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16)冷腚

(2016-04-21 07:41:29) 下一个

      唐明说:“我一大早跑去蒙古使馆,使馆前排着稀稀拉拉的长队。很晚才开门,好不容易排到窗口见到一个通知,上面写着:苏联给了签证,我们才给签证。这叫什么事,你不是个国家吗?” 张丽说:“这就是奴才要看主子的脸色,说话不敢直腰。” 唐明说:“我只好掉头往苏联使馆跑,好在不太远。苏联使馆前又是长队,蹭了两个小时,终于见到苏联大妈了,我心里那个乐呀。”

     “瞧把你乐的,又有洋大妈要贴脸了。”张丽调侃道。 唐明说:“我乐的是怎么都是大妈在办公啊?可能都是家属。我媚着笑脸告诉大妈我要办签证。没想到大妈板着个胖脸,看了看我的火车票,又指了指旁边的通知:出发前两天来办签证。”

     “你这是贴上洋大妈的冷腚了!”王大妈的山东话逗乐了大家。 唐明说:“我的脑袋一下子就大了,这是办签证吗?是过鬼门关啊!过鬼门关还要急着往前冲,两天哇!如果稍有偏差,万事皆空。没办法,过人家的地盘嘛。”

      “没错!我也在那里排过队,真是烦死人。”琳达也抱怨着。 唐明一楞:“我说我怎么看你眼熟呢。” “你觉得我眼熟吗?”张丽嘴一撇:“真会跟洋妞凑近乎,你怎么没觉得王大妈眼熟呢。” 琳达诚实的揺摇头:“没有印象。” 张丽高兴的说:“傻冒了吧!又贴了个冷腚。”

     唐明认真的说:“我这个人可是过目不忘。对啦!那天我骑车急着往回走,看到路边有个洋妞,捂着脸说迷眼睛了,我问了一句:要不要帮你吹吹眼睛。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是你,记起来了吗?” 琳达仔细想着:“想起来了,北京的风沙很大,当时我眼睛吹进了沙子看不清,是有个男人要帮我吹吹。我想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肯定是个流氓!” 张丽兴奋的拍起手来:“快看,唐明的脸红的跟猴屁股似的。”

      琳达脸色泛红:“我现在眼睛睁开了,我喜欢你这个大流氓!” 张丽嘴一撅:“琳达,你要冷静啊,不能被他的外表给迷惑。” 琳达说:“你怎么不冷静啊,天天打情骂俏?” 王大妈惊呼起来:“俺闻到醋味了。” 唐明也很得意,摇头晃脑:“自古美人爱英雄!”“爱你个头啊!”唐明的脑袋又被众拳槌击。“说反了,说反了。是英雄爱美人。” 女人们乐作一团。唐明摸着头:“我这一天被暴打三次了,美女们也要矜持些才是。”

      唐明接着说:“我看看周围其他各国人士,都是木呆呆的,心里有些平衡,而且还有一丝快感。” 琳达奇怪:“你高兴什么?” 唐明问她:“你们来俺中华帝国,也是求爷爷告奶奶的吧?”

     琳达感叹道:“说实话加拿大人很保守,真没有人敢来中国,更不敢到苏联。我不一样,我听过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我觉的我是唐僧转世,越有困难就越勇敢,越是神秘地方就越好奇。中国比加拿大神秘多了,有机会我还会去中国。”

     唐明越发敬佩这个美丽而坚强的洋妞。忽然想起什么,从书包里找出一首以前写的词,念给大家听:“雨霖铃。玄奘西行—— 孤身万里,涉天竺远,心逐真谛。 玉门春风憔悴,野狐乱草,暮鸦凄厉。 风餐露宿破晓,却满目戈壁。路渺渺,雾重云低,几声雁叫西风泣。 从来霜寒松竹碧。更那边,菩提芳香溢。 纵览千帧贝叶,青灯影,星稀雨细。 古刹高坛,口吐莲花巧思鹤立。叹往矣,《心经》当歌,只为先贤祭!”

      张丽听后拍手叫好:“你写的? 真棒!这么好的词送我吧。” 琳达说:“我也想要。” 张丽说:“你又读不懂,要它干什么?” 琳达说:“怎么不懂,讲的是唐僧的故事。不知道的,我可以向唐明请教。” 唐明很高兴:“太好了!娥眉问出处,烛影谈诗书。”张丽急了:“我也不懂,也要你的开导。” 唐明更加得意:“佳人左右搀,月下照潘安。”

     “搀你个头哇!”众巴掌又高高举起。 唐明忙不迭的说:“一人送一首,一人送一首。姑奶奶们都是往西走,都是女和尚。”“啪啪啪。”巴掌拍了下来。唐明晃晃脑袋,定定神:“妇女真是不能解放啊,快把我的脑袋拍熟了”

     张丽说:“少油嘴滑舌!接着说你到苏联使馆签证的事。”唐明哭丧个脸:“丽丽,你怎么像是审犯人一样。能不能温柔些?” 张丽高兴起来:“你管我叫丽丽,太柔情了。明哥哥,我会对你温柔的。” 大妈说:“你们这么说话,酸出我一身鸡皮疙瘩。”

     唐明一本正经说起来:“我之后的事就是在鬼门关前冲刺了。到了出发头两天,我又来到苏联使馆,好不容易排到头,苏联大妈们掛出个牌子:亲爱的,我们吃饭去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