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的你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来过这个世界,该留些记忆在这里。
正文

我的姨妈

(2015-07-27 08:07:21) 下一个
今天夜里雷雨交加,2年前也是这样的夜晚,我被护工的电话唤起,迷迷糊糊的开着车奔到医院,奔到姨妈的病床前,攥着她的手,搂着她,生怕雷公公吓坏她。小的时候是她抱着我,老了是我搂着她,我要让姨妈知道她是我最爱的人,我愿意替她受所有的罪,只要她能安度生命中的每一天,可是上天让她受了我不忍看的罪,她生命中的最后36天是痛苦的挣扎,是我无法替代的,我的痛点一样不能被替代。
我的姨妈个子不高,年轻的时候留着2条辫子,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剪成了短发,但不管梳什么发型都掩饰不了她的清秀美丽,虽然她脸上已布满皱纹,年轻时的容貌仍清晰可见,双眼皮大眼睛,鼻梁挺直,嘴唇的轮廓清晰,嘴角微微上扬,一副慈眉善目之像。她说起话来轻声细语,几乎不见她发过脾气,再委屈再愤怒她也都默默忍受。
姨妈的身世很苦,我妈认识她的时候她是个孤儿,她的妈妈似乎因为她是女孩不得在夫家呆下去,便把她换了出来,从此她孤苦伶仃,十几岁离开寄养的人家来到京都,我妈妈遇见了她,从此她把我爷爷当成父亲,我妈妈当成妹妹,我们给了她一个家,一个爱她的家,一个温暖的家。可是在这个家里,姨妈永远任劳任怨,永远把好吃的留给别人吃,永远做完家务最后一个睡觉,又第一个起床。在我长大以后,我给她送饭时会单给她蒸个火腿蛋羹;冬天给她买轻软的踏花被子盖,把她朝阳的屋子里加装了一组暖气,不让她在寒冷的冬日里早起;给她配了助听器,她生病以后给她买了轮椅,为的是能和我们一起出去,不把她一人丢在家里。
姨妈,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在我的生命中,你永远是我最亲的人!当我知道你已是癌症晚期的时候,我的自责比我自己得病还痛彻心扉,我无法留住您,只能尽我所能给您最好的医疗条件,感谢相遇相知的朋友,你们给了姨妈最后的荣耀,让她享受到了顶级的医疗,虽然我们无法替代您的痛苦,但我真的是无能为力了。
我在皇陵给您选的墓地相信您会喜欢,这里没有冰冷的石碑围墙,有的是漫山的野花,各种果树,我知道您喜欢玉兰,我一定在您身边种一棵。初春的时候专门到九华山请和尚给您诵经,若您天上有知,请受我一片孝心。
8月9日姨妈逝世两周年,仅以此文纪念姨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隔岸的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