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的你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来过这个世界,该留些记忆在这里。
正文

生命中的过客

(2015-07-29 07:42:37) 下一个
我和晓注定在生命中彼此错过!
我们俩在同一年分到医院,我在内科,他在骨科,我每天在等电梯的时候,他坐在护士站就能看到,他和他们科的小护士打成一片,我们彼此见面只是微微点头。我那时在院里不夸张的说也该算一枝花,长发披肩,身形苗条,虽不能歌但是善舞,参加卫生局文艺汇演,参加卫生部主办的公益演出,医院的舞会更是少不了我,绝对是舞星星。晓对这些绝对不屑一顾,但是他静静听他们科大夫与护士们的聊天,在一旁悄悄的注视。工作4年以后,某个契机我调到骨科,那时骨科的年轻大夫基本都单身,小护士们也有相当一部分没有男朋友,护士长就自然的从中撮合。鉴于我当年在医院的知名度,无论药房、放射科、B超室、院办、内外科、后勤,每个科室都有我的fans,时不时的和他们相约出去玩,但都是成群结伙,和他们亲如手足,直到我离开医院20年,再见他们依然亲切无比,我想这可能是弥补我小时候没有兄弟姐妹在身边的缺憾吧。
我到骨科一段时间了,每周也会赶上和晓一起值班,开始的时候他只在值班室和找他的病人或是家属聊天抽烟,我在护士站忙自己的事情,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到护士站来聊天,渐渐地陪我到深夜,陪我到交班。白班的时候,护士长有意无意的说着他问着我,当时科里还有一个大夫已经向我表白了心意,但我始终没答应,不知为什么,可能没感觉,直到现在我们仍是无话不说的朋友,可从来没想过拒绝人家的心情,直到现在人家也没好意思埋怨我。
晓很有才,除了他的医术得到患者的称赞,他待病人也亲切有加,反衬着我们对病人没那么好的态度。工作之余,他的书法苍劲有力,我爱看他写的病历,下的医嘱,看着不累,不用猜字谜。他还精通篆刻,给我刻了一只有我属相的印章,那章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刻的,一刀一刀雕出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猴子,下面刻了我的名字,放在荣宝斋买来的锦盒里,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可那个生日却让我心碎了。
晓和我一起工作4年,开始他什么也没说,我也拿他当众多好友中的一个,不是没想过他,只是觉得他太高,我高攀不起,而多年以后没想到他对我说了同样的话,他觉得我身边的蝴蝶那么多,他就是一个穷医生,我怎么会看上他。就是这样的想法让我们最终错过。
那年我跟护士站请假准备和一个电视台的摄影师结婚,护士长告诉了晓,下班的时候晓约我去了酒吧,他把他所有的话说出来,问我能不结婚吗?我觉得太突然,恨他不早说,我那两周暴瘦,挣扎啊,摄影师是我的老师介绍的,22岁就认识了他,但一直平平淡淡,直到说分手也毫无感觉,晓帮我做了分手的决定,可他自己却没逃过他命里的桃花,我们就此错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缘分。
隔岸的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命啊!我俩就是孽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遗憾了,这是不是就是说的要有缘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