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原创】美国房地产生意浅探- C02-如何运行贷款公司

(2017-11-10 14:38:48) 下一个

前面提到房地产开发要从国家经营的层面来看问题,才可能有的放矢。要知道这个黑市谁说了算。还要知道他为啥要说,怎么做到说了算。如果他说了做不得数,说明他还不是老大,或者说,肯定不是老大说的。

那么怎么说了算呢?我理解不外乎就是两个字:专政。

几个闲汉麻马上跳起来:你这个是在替某某主义翻案!

各位:毛总提出来无产阶级专政,是斑马的屁股——有一定(腚)的道理的。我们也不是什么政治家,就是普通老百姓。我从前端设计出发,发自内心地佩服毛总这个策略,因为用无产阶级专政,几乎一分钱不花,是最简单的说了算的方法啊。你们跟下面的方法对比一下就发现高下立判了。

资本主义社会用什么做专政手段呢?用资本嘛。谁说了也不算,钱说了算。这个其实也不差,属于单指标管理法,比那些多指标管理法高效很多。对比旧中国,你有钱也不太行,你还要跟官府有一腿,四乡八邻也要有好口碑,不能被当作土豪劣绅,你还要跟学术体系挂钩,四个儿子李总要选一个出来去求功名,这样的评价体系里,你要求个安稳太平需要考虑的因素就太多了。这样一来,你单纯拉一个资本做评价标准,确实是划时代的高科技,在管理学层面讲,算是巨大的革命性的进步了。

单指标控制的专政体系先进到今天,终于也露出来其不可调和的矛盾了。那就是钱的权利太大了,几乎把整个社会价值观全部控盘了。眼看着美国的选战越搞盘子越大,大家就是把现金往台面上一掼,那个钱少的就咽咽唾沫下去了。选战如此,我们开发房地产或买卖房子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也因此,有些聪明人就开始做前端设计了。我干嘛要撅着屁股杀猪啊?弄得满手血满手土的。我可不可以卖杀猪刀啊?可不可以出租绑猪绳啊?

石破天惊!于是贷款公司就应运而生了。

贷款公司在美国房地产开发领域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如果你做这个行业,不跟贷款公司打交道那你几乎是一个白丁门外汉。有了这把杀猪刀,你就敢于横着出门,看见猪你就一眼看到了猪下巴三寸那个地方。尤其是你这把刀还是租来的,用完了就还回去。比那些攒钱买刀的人效益高多了。50块钱一把杀猪刀,我租一个不过花5块钱。效果就是这么爽快。

解下围裙不杀猪,转而经营租刀铺,这就是贷款公司的路子。也是我作为前端设计重点关注的所在。这个业务如果搞得好,确实是要比亲自杀猪好多了。那些杀猪匠从我这里租了刀去,以为我听不见,在那里瞎嘀咕:这个租刀铺老板太傻啦。自己有刀不去杀猪,唉,我们是叫不醒这个睡梦中的笨蛋啦。。。

哈哈哈哈。租刀铺老板乐了。你以为我租给你的这把刀是我自己买的啊。我他妈也是租来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