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烂菜皮

(2023-10-01 02:30:43) 下一个

烂菜皮

 

我在国内的时候,一直把妈妈带在身边,一来她一个人过日子寂寞,二来也可以帮我照顾家里。

 

大部分的早上,都是妈妈去买菜。

 

我住在大学的教工楼里,买菜的自由市场就在教工楼的入口处,从家里走过去也就是不到5分钟的路程。

 

记得到了春天的时候,会有鸡毛菜上市,这是我们家比较喜欢吃的一种菜,所以经常买。

 

我看见邻居篮子里的鸡毛菜,都是干净新鲜笔挺,而我妈妈买的鸡毛菜是粘巴巴的湿答答的,里面全是烂菜皮。

 

问我妈妈为什么?

 

妈妈说,好的要5块钱1斤;烂的才要2块钱1斤。

 

于是,一个上午,妈妈坐在小板凳上挑鸡毛菜。

 

结果妈妈其实是知道的,跳出来好的鸡毛菜其实还没有5块钱1斤的多,也没有那么新鲜,又化了那么多的时间,还要去倒垃圾。

 

跟她说了好多遍,但是明天去买菜,还是把便宜的不新鲜的菜往家里拿。

 

这种行为,其实不关钱的问题,就是一种心态,一种人生观。

 

穷怕了,所以,以多为荣,以多感觉舒坦。

 

至于,到底多的是什么东西,想过吗?

 

知心朋友,有3-5人;一种想法,能够引起3-5个人的共鸣;一篇文章,能够启发到30-50个人。

 

足以,足以。

 

如果一个人满足于每天都把时间化在捡烂菜皮上面,

 

他们是因为不知道时间这个东西还可以做更有趣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看来你也是一个绝对的吃货。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日快乐!鸡毛菜豆瓣汤,不要太思念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记住你说的了,谢谢!非常形象的比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喜欢鸡毛菜,阿毛先生,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