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43)内鬼

(2016-10-09 16:33:36) 下一个

       张丽也高兴的说:“刘哥,咱俩在这点儿上倒是心有灵犀。” 琳达拍着手说:“刘伟,丽妹妹叫你刘哥了!” 张丽瞪了琳达一眼:“琳达,你好毒啊!挑拨我和明哥哥关系。” 刘伟笑道:“丽妹妹别不好意思,多叫几声刘哥就习惯了。” 玩笑间,刘伟忽然不安的说:“刚才在伊尔库茨克听朋友讲,明天傍晚,列车要经过一个路段人烟稀少,近来那里常有光头党出没劫火车上的财物,他让我小心。”

       唐明不解的问:“光头党不是仇外打人吗?怎么又要劫火车?” 刘伟说:“苏联现在失业的人越来越多,光头党也越来越多。他们认为是亚洲人抢了他们的饭碗,所以就开始劫火车。” 琳达感到奇怪:“难道警察不管吗?” 张丽说:“人穷志短,社会就会乱象丛生,就会有官匪勾结。”

       唐明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你们记得吗?在贝加尔湖遇上王铁柱一帮土匪,为什么列车没到站就停车了?” 琳达说:“他们肯定在铁轨上放置了障碍物。” 唐明摇摇头:“王铁柱走了以后,我特意去列车前面绕了一圈,想帮助搬开障碍物,但是没有任何东西。对了!列车应该是主动停下来的,这是一个默契,车上一定有内鬼!”

       听到唐明说列车上有内鬼。张丽张大了嘴巴: “什么,列车有内鬼!” 琳达兴奋起来:“有鬼?太好啦!加拿大有鬼节,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真鬼。” 刘伟说:“唐明说的也不是真鬼,他是说可能有人同土匪配合抢劫。那是谁呢?” 唐明推测道:“应该是列车上的两个中国司机,只有他们能主动停车,而且我注意到他们当时很开心。在伊尔库茨克我看到一个光头党走向火车头。” 刘伟很生气:“这火车成了给土匪送钱的银行了。”

       唐明严肃的说:“上次抢劫,土匪遇上王大妈算我们走运,这次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能总是被动挨宰。明天大家都要小心,天不早了,我们先睡觉吧?” 大家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上了床。两个小时后,一个黑影像猫一样溜出了房间。

       列车通道的灯光十分昏暗,而且在颤抖着。唐明用眼观察着四周,火车头离他的车厢不远,车厢与车头不连通,无法直接走进火车头。列车的窗户都不能打开,列车的门由列车员掌控,行驶时都锁着。 唐明心里盘算着一个计划,其中关键的一步看来只能冒险。 忽然,唐明察觉到身后有股淡淡的香味,他没回头低声说:“琳达,跟着我干吗?”“我看你在干什么,你怎么知道是我?” 琳达低声问。 唐明说:”你身上有种特别的香味。” 琳达问:“你喜欢吗?”“我不喜欢!”这是张丽不悦的声音。

       唐明一看俩人都出来了,慌忙拉着她们回车厢。回到车厢,张丽质问唐明:“你睡下铺就是方便和琳达幽会吧?我一直没睡,就盯着你们。果然半夜溜出去了。”唐明急忙解释:“你误会了,我是去看看火车的情况。” 琳达也不高兴:“我们就是幽会了,和你有什么关系?” 张丽说:“要争明哥哥也要光明正大的争。” 唐明说:“又拿我开心,女人多了,就是闹腾。我睡觉了,你们俩儿斗嘴好啦。”(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