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人间美味

(2023-07-20 03:12:37) 下一个

世上竟然有如此的美味!

 

仰着头,呆了一秒钟,突然爆发出一句话:it’s so yammy!

 

你一定很好奇,那是个什么东东?

 

有了好烤箱,厨房又很宽敞,当然想做蛋糕啦。

 

可是发现搬家把打蛋器搬丢了。

 

于是姑娘又买了一个。

 

有几年没有做蛋糕了,于是在网上下载了一个方子,写在一张纸上。

 

小朋友刚刚起床,看见我手里的纸条,问我是什么?

 

我说:recipe 

 

他说他要那张纸。

 

我就把纸条给了他。

 

其实,写了一遍以后,脑子都已经记住了:5个鸡蛋,85 克低筋粉,40 克油,40克牛奶,40克糖。

 

小朋友拿着纸条说,let’s follow the recipe 

 

他继续说外婆, let’s go to the playroom 

 

我的脚刚刚跨出厨房,他就来拉着我的手,到玩具柜前,打开了一个专门放食物和烹饪器材的抽屉。

 

我说,要一个碗装面粉,他把一个碗拿出来放在玩具柜上,这样,有5-6个碗和杯子都排的整整齐齐了。

 

然后,我说你自己玩,外婆要给你去做早饭了。

 

早上起来,在公园走了45分钟,加上和他玩了一会儿,真的是到吃早饭的时间了。

 

他说,我要和你一起做蛋饼。

 

然后,又加了一句说,egg pancake is very yammy 

 

我拿出面粉,让他放了勺在碗里,我又让他敲了2个鸡蛋,当然只是敲碎而已。

 

然后,我往碗里加了葱,加了盐。

 

他问盐是什么?

 

他不知道什么是盐?

 

他娘给他看过的盐都是片状的,而我昨天放的盐是细粒的。

 

我放了一点在勺子里,让他用手指沾着尝。

 

后来我想,盐糖这些基本的味道都应该知道吧?

 

我又在勺子里放了些糖让他尝,于是,就发生了前面的一幕。

 

他完全呆掉了。

 

妈妈带他去上游泳课,回家的路上遇到冰激凌店,站在厨窗外来来回回的走着不肯离开,手指假装指着招贴画,里面喜欢他的服务员大姐姐在给他做鬼脸,他嘴巴里面叽里咕噜的念叨着的却是:只有爸爸会给我买冰激凌。

 

不会说蛋糕2个字,只会说生日蛋糕,有生以来吃过的蛋糕只是在别的小朋友的生日和自己的生日。

 

所以,当一个与糖与世隔绝的孩子,尝到纯糖的惊讶,是可想而知的。

 

他用期待的眼神,腼腆的看着我问:can I have more 

 

就这样,给他用手指沾了3次,这个在他眼里惊为天人的美味。

 

做蛋糕,我觉得真的是要用酸奶去替代牛奶,我一直想去试的,效果超其的好。

 

另外,低温也比高温好。

 

昨天做的蛋糕,将40克的牛奶换成了酸奶(大概120克左右,家里仅剩的3大勺),温度从350度改到了200度,60分钟。

 

即便是冰箱里放了半天,吃起来仍然是非常的细绵。

 

小朋友下午上游泳课之前我切了一块,给他吃一点补充能量。

 

他吃了几口后对我说,他要去找妈妈。

 

为什么呀?

 

我要去找妈妈 get permission, 允许我再吃一口。

 

在他心里,大概蛋糕这样的美味(甜食)基本只允许吃几口。

 

在一个3岁的小孩子眼里,什么都是人间美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