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原创】美国房地产生意浅探- E01- ADU的生态分析

(2017-11-25 21:34:34) 下一个

有很多人都是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惜来来回回绕圈子。好比说:你为啥要上大学?为了找个好工作。为啥要找个好工作?为了多多赚钱。为啥要多多赚钱?为了买房子退休养老。为啥要买房子退休养老?如果一直问下去,很多人可能要哑口无言不知所措了。

我们也不需要深究到退休养老之后,反正那个是哲学问题,就由那些脑袋聪明的人去考虑吧。我们只需要从半截考虑就好。

既然买房子退休养老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步骤,我们可否直接切入这个节点?

以此为目的,只要上完高中,完全不需要去上大学,花费3个月学会制图,再花费3个月学会盖房子,再花费3个月学习管理知识,再花费3个月跟一个实际项目。大体上一年的培训就可以具备给自己盖房子的技术和能力。年效益不低于10万。平均5年可以盖三栋房子。

对于新毕业的高中生来说,要想做这个业务,可以先给屋主们打工,先积累首付。大体上3年应该可以攒下20万左右,就可以购买自己的首套房了。你让孩子去上大学,这期间的机会成本可能20万也不止。就算是大学毕业,能否找到一个好工作,能否赚很多钱,那又是一个单独的故事了。我们为什么要把一个步骤拆分出几个步骤呢?请注意我提出这个论点,是基于我们今后都要买房养老退休这个前提。如果有人证明今后房子也不是必需品,大家都不一定睡在固定在地面上的房子里的床上的话,则上述假设的结论不成立。

如果是人到中年重新出发,把家里的盐罐子涮涮,到处凑凑,20万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一旦有了首付,那后面的事情就是顺利成章的了。

有些人感觉自己下手去做太脏太辛苦,那就委托出去。你要找设计师、承包商、托管公司等等,实际上是在派发你自己应得的利润。我这里可不是来做软广告的。我是优先推荐你自己做。实在性格上不喜欢,你再委托给我们这些相对专业的执业人士。

什么?你需要我举个栗子?当然有啊。那就是我最推崇的牛城地主啊。可惜他现在不怎么到坛子里来了。

牛城地主作为我三位导师之首,他划时代地证明了一个博士也可以当掏粪工,而且万事不求人地实现了财务自由。他的另一个伟大的创举是证明了双人工作法(实际上他大部分都是自己做,偶然请老婆打下手)。现在我也准备好了,我要亦步亦趋地复现他的做法,忠实地再次证明给大家看。如果我们能够再一再二地复现同样的结果,就可以启发大家的思路。我们都是凡人,你也可以如此。

有了这个核心竞争力,我们可以推广我们研发的88定额以及双人工作法。并且可以据此给那些不想下手杀猪的人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每一组工队可以一年做6栋,按照每人3栋的格局,可以帮2个人实现3-3方案。按照每个工队的服务期限5年来看,可以服务于10个人。也因此,100多万加州华人,要想人人有房,人人有3-3方案,50年实现这个目标的话,我们需要1万名施工队员。相应配套5000个设计师和5000个销售代理。年产100栋的建商管理公司可以有200个。

有人可能会挑战这个测算标准太夸张了。如果100万华人每人都是3-3规划,那就是占据了全加州50%的单家庭房屋,并且新增300万家庭的住房供应量。我承认确实如此。但是请注意,以50年做规划,让加州的家庭数量增加50%,每年增加不到1%的。

我这个生态设计,基本上可以确定在加州范围内,如果由我们华人提供ADU建设服务,可以产生约2万个直接工作机会,每年约20亿左右的营业额,新增约30亿的社会财富。

天空咔嚓一个惊雷——一个隆隆的声音吼道:你这个挨雷劈的夯货!胡说些啥啊!有多远滚多远去!

我默默地摸了摸烧焦了头发的脑袋,提着工具袋带着老婆盖房子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大可笑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看了那个视频,讲得很好。说出了我的心声,帮我总结和归纳了我的内心想法。多谢哦。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1j_OCNLuYg

Life is easy, who do we make it so ha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