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47)释负

(2016-11-06 12:37:21) 下一个

       唐明看着张丽心意已决,还是反问张丽:“你是个大学老师,又是官派留学,你不回国不觉得有负国家的培养吗?” 张丽一撇嘴:“别假模假式的,你不是也逃之夭夭吗!” 唐明说:“我可不是逃之夭夭, 而是避祸天涯。只要有机会我还是要返回祖国的。” 张丽接着说:“恐怕这只是你的一相情愿, 国家是不会宽恕一个逃犯的。” 唐明听后有些沮丧,喃喃自语:“那我该怎么办?”

       张丽轻拍了一下唐明的肩头:“男子汉大丈夫要有闯荡天下的志向。” 琳达也拍了一下唐明的大腿,安慰道:“还有我呢, 不行跟我去加拿大。” 张丽急忙说:“没你什么事儿。别瞎掺和。” 唐明高兴起来:“我下辈子可有着落了, 两个美女保佑我。” 张丽说:“想得美。 别惦记吃软饭!你还得给我当苦力,当保镖呢!” 大家笑了起来。

       张丽严肃的说:“其实这么多年我也没为国家少卖力,使是走了,我也没有多得一分额外的钱,没有一间房。我挥挥手,没有带走一片云。而且留下工作岗位,为国家解决一个就业机会。将来再挣外国钱寄给失业的亲戚,又帮助国家减轻了一份负担。你说我够高尚吧?”

       唐明笑了:“我认为你很伟大,可能国家不这么认为,而是认为你这是背叛。” 琳达很奇怪:“为什么你们的个人行为总是同国家联系到一起,难道你们是属于国家的,而不属于自己。国家给你们的工资是从哪里来的?难道不是纳税人交给国家的钱,是你们供养着国家,是国家应该感谢你们,而不是相反。”

       张丽高兴起来:“琳达的话让我如释重负,失去了负罪感。我要勇敢的选择自己的道路,那怕是生活不如从前。国际歌说的好,要打破思想的牢笼,做自已的主人。马克思说过:工人阶级是没有国界的。”

       唐明想了想:“既然你已经决定去西方国家,我们就一起想想办法。” 唐明猛的拍了下脑袋:“有办法了!” 张丽赶紧问:“什么办法?” 唐明说:“你忘了刘伟已经是比利时的居民,人又精明,找刘伟呀!” “谁想我啦?” 刘伟出现在门口。看到刘伟站在门口,大家都笑了:“说曹操,曹操就到。” 唐明说:“刘兄,张丽想尽快去比利时,你有什么办法吗?” 刘伟高兴起来:“丽妹妹终于想到我了,这还不好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结婚啊。我们家乡的很多人都走这条路。” 张丽踢了刘伟一下:“做美梦呢!” 刘伟嘻皮笑脸的说:“这都是什么年代啦?求人还踢人。丽妹妹急什么,可以是假结婚嘛。如果愿意弄假成真也没问题。”

       张丽坚决的说:“没门!算了算了,不求你。就当是小白兔求了个大色狼。”刘伟仰着头,眼珠子转了转:“既然丽妹妹看不上你伟哥哥,我这个大色狼也是永远向小白免张开大嘴的呀。不过我可以向你推荐一个人,或许有办法。” 大家一下兴奋起来:“谁?”(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