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48)攻擂

(2016-11-13 12:22:05) 下一个

       听刘伟说有人或许能帮张丽去比利时,大家都很兴奋,忙问是谁。刘伟不紧不慢的说:“还能是谁,麦克呀!他是比利时人。不过麦克人很古怪,对人看上去很热情,可是眼睛后总像藏着什么。他喜欢下围棋,在车厢里摆擂台,没人能赢。你们可以过去联络一下感情,麦克对唐老弟印象很好。”

       唐明高兴的说:“我去会会麦克,围棋咱中学时学过,不是吹牛,打遍全校无敌手。” 张丽笑了:“吹不吹牛不管用,只问你有没有段位?” 唐明高傲的说:“段位算什么,咱们是江湖高手,棋走野路,以险取胜。” 张丽拍拍唐明的肩膀:“就这水平,你先扶住墻,本姑娘说出来别把你吓着。” 唐明听后口气放软:“怎么着,难道你是什么段位的?” 张丽一板一眼的说:“听清楚了。姑娘我是业余一段。”唐明哈哈大笑:“一段还是业余的。” 张丽平静的说:“不服是不是?咱们切磋切磋。” 琳达疑惑的问:“怎么切蹉?张丽你有围棋?”

       张丽得意的笑了笑,从行李中取出围棋。“明哥哥,我让你三子,” 唐明摆摆手:“耍心眼儿是吧,你要是输了,就说是让的。不用让。大丈夫死也是站着死!”两个摆好棋盘,下子如飞,二十几着过后,唐明开始冒汗:“这些年生疏了,我好久没和聂卫平下棋了。” 张丽撇了撇嘴:“你就吹吧。砂锅炖驴头,脑壳都软了,嘴还硬。不过,你还可以,这么快就看出败局已定,说明你还是很有潜力的,如果拜你丽妺妺为师,担保你十年出徒。”

       唐明乐了:“十年出徒,5个娃都出生了。走!我先去大战麦克,如果我牺牲了,张丽你前赴后继。” 张丽也兴奋的叫道:“太棒了!我要同明哥哥一起,侠侣战胡妖!” 刘伟急了:“什么侠侣?简直是两个傻冒!你们是求人帮忙去比利时的,不是找人打架的。” 琳达也添油加醋:“张丽傻得最可爱。”

       刘伟转着眼珠:“你们只能输不能赢!” 唐明说:“还是刘兄高见,我明白你的意思,那我就大败而归。” 刘伟摇摇头:“我给你的指导方针是:小输不赢,装傻充愣。” 张丽说:“你怎么这么贼啊!做生意真是浪费你了。” 刘伟高兴的说:“美女骂人也能令人醉蒙了。你们去吧,我就不陪了。” 琳达也说:“我不会下围棋,也不去了,在这里看看书。”

       唐明随着张丽来到麦克车厢,只见麦克长发飘飘,虽然年近五十,也是腰板笔直,十分潇洒,透着文艺范儿。麦克见到两人忙站起身,十分高兴的说:“欢迎!欢迎!真是稀客。” 大家一下都楞了:“麦克先生中文怎么说得这么地道!” 麦克笑起来:“客气了,以后就叫我麦克,这样亲切,我是个中国通,血液中还有些华人血液。” 张丽赶紧贴近乎:“我说怎么看着你这么亲切呢!”

       麦克对张丽说:“没错,你在组织旅客防备光头党时,我就注意到你了,真是很勇敢,又聪明,又漂亮!” 张丽被夸的美滋滋的:“让你一说,我真的不好意思了。” 唐明打趣道:“丽妹妹不好意思的时候,真是很少见到。面如桃花,眼含秋水。”

       张丽打了唐明一拳:“你要好好向麦克学习,对女人要嘴甜,要殷勤。” 麦克高兴的大笑起来:“我夸美女可不是虚情假义,中国女孩确实很厉害。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唐明客气的说:“听说你围棋下得很好,我们对围棋也感兴趣,请麦克赐教。” 麦克精神一下提了起来:“太好了!我就等着跟高手过招呢。好,好,好!现在就来两盘。”

       唐明同麦克坐下,下了起来,麦克果然厉害,半盘过后,唐明举棋不定,渐处下风,没下到最后,便推盘认输。麦克很高兴:“唐明还是没有发挥出来。张丽会下吗?” 张丽点点头,坐了下来。走了十几步棋,麦克有点儿犹豫不决了。 唐明赶紧偷偷踢了张丽一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