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四章:和好(2)

(2018-03-18 06:25:17) 下一个

“不在!我们不是在沙漠读书吗?你忘了?佟浩他爸让我们俩出去租个房,但是我们去哪,他妈就跟到哪,我们上学他妈都跟着,并且跟我们老师打得火热,我们老师说我们真有福气,有这么好的妈妈。她在外面可会装了,见了谁都跟见了亲人一样,笑得可甜了,一进家门就变脸。我和佟浩每周都有考试,她是每天都要弄出点事来恶心我们俩,我们根本没办法安心读书。”

“不好意思,忙晕了,忘记你俩在沙漠读书了。你婆婆那可不是一般两般的厉害,知道当年是谁把我弄到外联办的吗?你神通广大的婆婆。我记得当时她问我毕业想去哪,我说回家陪我父母。我就是那几个月没把你婆婆供好,结果她就把我弄到了这种鬼地方来。我觉得现在能把你婆婆弄走的只有你公公,如果你能说动你公公过来接她,你们就解放了。”

“我公公没时间。”

“那你就得跑一趟,见了你公公,你也别掖着藏着,实话实说,你公公是真心疼你们,知道吧,他宁可自己遭罪,也不会看着你们受委屈。你也可以去佟浩的两个嫂子那取取经,为什么你婆婆不去他们两家?哎? 你婆婆是不是快走了?你上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她就在你们那住了好几个月了,这都快半年了吧?”

“她和我两个嫂子不说话。她说她不走了,让我们给她养老送终。刚来的第一周挺好,我们开开心心过了个蜜周,然后她就原形毕露了,比电影里的地主婆还损。我都被她气痴呆了,我下周考完试就去找我公公。”

“对了,我听说美国老年人经常去俱乐部,据说那些老太太可活跃了,聚在一起打保龄球,切磋厨艺,八卦邻居。让佟浩查一查,你们家附近有没有妇女俱乐部,查到了给你婆婆报个名,你婆婆的旺盛精力在外面释放出来了,回家后不就安静了吗?”

“她又不会开车怎么去啊?”

“据说美国老太太老热情了,她们最喜欢没车的老玩伴了,有人坐她们的车,说明他们还不老,还被人需要,她们可自豪了。”

“我给你打过去吧,你打过来电话费太贵了。”

“没事,你说吧,我现在在外面。”

“这招不错,我现在就让佟浩找。我后天给你打到办公室,保重!”

“不过你俩要小心,听说美国老太太有时会玩得很野,有些美国老太太喜欢包小白脸,有些小白脸也专门去这种俱乐部找老太太,你婆婆看起来比美国老太太年轻多了,你公公又不在身边,让小白脸钻了空子就麻烦了。”

“谢谢小朋友!保重!”谭笑一听乐坏了,如果哪个小白脸把她婆婆勾搭走了,那她就真的解放了。

“保重!”

佟玉听弟弟说完,开车来到了子希的学校,一个电话把子希约出来。子希做梦也没想到一个土生土长的美籍华人会如此有人情味,第一次跟律师打交道子希很紧张,不知道该说什么,佟玉让他把整个事情讲一遍,讲完,佟玉脸上一点反应都没有,盯着子希看了几分钟,开始问问题,连着问了十几个问题。

“子希,在Hellen来找你之前,不要再跟任何人说起这件事。等会我让我的员工在你的公寓里装个摄像头,我要录下你跟Hellen的对话和Hellen的反应,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

“好!那你就按我说的做。你约她星期六早上9点来找你。还有,从今天开始不要在你的公寓里给雨馨打电话讨论这件事,我等下会给雨馨打电话。”佟玉把自己的计划给子希讲了一遍就告辞了。自始至终,佟玉都没露出个笑脸,子希也不知道他是否能帮自己。

佟玉回到律所给雨馨打了个电话,告诉雨馨在案子结束之前不许给子希打电话,案子有进展他会通知她。雨馨什么也没问就答应了他的所有要求,佟玉很吃惊,难怪爸爸非常欣赏这个女孩子,雨馨的确与众不同。

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雨馨一进门就爬上了床,她这一天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让自己冷静下来,她恨不得马上飞到子希的身边,她知道这件事对他是致命的打击。小杰看着雨馨脸色很难看,知道发生了大事,也没敢问,走过来给雨馨盖了床被,开始择菜准备晚饭。突然有人敲门,小杰打开门,吴忧提着大包小包笑嘻嘻地站在门口。

“吴忧哥,你回来了。”

“回来了,我在香港给你买了块表,喜欢吗?”吴忧拿出一个小盒。

“吴忧,麻烦你把表收好,小杰不需要。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我宿舍了!” 雨馨铁青着脸从床上弹起来冲到了门口。

“雨馨,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吴忧看着雨馨说。

“对!我看见你非常不舒服!走好不送!” 雨馨说着就要关门,周末正好下班回来。一看见吴忧,眼睛都红了,脱下高跟鞋就扔了过来。

“你TM的给我滚远点儿!”

“周末,我没招吧?你发什么神经?”

“有种你别动。”周末冲进房间,从橱柜里抽出了切菜刀,吴忧吓得扭头就跑,楼道太窄了,跑了两步,正好撞上洗菜回来的李甲。吴忧也顾不得解释了,推开李甲接着跑,周末也没追,站在门口拿着刀晃了两下就进房间了。小杰都吓傻了,今天这是怎么了,两个姐姐怎么火气这么大,吴忧哥也没做什么错事啊?他都好久没来过了。真想替吴忧哥说句公道话,但又不敢,只好捡起周末的高跟鞋回房间。

“对不起,小杰!姐今天心情不好。”雨馨说。

“雨馨,吴忧是不是欺负你了?”动静太大了,张冉跑过来问。

“没有!就是我今天心情不好!我们今天出去吃,张冉,你和王姨要一起去吗?”

“我们不去了,我妈让嘟嘟累得腿又疼了,走不了,你们去吧。雨馨,吴忧要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别憋在心里,说出来,我们大家教育他。”

“谢谢!真的没事。我们出去了。” 雨馨说完就和周末、小杰出去了。

三个人找了家好一点的餐馆吃了一顿,雨馨担心子希,饭没吃几口,话一句没说,周末以为雨馨太恨吴忧了就把吴忧和雨馨假结婚的事告诉了小杰,小杰听完都傻了,没想到她眼中的正人君子竟然是个人渣,难怪两个姐姐姐姐今天发这么大的脾气。

第二天,雨馨和周末一上班,吴忧就过来找小杰,周末发脾气可以理解,她就那疯样,看谁不顺眼就发飚。可雨馨不一样,她那么有修养,做事那么谨慎,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难道是夏雨霏跟她说了什么?必须马上问清楚,省得以后麻烦。吴忧敲了两下门,报上自己的名字等着小杰开门,等了一会,门没开,从门下面的缝里出来一张小纸条,吴忧捡起来,上面写着‘人渣,一路走好!’。吴忧看了脸都绿了,他知道雨馨把他俩假结婚的事说出来了。夏雨馨,这可是你自找的,你叮嘱我不要跟别人说,结果你自己说出来了,我吴忧可不是好惹的,你能说,我也能说,你把我说成人渣,那我就让你知道知道我的厉害,我倒要看看你同事对你假结婚的事怎么反应。吴忧一口起跑到雨馨的办公室,看大家都在,吴忧来到雨馨面前来了个90度鞠躬。

“雨馨,我承认我做的这件事欠考虑,但是当时是你先提出来的,我看你跟乔子希分手后那么痛苦,想拒绝你都不忍心啊!我怕我当时拒绝了你,你会觉得自己一点用都没有了,想不开。我当时是特别想留京,如果你不帮我,我会想别的办法啊!你是跟我领了个证,但是我一点便宜都没占你的啊,我连你的手都没拉过啊!我一留下,我们就离婚了,总共一个多月。你要是把这件事都怪罪到我身上,那对我太不公平了!”

“什么情况啊?雨馨,真的假的?”大家一听吓了一跳,赵晶怎么也无法相信她刚听的话。

“王八蛋!你还没占雨馨的便宜啊,那个破证对女孩子意味着什么你不知道吗?人家黄花大姑娘让你给害给二婚的了!你TM的还有理了?”张冉把一杯水泼到了吴忧身上。

“我看你Y就是欠抽!”高见扑过来,被雨馨拦下了。

“你说完了吗?”雨馨看着吴忧。

“对不起,雨馨,都是我不好!你原谅我好吗?”吴忧这才意识到雨馨没有跟同事提起这件事,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赶紧求饶吧。

“我不怪你,当时是我主动帮你。吴先生,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雨馨,这是我在香港给你买的项链,请你收下。” 吴忧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首饰盒放在雨馨的面前。

“你最好收好,放在我桌子上,等会就进垃圾桶了。”雨馨扫了吴忧一眼,吴忧赶紧把首饰盒拿起来。

“看你Y那德行,男人的脸都让你给丢尽了!还不快滚!我告诉你,以后离雨馨远点,你要是再敢去雨馨宿舍骚扰,别怪我不客气。”李甲走过来。吴忧一看引起了众怒,再解释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低着头离开了。

“雨馨啊,你怎么能做这种傻事呐?”赵晶走过来。

“我当时神经了!子希已经原谅我了。谢谢大家!”

“那就好!谢天谢地!是不是郑如花挂子希电话了?那个老不死的,她是缺了大德了,我要是再遇到她,我替你好好骂她一顿。”赵晶气愤地说。

“不行,得让那孙子出点儿血,咱们也不讹他,五万,买个北京户口五万够便宜了。我明天找那个孙子要。”张冉说。

“对!我们几个明天去找他。”李甲说。

“谢了!真的不用!这件事翻篇了。”雨馨平静地说。大家都知道雨馨的脾气,谁也不说什么了。

星期六早上9点Hellen来到子希的公寓,子希给她倒了杯水,坐在她对面笑着看着她。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