没有把那个人介绍给家人,那个人是人渣?是恶魔?她头两次通电话哭得那么伤心,是不是被虐待了?她真是绝望了,怎么随随便便就把自己嫁了?雨馨在家的时候他不敢问,怕大家过不好年。雨馨一回到北京他就开始疯狂地打电话,但是她都不在,她是真不在还是不想接他的电话?每次拿起电话,他都要忍受万箭穿心的痛。

“子希,你好!” 听到子希的声音,雨馨心一颤。过年回来子希就没来过电话,雨馨以为他有女朋友了。没有他的电话,她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在风中挣扎,遍体鳞伤,却无处安身,这就是蠢的代价。今天听到他的声音,心里暖暖的。

“你嫁给张洋啦?”子希的心跌到了谷底,难道他的担心成了事实?

“没有啊!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挺好!昨天睡得太多了,今天嗓子有点不对劲。你今天怎么这么早上班?” 子希赶紧做了两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

“是睡得太少了吧?打完电话再睡会儿吧,麻烦你照顾好自己。我今天要陪一位老华侨参观你的母校,早上过来打个行程表。下个星期我会去南方出差,四个星期,然后去香港一个星期,回来后会在北京待三个星期,然后就陪另一个老华侨考察。”已经习惯了跟子希分享,分手了,也改不了这个毛病。

“啊?你的工作这么累啊?这位老华侨是干什么的?多大岁数了?”

“没有啊,我的工作就是公费旅游,多滋润啊!老太太退休前是XX大学的终身教授,70多了,看起来好像50多,走起路来不比我慢。子希,你怎么样?”

“我挺好的,论文又发了一个,这个杂志比上一个杂志好一点,二流杂志。”

“恭喜!越来越好了,下一个就是一流杂志了。子希,我要迟到了,我们明天再聊,好吗?我以后天天都会早来办公室,你要是想聊天就给我打电话吧!注意身体!别太拼了!”

“张洋是不是总去你那?”

“我和周末都要出差,怕小杰有事,就请张洋每天过去看看。”

“奥。这几天我都会给你打电话,今天出去注意安全!”请张洋过去看,为什么不让你先生过去看?难道是没结婚?子希一肚子问题就是没问出口,他不想让雨馨伤心。

“谢谢!”雨馨哼着歌走出办公楼。

来到饭店,比约定的时间早了20分钟,雨馨径直走到饭店餐厅,她想看看是不是可以给老太太点个特殊的早餐。一进餐厅,雨馨一眼就看见了老太太在用餐,微笑着走过去打招呼。

“李博士,早!”

“雨馨,早!一起吃早饭吧。”老太太礼貌地笑笑,抬头看了雨馨一眼。老太太戴了个黑边眼镜,一定是刚刚冲完澡,头发还打着溜,没有化装,穿着套休闲装,这时的李博士看起来的确是像70多岁的老人。

“谢谢!我吃过了。”

“麻烦你去大厅等我吧!”老太太依然礼貌地笑笑,但是雨馨感觉到了老太太的不悦。

“不好意思,打扰了!您慢用!” 雨馨笑笑离开了。

在大厅等了40几分钟,李博士下来了,粉红色的西服套装,粉红色的皮鞋,胳膊上搭着粉红色的呢子大衣和小包,头发已经吹干了,蓬松的短发,配上那张精心修饰过的脸,成了一道移动的风景。

“雨馨,看我跟你穿一个颜色的衣服,我们站一起人家还以为是双胞胎呢!” 老太太开心地笑笑。

“您真漂亮!”

“谢谢!我们可以出发了!”老太太说完拿出个超大太阳镜戴上,立刻把大厅里人的视线都拽了过来,优雅的知性女人不管年龄多大都会迷倒一大片。

“好!”

“听说XX的校园非常漂亮,你去过吗?”

“去过,我好朋友就是从那个学校毕业的,他现在在美国XX大学读计算机博士”

“美国的计算机专业在全世界是一流的,XX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又是全美一流的,你的朋友一定很优秀。”

“是的,他非常优秀!”

“是你的男朋友吧?”

“前男友?”

 “为什么分手?是磁场不对吗?雨馨,你已经把我的奋斗史背熟了吧?我是单亲妈妈,我儿子两岁的时候,我和我前夫离的婚。我前夫是我的同学,从高中一直到博士班,我们读博士时候结的婚,在一起生活了七年,没有逃过七年之痒。我离婚的时候,我妈哭了好几天,说我一定会后悔,我妈说离婚的男人是个宝,想找多小的都能找到,离婚的女人是根草,好的找不到,烂的不能找,慢慢地就自己枯萎了。我就不信那一套,离婚以后,我活得比以前还精彩,我上班的时候拼命干,我妈帮我照顾我的两个宝贝,我放假就带他们周游世界,我用了六年时间评上了正教授,我们全家走了十几个国家。我和我前夫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冲突,就是磁场不对,觉得在一起没话说,也不想在别人面前提起对方,就分手了。如果一个人一结婚就知道俩人的磁场不对,那真是上帝的恩赐,早分比晚分要少好多痛苦。女人要对自己好点,我们穿衣要买最得体的,嫁人也要嫁最滋养自己的,这样我们才能永远光彩照人。”

“我这出了问题。”

雨馨咬了咬牙 。雨馨很意外,早就听子希说美国的女博导比男博导犀利,今天算是见识了。接下来的日子说话一定要小心了,不然就下不了课了。

“李博士,听说您的儿女都非常优秀。”

“是的,我儿子是心外科专家,我儿媳妇是儿科医生,我的女儿二女婿都是律师。每次看我女儿在法庭上跟人辩论,我就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他们是我的骄傲。”

陪李博士见了几位校领导,吃了顿饭,雨馨被李博士优雅的举止迷住了。整个一天她都在微笑,耐心地听别人讲话,真诚地说出自己的观点,从不打断别人,她让每个人都很舒服。遇到她不会说的中文,她就讲英语,听她的英语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女人啊,如果找不到让自己心仪的男人,一个人能过得如此精彩也就不枉此生了。走了一天,脚都要折了,心情却是超级好。雨馨知道要想把自己变得更好就要跟这样的人在一起,陪李博士六周,肯定能学到不少东西。

在北京待了一周,雨馨陪李博士来到了广东省的一个小村庄,那是李博士爸爸出生的地方。李博士想要在这里住上一阵子,拜访一下族里的亲戚,去当地的学校教教书。也不知道吃什么吃错了,刚住下,李博士就开始拉肚子,老太太毕竟年龄大了,拉了一天就走不动了。雨馨吓坏了,和地陪商量了一下,给李博士找了个小院,打扫干净,把李博士从宾馆接过来,雨馨亲自下厨做饭。老太太不吃药,只好食补。妈妈说拉肚子喝鸡汤最好,雨馨跟李博士说了,李博士很开明,马上试,地陪搞来了只老母鸡,雨馨的鸡汤还没炖好,香味就把李博士拽进了厨房,老乡家的走地鸡就是香,连着喝了一天鸡汤,李博士好了,但是也落下了喝鸡汤的毛病,在村里住了一个月,天天喝鸡汤。

李博士不让雨馨做中午饭,她说做中午饭太浪费时间,中午吃得太好会犯困影响下午的工作销路。中午啃个苹果,嚼根芹菜,既填饱了肚子又有益健康。雨馨早饭做得很丰盛,李博士也喜欢,吃了早饭,吞一把药片,维生素、鱼油、钙片,还有治关节炎的药。开始工作,上午给学生上课,下午培训老师,走亲访友,晚上承包小淘气。雨馨跟着老太太一起教课、当妈、做带薪保姆。那几个小淘气很难带,刚开始软硬不吃,李博士一说,小脖一梗,小眼睛一翻,要是中国老师早都气吐血了,李博士却不生气,拉着小淘气的手领到院墙前,让小家伙们面墙站了半个小时,不站还好,站了一次,小家伙们第二天折腾得更凶了。老太太见了也没发脾气,轻轻地说了声晚饭免了。小家伙们一听不让吃饭了,立刻安静了,但是晚了,老太太把多余的饭菜当着小家伙们的面倒进了垃圾桶。小家伙们立刻喊饿,一个个拿起书包就想往外跑,李博士笑嘻嘻地把院门锁上了。被饿了一晚上,第二天小家伙们一进门就开始做作业,李博士马上给每人发了朵小红花。吃过晚饭,李博士让小家伙们跟她一起体验四中生活方式,流浪汉、清洁工、老师、老板。第一天做流浪汉,李博士、雨馨和孩子们就睡在院门口,地上铺块塑料布,盖件自己的衣服,枕几张旧报纸,睡了一夜,早上起来小家伙们赶紧把塑料布和旧报纸都扔了,他们再也不想睡在地上了。第二天当清洁工,学校一放学,李博士和雨馨就带着孩子们打扫教室,忙到晚上八点才把所有的教室打扫干净,回到家,小家伙们累得赶紧爬上床,李博士把小家伙们都叫起来,洗手,和雨馨一起准备晚饭,吃过饭,每个小孩发了一块钱,小孩们刚接过钱,雨馨就过来收饭费,一块钱立刻飞了,小孩们都不出声了。星期六小家伙们当老师,李博士当学生,课一上完,可口的饭菜就做好了,吃过饭,李博士给小家伙们每人十块钱,雨馨收走一块钱饭费,每张小手里还有九块钱,小家伙们笑了。星期天地陪找了几个人给小家伙们当员工。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