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心,随缘,随性
正文

看日出日落 第三章:热恋(14)

(2016-12-05 12:06:19) 下一个

~~~~~~~~~~~~~~~~~~~~~~~~~~~~~~~~~~~~~~~~~~~~~~~~~~~~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未经允许,不可转载,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谢谢你,王亮!再见!”

“再见!”

雨馨挂断电话,去小卖部买了几瓶果汁。第二天天刚亮,雨馨就起床了,她把自己的被褥叠好放进箱子里,推醒了上铺的周末。

“周总,帮我跟老师请假,子希病了,我得去看看,做好笔记呀,我回来好抄。”

“知道了。”周末闭着眼睛说。

雨馨背着书包,拖着大箱子出了宿舍楼。一出楼门,一股凉风扑过来,雨馨赶紧把风衣的领子竖起来,脖子往下缩了缩,低头赶路。路上行人很少,几个晨练的同学在秋风中快跑,清洁工人打扫着街道,地上的树叶好像睡着了,任凭扫把在身边走来走去,就是赖在地上不动。又一阵风吹过,揪下一堆树叶撒在街上,清洁工人狠狠地骂了两句接着扫,到处都是怨。突然几只喜鹊飞过来,欢笑着叫了几声,站在树上看热闹,雨馨的嘴角向上翘了翘,想起了爸爸的话,愁不能让不开心的事快点儿过去,不愁也不能让不开心的事慢点儿过去,与其哭着脸过一天,让身边的人跟自己一起沉重,还不如笑一笑,让自己和别人都轻松点儿。想到这,她抬起头笑了笑,她相信子希会挺过这一关。

早班车上人很少,一上车雨馨笑着跟售票员阿姨打了个招呼,买了两张票,她不想因为自己的大箱子一大早就被骂。路上很顺,雨馨拖着箱子很快来到了子希的宿舍楼。

“我是夏雨馨,可以进来吗?” 雨馨敲了敲门。

“雨馨,等一下。哎!你们赶紧起,雨馨来了。”王亮应着。屋里立刻劈里啪啦响了起来。

“雨馨,请进。老乔好多了。”老周开了门。

“王亮不是告诉你别来了吗?你怎么还来呀?我这感冒呐,传染给你怎么办啊?”子希说着要下床。

“没事!我抗感冒。你躺那别动,今天就用我爸的灌水疗法,把你的感冒治好了。” 雨馨说着把果汁从书包里拿出来。男生们都看傻了。

 “啊?你怎么买这么多果汁啊?这得花多少钱呐?你拿那么个大箱子干什么呀?”

“不知道大才子喜欢哪个口味的果汁啊,我就把小卖部有的都买了,没多少钱。下午从你们学校买点儿东西带回去,就拖了个大箱子过来。你不用操心了,养病吧。” 雨馨低着头,说得很快。

“我们去上课了。雨馨,再见。”男生们吹着口哨窜出了宿舍。

“你喜欢那种果汁,我给你冲一杯。”

“谢谢宝贝!哪个都行。”子希眼圈红了。

“你先喝杯水,我去打饭。”雨馨冲好果汁,拿起了子希的饭盆。

“饭票在我裤兜里的钱包里。” 子希坐了起来。

“找到了。” 雨馨抓起子希的裤子,掏出了钱包,拿出饭票,笑嘻嘻地走了。她一出门,子希赶紧抹了两下眼睛,他实在忍不住了。这个世界上只有妈妈对他这么好过。

喝了水,吃了早饭,吃了药,眼睛开始打架,子希冲雨馨笑笑。

“宝贝,我这两天没睡好,我躺会儿。”

“睡吧!我给你当保镖。”

“谢谢宝贝!” 子希笑着躺在床上,看着雨馨坐在床边,觉得很幸福。

子希很快就睡着了,他太累了。雨馨从床底下掏出子希的脏衣服洗好,从书包里拿出两代糖,端着盆湿衣服,来到楼长办公室的窗口。

“小朋友,请问楼长在吗?” 雨馨冲楼长办公室里的小男孩摆摆手。

“我妈去厕所了,马上回来。姐姐,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呀?”小男孩来到窗口前。

“糖,我朋友从美国带来的,你尝尝。” 雨馨撕开袋子拿出一块糖递给小男孩。

“太好吃了。这是我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糖。姐姐,这两袋糖都是给我的吗?”小孩期待地看着雨馨。

“毛毛,你在跟谁说话呀?”楼长走进来,扫了雨馨一眼。

“姐姐。”小孩用小手指着雨馨。

“楼长您好,我是401乔子希的女朋友,我叫夏雨馨,毛毛真可爱。这是我朋友从美国带来的糖,送给毛毛的。” 雨馨说着把糖从窗口递进去。

“谢谢!毛毛最爱吃糖了。毛毛,快谢谢姐姐!” 楼长笑笑。

“谢谢姐姐!”

“不客气。” 雨馨笑笑。

“你是不是要晾衣服啊?”楼长笑着问。

“对!我把子希的衣服洗了,想早点晒干。”

“用我的绳吧!今天天好,一上午就干了。你也可以帮他晒晒被子,这帮臭小子,来了好几年了,一次被子都没晒过,估计被子都长毛了。”

“谢谢楼长!我把他室友的被子也拿出来晒晒。”

“行!我给你看着,要是变天儿了,我叫你。”

“谢谢楼长!”

“不谢!”

雨馨把子希的衣服晾好,又上楼把他同学的臭被子一个个抱下来晒好。回到子希的宿舍,已经累出汗了。坐下来喝水,子希醒了。

“大才子,睡着了吗?”

“睡着了。我说梦话没?”

“没有,你睡的跟小孩似的,连动都没动。”

“好久都没睡这么香了。现在全好了,宝贝,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

“您小人家今天还是乖乖地给我待在宿舍里吧!我去买饭,你想吃什么?”

“好,就听你的,我今天不出去。你爱吃什么买什么。”

“这就对了。我现在就出去买。对了,你同学的被子我拿出去晒了。等他们回来,让他们把褥子抱出去。”

“你晒哪了?”

“楼长在楼底下拉了几根绳让我晒被子,你们楼长真好。”

“啊?楼长让你用她的宝贝绳了?”

“当然了!天下还是好人多。” 雨馨笑笑,拿着饭盆出去了。

“不可思议!”子希张着嘴直摇头。他怎么也弄不明白,平时凶得吓人的楼长怎么会帮雨馨的忙?算了,不想了,还是再躺会儿吧,攒足精力,星期六还有一场恶站呐。子希正躺在床上做美梦,室友们哼着歌、吹着口哨回来了。

“老乔,宿舍进贼了?我们的被子怎么都不见了?”老周叫起来。

“那贼脑子肯定被疯狗咬了,偷你们的臭被子,还没扛出校门就被熏死了,神仙都救不过来,心已经被熏黑了。雨馨冒着生命危险把你们的臭被子包出去晒上,不但不谢,还放出这种狗屁。”子希生气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