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44)撒钱

(2016-10-16 08:03:33) 下一个

       第二天,刘伟来到唐明的车厢,商量如何对付光头党劫列车的行动。 唐明简练的说出自己的计划,他强调说:“列车如果停下来,要动员旅客们把住车门,不让任何人上来。我会找机会下车去火车头,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下车之后,你们立即关好车门。你们要控制住列车员,不管他们是不是一伙的。”

       张丽惊叫起来:“太危险了!你怎么能一个人跑出去?!” 唐明坚定的说:“必须要冒险!我想过光头党不同于一般的土匪,他们不但抢劫,而且随意伤人,所以绝对不能让他们上车。” 琳达叫起来:“太兴奋了!我要和你一起去。” 唐明严肃的说:“别添乱,这事人越少越好。” “就是!你以为演电影呢?” 张丽附合着。琳达撅起嘴来。

       唐明开始分配任务:“刘哥,你带领你的同乡和张丽负责动员,巡视和联络列车上的旅客,现在立即行动!”“我不去,我跟着你。” 张丽嘟囔着。 唐明解释道:“列车上的旅客多是中国人,你是个女人面善,旅客会相信。而且你懂俄语、英语,人又聪明,能够处理好问题。”

       张丽不吃这套:“别给我戴高帽子,琳达不面善,不聪明,怎么不让她去呀?”琳达高兴的晃起脑袋。唐明一看好言降不住娘子军,索性瞪起眼睛:“张丽你知道孙武训练女兵的故事吧?” 张丽一惊:“来真的了,好,我去。琳达,我明哥哥如果有什么差错,拿你是问!” “拿我问什么呀?” 琳达一头雾水。 张丽没理琳达就同刘伟往外走,刘伟临走时说:“唐老弟,不行就给他们一些钱,保命要紧。” 张丽白了刘伟一眼:“商人本性,三句话离不开钱。” 唐明一拍脑袋:“刘哥提醒的对!”

       他们走后,唐明让琳达奉献出所有不重要的书本,按卢布尺寸裁开。 琳达猜道:“你要做假钱。” “你真聪明。” 唐明夸奖道:“你叠好后上面放两张刘伟给的卢布,包一个包,我带着。剩下的假卢布你带着,你跟在我身后,当我冲出去后,如果有光头党要上车,你就先撒纸,再关门。明白了吗?” 琳达睁着迷人的大眼睛说:“明哥哥,我明白了。” 唐明说:“现在没工夫哥哥妹妹的,你在这裁纸,我去各处看看。” 说完,唐明转身出去。

       唐明迅速的查看了列车,好在列车不是太长。旅客们已经行动起来,把住车门。“刘哥,张丽你们干的不错!” 唐明激励着大家。“唐老弟,你放心好了,丽妺妺和我在一起,我就浑身是胆。我一定保护好丽妹妹!” 刘伟很男人的表示着。张丽踹了刘伟一脚,刘伟打了个趔趄。 张丽笑了起来:“看你这付身子板,自己都站不直,还保护别人?明哥哥才是我的保护神。” 唐明说:“别闹了。不好!火车在减速。”刘伟指着车外喊起来:“有光头党!”

       唐明调头跑回自己的位置。琳达和几个旅客巳经守着车门。琳达不高兴地说:“你可回来了,又让张丽纠住了吧?这包假钱给你。你看,路边有几个骑摩托车的光头党。” 果然,光头党们都穿着黑色皮夹克,手提铁棍。这时列车慢慢地停了下来,光头党们锃光瓦亮的光头越发刺眼。唐明打开车门,镇静地走下车。“明,小心!”琳达喊着。

       看着车外等候的光头党,个个块头粗壮。唐明不慌不忙,笑咪咪的向他们打招呼:“噢亲哈拉硕!” 光头党愣了一下,很粗暴的叫了一声,没搭理唐明,强行上车。突然,一把纸片撒了出来,“Money!Money!”琳达大叫着。 光头党们低头去检。琳达趁机将车门关上。(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