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我和我的马甲

(2023-06-28 07:55:17) 下一个

马甲这样的话,大概只有在XWC里听得懂。

但是,人真的有一个了解的自己和一个完全不了解的自己。

为什么我又想回到XWC,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也许基于几周前和女儿的一次对话。

在岛上待了2年多了,结识了一些很不错的朋友,年龄相仿,大家一起锻炼身体一起玩牌一起出游,我说,可惜她们都不怎么喜欢读书,女儿说,喜欢读书就到WXC里找朋友啊。

我说,没劲,全是DWX的人。

当我刚打开隐藏的人生这本书时,一种无形的力量帮助我,就把当天的小作文登录了,查看了一下目录?居然已经排到1300多了。

这是真的,概括作者简单的说法,人,基本上都不了解自己。

 

你有一个表面的自己,还有一个相距10万8千里之外的自己。

 

有的时候,你做出一个决定,你做了一件蠢事,或者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你真的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去做?

 

我们一直把那些自己认为自己不会做但又做了的事情,归置于冲动。

 

但实际上那并不是偶然的冲动,那就是你做出的决定,只不过是另外一个你不了解的自己做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一个隐藏的自己。

 

隐藏的大脑,又是一本读过的很有争议的关于脑科学的书。

 

这本书,诠释了我们认为偶然发生的事情其实都是自己大脑思维的结果。

 

只不过无意识罢了。

 

而作者认为很多无意识的动作,才能做的更好更流畅。

 

比如说呼吸,你如果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呼吸的节奏就会被打乱。

 

如果弹钢琴,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手指上,你就弹不出好曲子…

 

但是,瑜伽静坐,都是要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面;

 

比如你初学钢琴,你必须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运用手指上;…

 

仔细的想想,大概的情形应该是:有意识的行为是发生在事情的初级阶段,而

无意识的行为才能达到真正的境界。

 

无意识的去做一件事情,其实就是彻底的放松,不考虑结果,让过程随风摇曳……

 

虽然作者的观点备受争议,但毕竟是脑科学家,在书中,他告诉了读者很多很多有趣的人的行为思维的方式,非常的有收获。

 

一天24小时,有多少时间大脑在工作,它帮我们做出了多少个决定?他是怎样做出这些决定的?

 

我们自己知道吗?

 

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

 

每个人其实都是潜力无限,从潜意识这个角度来理解,其实是可能的。

 

我们了解的自己,只是浮在水面上的一些冰块,水底下有什么,并不清楚。

 

潜意识里面,藏着很多宝贝,当然也有武器弹药。

 

平时接触的知识面广,沉到海底积累起来,慢慢的就变成宝了;平时总是不开心,忍耐忍耐成了一种习惯,掉到海底就变成了武器弹药。

 

如果想要成功,就不要想成功这件事情,一点点的去做就是了,包括身体健康;

 

如果不想杀人放火,肚子里有气/屁的时候,就要及时地排出。

 

你不能控制你的潜意识,否则就不叫潜意识。

 

我们通常说的天意,其实就是自己的潜意识。

 

你的潜意识造就的才是真正的你,而你自己却不知道究竟是怎样。

这就是我们的人生。

 

所以,随缘,听天由命,任你的潜意识把你打造成一个你自己并不了解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土豆不捣蛋就不是土豆了。通常波多黎各的夏季温度不超过100,但是今年比较热一点,但是飓风季节,下雨天多了一些,有风的时候挺凉爽的,好像以前在上海乘风凉,是的,我原来住在休斯敦,休斯敦的房子还在,随时可以回去,尤其是万一有大的飓风就回家了。这里的电力系统相当糟糕,经常停电,除非非常好的公寓。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哈,土豆又来捣乱了。:)

喜欢看阿毛的文,隐藏的自我,值得思考。波多黎各很喜欢,去过两,三次,夏天会很热吗?记得你原来好像在休斯顿。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书就到WXC里找朋友啊”,啊~~~不能在文学城找朋友,会把自己的时间给浪费,而且“阅读”会越来越演变成狭小的“阅读文学城”,不知不觉中被套住…………到WXC里找敌人倒是蛮好玩的,算我多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