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的你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来过这个世界,该留些记忆在这里。
正文

想念姨妈

(2015-08-07 13:59:42) 下一个
    两年前的今天,刚过凌晨,我被护工的电话叫醒,一跃而起,和老公开车奔回到3个小时前刚刚离开的医院,护士已经把病区门打开,冲进病房,值班的二线正在吩咐住院医和护士抢救措施,看到我们进来,转头向我和老公交待病情变化,二线和老公是朋友,和我同岁,我盯着监护仪上血压心率和血氧的变化,知道姨妈的时间不多了,简单的交流之后,我和二线达成不做有创抢救的一致意见,姨妈的愿望是要有尊严的走,我也不忍心再给她增加痛苦。我握着姨妈冰冷的手,看着引流器里流出的汩汩暗红色的血液,恨不得把自己身上的血抽出来给她灌进去。止血药、升压药分别在两条静脉通道快速滴着,我直勾勾的盯着姨妈的脸,她的抬头纹已经开过好几次了,每次护工就跟我说快不行了,可前几次姨妈都挺了过来,然后慢慢的恢复了些,虽然知道姨妈已是胃癌晚期,我帮她延续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医生的预期,但我依然想她多留些日子,能不住院就多让她在家待待。姨妈生性胆小,害怕医院,害怕那些冰冷的仪器,所以在她呕血抢救的这36天,我虽然雇了护工,但我几乎也是寸步不离,想起前两天夜里电闪雷鸣,姨妈害怕,护工给我打电户,我和老公以为快不行了,撇下7岁的女儿飞车赶到医院,看到她只是害怕就握着她的手像哄孩子似的慢慢把她哄着,她嘴里还一直念着别走,害怕,别走,害怕…等她睡着又和老公飞车回家,担心女儿在电闪雷鸣的夜里醒来看不到爸爸妈妈会大哭,那时我快被撕裂了,因为第二天8点要参加公司的一个重要会议,我没能在姨妈醒来之前赶到医院,而是下午开完会才去的医院,这让我一直很歉疚,没能在那个风雨之夜一直陪着姨妈。
    姨妈住院以来一直心心念念想回家,我和医生商量了几次都担心她在回家的过程中出现意外,所以她遗憾的没能再回家看一眼,没能达成她的愿望也是我的终身遗憾。
     8月8日这天我没离开医院,一直守着姨妈,经过止血,升压,她的状况暂时稳定了一些,早晨查房,医护们都感叹姨妈顽强的生命力,这是住院36天来的第三次大抢救了,以她86岁高龄,36公斤的体重,扛住了三次大出血,要不是在国内的顶尖医院,顶尖团队和让我永生感谢的朋友,姨妈的生命不会延续这么久。
     熬了一天,晚上10点多,看姨妈还算稳定,我打开折叠床刚刚躺下没半小时,监护仪上出现异常,血氧饱和度下来了,刚叫完护士,姨妈再次大出血,引流器里瞬间出来几百毫升,护士也没见过如此大的血量,急忙跑去叫大夫,二线是我和老公最好的朋友,他跑进病房,紧紧握了下我的手,他怕我激动,让老公陪我在门口,他一直陪姨妈走完最后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生命力有时候真的超乎想象的强。姨妈那么大年纪能挺过好几次病危,相当不错了。你对姨妈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