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原创】美国房地产生意浅探- B05-决策有风险练好眼光

(2017-11-10 09:37:35) 下一个

2015年十月份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不自量力要做这么大的一篇文章。现在一晃两年过去了,还没有填完坑。时间真是像钢刀一样快呀。不过这样的结果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要想写这个题目还真就得要好好琢磨一下,花两年时间还是值得的。不然的话自己浪费大家的时间也把大家带到沟里去了。

这一章的题目叫决策有风险练好眼光,就是这个题目把我吓住了。因为当时我也确确实实没有真正的眼光可以看到有什么特殊的商机,所以在当时不敢贸然下笔继续深入。不然的话,针扎错了扎到了心脏上了可是要出人命了。?

现在一晃两年过去了,我是否找到了在美国开发房地产的命脉呢?经过这两年的沉淀,我们下了一些功夫,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一些经营上的难关,现在我们基本上找到了一条可以验证的房地产开发道路。

我相信在这个网站上都是聪明人,而且我相信西西河人在市场上肯定不是主流,我在这里所阐述的一些东西也未必会起到什么泄密的作用。当然一个好的营业模式是不需要保密的,如果能够在这里获得专家的指正,帮我们修正一些错误,减少一些经营上的风险,我这里也是感激不尽的。

在这之前的论述里,我介绍房地产的时候都是认为土地是一个完全没有用的东西才会成为社会价值的载体。现在我们对这个认识又有了新的推进。

我个人认为:房地产在人类的经营活动中具有以下三个功能:

第一是使用功能。这个是不言自明的。我们可以住在房子里,可以在房子里娱乐、休息、学习,也可以在这里面结婚生子。

第二是生产功能,如果我们用房子来做温室大棚,或者是用来出租,或者是用来经营商业活动,这都会给我们带来租金或者是农产品销售的收益,这可以被理解为它具有一定的价值生产功能。

第三是保值功能,由于土地具有完全无用的特性,也不容易磨损折旧,所以它也具有保值的功能,在任何国家地区都是抵抗通货膨胀的不二法门。

不要以为这样的特性很一般。世界上很少有一个物品能够同时兼具上述三种功能的。哪怕是黄金也比不上,因为黄金只有保值功能,不具备生产和使用功能。如果你买了一个汽车,它具有使用功能,也有一定的生产功能(如果你用它来开个小黑车出租或者是用它来充门面谈业务),但他不具备保值功能。

所以在决策的时候,你需要仔细练好自己的眼光。挑选业务或者是物品的时候,你要仔细考虑他是否具有上述三种功能。目前我还没有看到比房地产更好的标的物,如果有,务必要告诉我。这里先谢谢了。

在投身于美国房地产开发这个领域之前,我们一定要三思又三思,权衡又权衡,东张张西望望,仔细审核周边的业务和物品,确保我们已经找到了这个最优的有礼物,才值得投放人力物力和资源进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hema 回复 悄悄话 顶, 写的不错, 看的很透彻.
大大可笑糖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我自己也觉得很水。没办法。水平就是这么有限。如果有人能够从中看出些门道,那也不枉我打了这么多字了。我的文笔很罗嗦,需要检讨。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从头看到现在,基本上没有干货。
该露点真货了,如果有的话。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