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的你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来过这个世界,该留些记忆在这里。
正文

偶然

(2015-07-25 10:23:08) 下一个
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应该是偶然的,出生以后就离开了父母的怀抱亦属偶然。幸运的是我得到了来自爷爷、姑妈(我一直称为妈妈)、姨妈的厚爱,他们给了我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里最好的物质生活,也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呵护!
当我面临升学之际,妈妈染病,适逢单位要一批职工退休,妈妈以几天之差不到退休年龄而躲过一劫,而我在这时选择了上护校,因为护校每月有18.5元的助学金,而且毕业以后就会以干部身份分配到医院工作,这样我既可以减轻妈妈怕退休以后家里收入减少的忧虑,也可以为家人将来一旦生病看病提供便利,就这样我没有听从生父生母的意见上了中专而没有去上高中考大学,护校是我初三毕业填的唯一志愿,以高出录取分数线200多分被录取,直到三年后我毕业,听到我初中成绩不如我的同学考上了大学,心里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没上高中、高考是我一生的遗憾!
在医院工作以后,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就开始准备成人高考,第一年如愿考取政法大学,但是不喜欢法律就放弃了,第二年再战,考取了人大的外事文秘,三年下来风雨无阻,倒班把课读完,拿到大专文凭,那时候护理大专只有自考,北医、协和都没有夜大护理专业,况且国内一直不重视护理,所以自己也想学个第二专业为跳槽做准备。在拿到大专文凭后不久,赶上职称考试,在这之前几十年就没考过,所以我们这届和工作了一辈子的老护士长一起考,一共5门,成绩下来,我的药理以59分没过,我不相信自己没过,因为最难的生化我都考了70多分,药理还是我强项。那时候查分查试卷没可能,后来医院里的老人们给我分析,我们这届7、8个同学都有一、二门没过,明显是照顾前辈,我们是第一届赶上职称考试的,以后每5年的晋升就步入正轨了,第二年再考,没有悬念的通过,在我取得了护师职称后,就着手跳槽,偶然的机会上午去卫生部面试通过,下午去外企面试通过,当时就想谁先通知我就去哪,到底是外企麻利,很快发了offer,而卫生部当时的人事的领导正在出差,调涵要一周后发出,就这样我跳出来了体制,让当时选中我的卫生部领导直叹气,也让我们医院的人事科长觉得我脑子坏了,当时从一个区级医院直接上调卫生部还是鲜见的,我那么不珍惜,可见当时多不懂事和任性。
后来还有很多的偶然,偶然遇见了某些人,也让我的人生丰富起来,有了值得回味与记忆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