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一个人的骨气,比啥都重要!

(2023-09-03 08:03:56) 下一个

骨气,比啥都重要!

 

早上洗脸,我看了看他有点肿张的嘴唇,翻开下面,里面齐齐的一排水泡。

 

胃口明显的变差了,早饭只吃了平时的一半:半个鸡蛋饼半个苹果半杯牛奶。

 

整体来说,情绪不错,只是不断的用衣袖擦鼻子,湿透了右边的半个衣袖。

 

老师教的,不要用手去碰鼻子嘴巴,把头侧过去,把手腕提起来,在衣袖上蹭一下。

 

我对他娘说,你小的时候,上托儿所幼儿园去时,身上总是用别针别一块手绢。

 

美国人不用手绢,大多数的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是手绢或者说手帕。

 

手帕可以不停的换,可是衣服,总不能几分钟就换吧?

 

看上去实在是有点腻心。

 

不过,总比用手去擦要好。

 

午饭吃的不错,午觉睡的也不错,点心吃了一只香蕉加6勺蓝莓打成的果汁。

 

妈妈说,我带他去游泳池泡一泡,泡掉点细菌。

 

5点钟的时候,我锁了门,准备去看看他们。

 

刚走近游泳池,看见小朋友正在和另一个小朋友道别,妈妈说他要回家了。

 

玩了一个半小时感冒差不多有一个星期了,应该是累了。

 

用浴巾裹着他的湿衣服,他娘说,真想再待会儿,天气多舒服啊!

 

我说,好啊,我去买点吃的,就再坐一会。

 

但是,得问他。

 

妈妈问:外婆去买炸鸡薯条,但是要等很长的时间,你要等还是要回家?

 

我要等。

 

有炸鸡和薯条吃,等根本不是问题。

 

我在吧台上等着下单,人很多,很慢,人家都是来度假的,谁也不想急急匆匆。

 

结果,小朋友和妈妈走过来了,说是要找外婆。

 

妈妈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来,一把大伞下面,安安静静的,周围的桌子都空着。

 

我真想去海边走走,妈妈说。

 

你去吧,我跟他玩,我说。

 

桌子上有5-6瓶调料,小朋友就玩那些调料瓶,玩的很专心。

 

有一瓶辣椒水是用玻璃瓶罐装的,我说,你要小心,掉地上的话,玻璃瓶就碎了。

 

碎了以后会怎么样呢?他问。

 

碎了以后要赔啊!

 

你有钱吗?问。

 

我没有钱,你看,我没有口袋。

 

那你在家里有钱吗?又问。

 

家里有钱,可是我没有带来。

 

(如果打破瓶子的话,又没有钱赔他们)然后会发生什么呢?继续问。

 

他们会把我们关到监狱里去。

 

谈话到此结束,沉默了一阵子,各想各的心事。

 

I don’t want to eat chicken nuggets, I don’t want any food.

 

我还没有从我的心思里醒过来,所以说,炸鸡很好吃的呀!

 

I don’t want to be in the jail.

 

是啊,谁愿意为了那几块鸡肉进监狱呢?

 

小朋友的想法是没有错的,既然你没有钱赔人家打破的玻璃瓶,那你也没有钱买炸鸡,没有钱吃人家的鸡和没有钱赔人家打碎的玻璃瓶结果应该是相同的。

 

我终于醒了。

 

我说,爸爸打电话来,他已经用信息卡付了账。

 

我实在还没有准备好跟一个3岁的孩子解释什么是记账。

 

夕阳西下,海边凉风习习,坐着石头的台阶上,3代人享受着一盒炸鸡和薯条。

 

No worries !孩子。

 

有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