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的你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来过这个世界,该留些记忆在这里。
正文

写给隔岸的你--弟弟

(2015-07-28 07:21:03) 下一个
从一出生父母就为我是否留给姑姑抚养而斗争,最后父亲没有经过母亲的同意,把我的出生证书寄给姑姑,在京都给我上了户口。估计如此,父母才有了弟弟。小时候我一直羡慕家里孩子多的人家,连打架都有帮手,在那个年代我是罕见家里只有一个孩子的,所以吃穿用都比别人家孩子好,姑妈给了我那时最好的生活条件。
弟弟小时候经常随父母出差来京都,那时候让他坐在门墩上来回来去折腾他是我最高兴的,每次他快哭时就赶紧搂着哄他,那时他也就3岁左右,很乖,不知那时爹妈回来他是否告过我的状,反正他再大点儿折腾他就不哭了,我的乐趣也没了。这次见面我问他还记得吗?他早已忘记了。
弟弟的大学和研究生是在京都上的,那时他每周末回家吃饭,姑姑都会做好吃的,吃完他就一抹嘴走了,上学时他除了别人照顾他,他似乎不可能照顾别人。
后来他爱上一个比他大的女孩儿,我接到老妈圣旨,这事不能成。于是约了医院的好友会会那女孩,我在天伦请弟弟和他的女神吃了饭打保龄,我一副大姐大的样子,哪是一介穷学生比得了得,再加上同事在旁边和弟弟东拉西扯,我想我当时是镇住了这妹妹,也暗示了有美小护在向弟弟招手,就这样不知是不是这次见面起的作用,反正他俩没成,完成了老妈布置的任务。
在京都7年,不知我这个二姐在弟弟心目中是个什么,反正在我心里,心心念念有个弟弟可以牵挂,虽然他不是我保镖,7年中我能记住的是为他去见他的女神,他对我换公司发表了至关重要的意见,让我在当年颇有小款姐的成就感。
20年,当我们在异国相聚时我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与孩子,在决定来美之前,我的心一直很忐忑,他会欢迎我来吗?看着他在微信中发的一条还有一周,蓦然让我感动,还有一周我们就见面了,弟弟也期盼我来吗?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我一直都说他情商低,弟弟能和你这貌似开朗的二姐多聊聊吗?我能和那么多朋友滔滔不绝,我更希望和我唯一的弟弟滔滔不绝,连接我们的不仅仅是血缘,还有我童年兄弟姐妹一堆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