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原创】美国房地产生意浅探- E02- ADU的初心回归

(2017-11-26 12:20:28) 下一个

我要隆重感谢文学城我的博客网友MoatCity,他推荐了一篇TED的演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1j_OCNLuYg

我发自内心地希望大家都去看一看,开始时可能有些沉闷,但是到了后来这个演讲者把吃饭、睡觉、穿衣和看病的人类四大忧虑都解决了,值得大家深思。我感觉他说出了我的心声,挖掘出了我发布这个系列的本意。有时候就是这样,别人比你自己更懂你。

一直以来,我都是在考虑,很多问题很复杂,就跟下棋一样,左右为难,驴站在两捆草之间,面临要饿死的窘境。其实越是局面复杂,越是有一招制敌的妙手。面对现代社会大家都是蝇营狗苟地谋生,还要考虑上学、就业、婚嫁、生子、安家、养老、退休等等。很多人给出了各种攻略,光炒股就有很多大部头多门类的专业知识要掌握,天天盯着蜡烛图、年报、小道消息等等,肯定都是不对的。尤其是花30年功夫也未必能够有一套自己的产权房子,这更是一个荒诞的套路。

国家和社会巧妙地设计了一个毒计:让人们自觉不自觉地钻进了圈套:就是要用房子把你套住。要花掉你1/3的一生收入,还要再花掉你1/3的生命周期,才可以让你睡在你信得过的床板上。

其实,如果你自己会盖房子,或者你直接切入正题,就是以获得房子为主线,你用不着花那么多时间和那么多金钱的。学会了盖房子,你首先是满足了自己的居住需求,然后也可以帮助其他人尤其是其他华人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然后,请注意哦。你要学习家鼠,我前面讲过的。要善于学会利用整个人类社会的规则,基本上不劳而获。我这个说法在政治上有些不太正确哦,阿弥陀佛,莫怪莫怪。既然整个社会把房地产作为财务的载体,绑架了全体国民,你就在这个体系里侧身其中,躺着挣钱吧。有一句英文怎么说的来着:try to ride on a dragon's tail. 万恶的资本主义把一半美国人变成了租户,他们穷其一生要么买不起,要么不愿意买,他们的唯一选择就是花钱给地主,租一张床躺下来。白天西服领带地出门赚钱,晚上疲惫地躺在属于地主的床上,筋疲力尽地在睡觉前打开手机,给地主电子转账,这大概是未来看得到的情景吧。你要使劲往前看,使劲往前看,反正不是你给别人提供床,就是躺在别人给你提供的床上,你别无其它选择。

学会自己盖房子, 其难度绝对比考上大学要低得多。会拿锤子不?能够把钉子打入木头,你就合格入学了。而学会了盖房子有一个莫大的好处,那就是你永远不用担心失业。在别人不雇佣你的时候,你可以给自己打工啊。任何卖不掉的劳动时间,都可以卖给自己。请注意这个振聋发聩的宣言:

任何卖不掉的劳动时间,都可以卖给自己!

当劳动者摆脱了雇主的约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这才是获得了最大的自由!

这里我们要再次为牛城地主点赞。他用一己之力,帮我们打开了通往财务自由的大门。

那么你要学会盖房子,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也是不容易的。好在有youtube,你不要看任何参考书,就是捧着手机或平板看,还可以跟视频发布者互动,再加上你自己的亲身历练,不用一年,你基本上就全部掌握了。

你也可以尝试当小工,给大工打下手,一边学习一边挣钱,这个可能更加容易些。当然,师傅有可能教的是错的,你也要学会思辨和提高。

除了手上的技术,你还要学会管理,懂得如何安排各个工序工种,还要去签订合同、订购材料、租赁设备、联系设计、申请批文、接受检查、获得验收。在工期、质量、成本上协调资源,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安全员、技术员五大要素齐备,你还要注意施工的安全与健康教育。确保整个传动链条高效运转。

什么?太复杂了?有些怕怕?兄弟,你当年考大学那么复杂也没听你说个怕字啊。这些学起来,一年足够了。不用你20万,也不要你一万八,你给我5千大洋,我带你把这个流程全部跑一遍,扶上马再在马屁股上拍一巴掌,你也就小母马新钉掌——啪啪啪地爽起来了。

什么?5K学费太贵啊?熏地,梨个瓜袜崽,喇个让你掏紫家的钱钱哦。梨先去当小工嘛。人家还给梨工钱哩。等梨把师傅的手艺都学到了,他啥也教不了的时候,梨再到我这里来学不就有钱而且不嫌贵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