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原创】美国房地产生意浅探- D01- 文学城三位大佬,各有千秋

(2017-11-16 14:28:29) 下一个

前面我讲过,我在文学城投资理财房地产板块里有很多老师,每个人都热情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对我们这些后进分子是无价的教材。不瞒各位,我对很多前辈的帖子都是一读再读,打印成册细细再看的。

随着阅读量的上升,对各个前辈的风格也略有把握,其中老朽、如山、牛城地主三位的帖子非常独到,基本上涵盖了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方方面面。我需要指出其他人的网页含金量也很高,大家都是倾注了心血精华,选择三位导师,只是因为他们有以下共同特点:

1. 方法简单,适合于所有普通人,不要求有什么牛叉叉的背景,也无需特别的天分或机遇;

2. 提供了翔实的数据资料和背景情况,可以反复推演验证,案例经得起考验;

3. 按部就班,不需要冒太大的风险,各种边界条件可控;

4. 有慈悲心和平常心,宠辱不惊,贫富不忌。对广大在美华人有穿针引线指路明灯的美好愿望。

我在这里也无法一一对各位前辈表达谢意了,因为我的脑子不太好使,有很多帖子读过了很有印象,但是贴主的名字记不住,而且也不懂如何去翻文学城的库存。据说文学城的数据库也不很稳定,有些帖子也自动被删除了,殊为可惜。

有些人的帖子也很好,但是不如上述三位大侠的典型。有的要求首付款很高,有的要求强有力的手腕,有的要求抗压能力强,有的要求特别专业的背景知识等等,不一而足,普通人很难对上位。

我在这个坛子里也学到了很多有益的知识,包括且不仅限于施工、设计、贷款、保险、运维、管理、信托等等。这些都丰富了我的认识,也让我能够充分思考,在巨人的肩膀上如何能够看得更远。

下面,我开始根据各位长老们的传授进行知识和业务迭代了。如果说让我学谁像谁,这无论如何做不到。毕竟我们的各方面条件都有很多差异化的成分。即使我们能够模仿到神似,也毕竟不过是照虎画猫,我想也不是各位师长们的初心。

首先我们需要分析一下三位前辈的一些值得我们深思的特点:

1. 三位均为独行侠。

    很多读帖子的人都会注意到长老们的微言大义,对其中的真知灼见击节赞叹。我却注意到他们这个特点。为啥他们不愿意成立合伙制公司或常规的两级或三级架构的公司呢?我希望能够请各位多多思考一下。未必当事人愿意出面解释,这里面的关窍就需要阅读者自己把握了。

2. 三位各自在不同的领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且方向完全不同。

   我常说:杀猪可以杀头,也可以杀屁股。条条大路通罗马。房地产也是如此,不存在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康庄大道。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都可以得到财务自由。如山的发展路线,一开始以Remodeling重新装修为主,后来很快过渡到自己买地开发,通过土地规划来获得经济效益,销售为主,租赁为辅,白玉房多,白菜房少。老朽的思路,自始至终就是通过加财务杠杆做翻新租赁为主,看中的现金流和长期持有后的物业增值;牛城地主是我前期最关注的,因为他帮我证明了地产领域确实可以做到一人作业,而且是亲历亲为,除了偶而请老婆打打下手外,上上下下均为一人办理。他证明了一个道路:用最少的人力和财力投入,也可以滚雪球壮大。

现在如山和牛城地主基本上不怎么露面了,老朽还在孜孜不倦地传经送宝。我以上的解读也许不符合当事人各自的本意,这里先唱个诺道个歉。一千个人能够读出一千个哈利波特。(怎么好像这个话哪里有些不对)这么多坛众读这么多的帖子,各自的领悟也会有所不同,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以上三人的路线图,我都认为是非常可取的。但是发人深省的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能够践行上述黄金前程的人并不多呢?晚上想了千条路,早起还是卖豆腐。很多人有想法,但是欠缺执行力。听课连连点头,下课抽烟喝酒,考试抓耳挠腮,毕业暗自忧愁。这叫人该怎么办啊也么哥?这叫人怎么办啊也么哥?

别担心,闪人自有妙计。古时候有个笑话,说是懒人懒得来大饼子挂在脖子上都饿死了。现在是新社会啦,再没有执行力的人,把饼子塞到嘴里只要他愿意嚼几下就不会饿着。我就是那个给你提供大饼子的人。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c2018 回复 悄悄话 Super赞!坐等你把大饼套在我脖子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