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季预防流行感冒的几种有效方法

(2016-12-15 10:05:21) 下一个

感冒虽不是大病,但头疼,咳嗽,流鼻涕,发烧也很难受,并且它会影响你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所以预防感冒很重要。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家近几年来预防感冒的一些做法,非常有效,如果预防及时,大人孩子都不会感冒。

你可以上网查一下,预防感冒的方法不外乎就是不去人多的地方,注意洗手,多喝水,多锻炼,开窗通风等。其实即使这些方法有效,也不太现实。大人不能不去上班,购物,孩子不能不去上学吧,哪里人少的了,开窗通风也不是哪的窗户你都可以开,孩子上学吃东西也不见得洗手。所以采用一些有效预防感冒的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第一种方法是喝蜂蜜柠檬汁水。

蜂蜜柠檬汁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它除了能美容,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强化记忆,杀菌功能外,它还有另一个特别好的功能,就是促进造血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在感冒流行的时候,我总给女儿喝蜂蜜柠檬水,效果非常好。最近几个星期,她的班里不少孩子感冒,不能正常上学。我知道后就每天给她喝一杯蜂蜜柠檬汁水,在班里那么多孩子都感冒的情况下,她却安然无恙。

方法:把一匙蜂蜜和半匙柠檬汁加入到一杯温水中,搅拌均匀喝下即可。

一天一次,什么时间喝都可以,最好别空肚。由于柠檬PH值低于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这不宜饮用。我喝了蜂蜜柠檬汁水胃难受。

柠檬汁可以买柠檬自己挤,也可以买现成的。一般一个柠檬的汁可以分三次使用。

第二种方法是用西洋参泡水喝。

西洋参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它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

以前,我的免疫力很差,周围若有感冒的,保证落不下,比孩子还容易感冒。后来,我一个朋友的妈妈告诉我这个方法,我用了几年了,的确很好。

方法:把两三片西洋参放在水杯里,倒入热水,泡一会儿,水不热了就可以喝下。几片西洋参可以反复冲水喝,用一天没问题。

西洋参有很多功能和服用方法,这是最简单的服用方法,甚至比喝茶都省事,感兴趣的可以试试。

第三种方法是口含姜片。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这说明姜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姜对身体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方法是早晨嘴中含2到3片生姜。

其实,姜和大蒜一样有杀菌,解毒的成分,当它吃进身体后,就可以把体内存在的一些细菌,毒素去除,从而生病的几率大大降低,使身体的免疫力提高。

姜和大蒜相比,它的好处是味道小。如果你口含大蒜,味大难闻,会让周围的人不爽,但如果你口含姜片,就像含口香糖一样,别人不会察觉。所以,在感冒流行的时候,我早晨出门前总是在嘴里放一片姜。

以上是我家预防感冒的三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有兴趣的不妨试试。第一种方法特别适合孩子,可能有的孩子不喜欢酸,刚开始你就多加点蜂蜜,少加点柠檬汁,循序渐进,慢慢地孩子就会喜欢上的。第二种方法和第三种方法我用的多,效果很好。

预防感冒的方法还很多,希望大家通过尝试,寻找出适合自家人的有效方法。我愿大家都不感冒,健康快乐地欢度新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又行之有效的方法。冬天患了感冒,虽不是大病,可真的很难受。问好健康。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多喝水,多睡觉的,一天就会好!LG以前冬天也总是发烧感冒,后来他每天吃橙子,喝橙汁,最近两年很少感冒了。 问好! 祝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秋水说的对,感冒了就得多喝水,多睡觉,多喝鸡汤增加免疫力。问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啊,可以借鉴。我的方法也是大量喝水,多睡觉。在国内的时候还会买新鲜的鸡子,煲鸡汤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祝你及全家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我不是有毅力,是去习惯了,如果连着几天不去,还真受不了。祝有缘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的预防感冒的好方法! 收藏了!祝健康和家人圣诞快乐! 祝2017新年吉祥!一帆风顺!幸福安康!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你真有毅力!坚持锻炼是很好的习惯!向你学习哦 :) 晚安师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祝有缘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心言说的对,就得多锻炼,增强体制,增加免疫力。祝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好办法。

我还有个办法就是多锻练,可以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节前几天会比较忙可能会少上网(当然自己家的博客还是要去看看的,扫一扫雪什么的,呵呵)。
所以先提前问候你!衷心祝福你、你先生、两个宝贝女儿一切都好!节日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祝福师傅圣诞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疏影!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全家和美幸福!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实用的好文!
谢谢你的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祝你及全家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圣诞节阖家幸福快乐万事圆满!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叶子圣诞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康康有用的帖子。祝圣诞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岛水鸟!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好!cxyz感冒了?要多喝水,注意休息。祝早日康复!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祝健康全家安康,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 正感冒着呢。 好了也试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好!你用着第一种如何?我女儿用着特好。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好!我们都一样,不主张打疫苗,要靠自身的免疫力。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默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祝周末快乐!我们都好好享受雪吧,对雪人,打雪仗怎么样?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用你写的第一种Y(^_^)Y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如果能绕着走就绕开呗 ,尽量别传染上感冒。祝游士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我也不主张打预防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健康分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周末快乐!!好好享受雪哦[可以堆雪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冬季预防流行感冒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吗?看到前面有人打喷嚏,绕道走:)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的对,希望我们大家都不感冒。祝点点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你可以试试,看哪种最适合你。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看来我们一样,都不喜欢打疫苗,你家餐桌上有那么多杀菌,解毒的食品,这也是预防感冒的好方法。祝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希望那个不要用到任何一种。~~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方法,简单又实用,要试试。谢谢健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说的对,预防为主。我们家也多年没有打流感疫苗,大葱大蒜生洋葱是餐桌上必备,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的评论 : 我很多年不打疫苗了,自从有一年打了疫苗还得了一次非常重的感冒后,我就不打疫苗了,养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祝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打了FLU SHOT,另外每天喝菊花茶,你的方子里,因为我喜欢吃姜,要试试~谢谢健康介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看看到你的美贴了,我特别喜欢你那几道菜,圣诞节期间我要山寨。谢谢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还真是大雪都快封门了,明天据说有15 cm的雪,这个冬天就和雪斗了。你上班路上也要注意安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觉得第一个方子女儿用着非常好,我一般用第二个和第三个方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介绍预防感冒好方法,学习了:))
问好健康!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呵呵,这漫天大雪~~~都快封门了。这样对,安全健康最重要。也可以在家里健身啊,当然器械不如健身中心多。晚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方法用过,有点效果。以后试试其他方法。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些方法我家用着确实很好的。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以前我和女儿也打疫苗,可还是感冒。据医生讲,今年的疫苗是根据去年的流感病毒培育出来的,病毒总在变异,所以疫苗不是百分之百的管用。要想不得感冒还得要提高自身免疫力。蜂蜜柠檬汁我女儿用着特好,几年来她从没有感冒过。我用后两种就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都是好方法.谢谢健康分享,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们也打,但是还是感冒了。

健康分享的好方法我也用,最近蜂蜜柠檬水喝好多,姜片也可以治头痛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预防一下,少生病,少吃药,一家子健健康康多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这方法适合流感。吃大蒜也好,大蒜就是味道大点。我家几年都不打预防针了。问好荔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第二个沙发!好方法!简单易操作!积极预防保证少生病!祝健康师傅天天开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防感冒真是重要啊,还有流感,我全家每年都打防疫针。大蒜能提高免疫力,但必须吃很多才会有效,可以服用大蒜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