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种书

(2023-11-03 07:56:54) 下一个

种书

 

我说,你的第一本书就叫做种书吧!

 

哇,so excited!

 

结果,好像他知道写书出书是怎么一回事事的,真的变得 非常非常的 excited, 又变回了一个小孩子,手舞足蹈,饭也不想吃了,好几分钟都没有办法平静下来。

 

吃早饭的时候,他说,你给我讲一个爱拉和阿拉娜的故事吧。

 

周末去爱拉的家参加了 Halloween party, 同学阿拉娜过2个星期要过4岁生日,小朋友收到了一张美人鱼的请帖,所以他把这2个女孩子放在一起了。

 

我说,阿拉和阿拉娜是2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她们是非常要好的好朋友。有一天,她们2人手拉着手,蹦着跳着跑着,来到了一个森林,森林里面全是苹果树

 

他接下了我的故事:

 

我也跑到了森林里面,在那里挖坑,并且把书种下去

 

我说,是书吗?大书还是小书啊?

 

他说,是很大的书,并且用手指了指书筐里面的一套4本的书,那么大!

 

我说,哇,那得挖多大的一个坑啊?

 

“ you put the books in the dirts “ / 你把书放到土里去吗?

 

“ No, I put the books into the dirts”/ 不,我把书埋进土里面去。

 

然后呢,到了春天,长出了很多很多的新树,新树上面结出了很多很多的新书

 

我说,你可以出书了。

 

然后呢,外婆就和小外孙抱在一起笑啊笑啊both are too too excited 

 

其实,他是在回报我刚刚给他讲的一个笑话:

 

我说,一个聋子去店里买东西,因为他不会说话,所以他用他的左手的2根指头捏着放在柜台上,他用他的右手开始砸他的左手。

 

营业员以为他要买榔头,就拿了一把榔头给他,聋子摆摆手,表示不是,又用力的开始砸左手手指,并且还指了指左手的手指头。

 

营业员明白了,于是从柜台里面拿出了钉子。

 

聋子笑了,这是他要买的东西。

 

后来,商店里又来了一个瞎子,他的2根指头一张一闭,比划着要买剪刀。

 

营业员问他,你是要买剪刀吗?

 

瞎子说是的。

 

营业员又问,你会说话吗?

 

瞎子说,会,我只是看不见。

 

营业员问,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说你要买剪刀,而是用你自己看不见的手指头在比划?

 

讲完这个笑话,小朋友似懂非懂。

 

我问他:聋子还是瞎子比较聪明?

 

他说,聋子。

 

所以,当我说森林里面有很多树的时候,他马上想到了树书在中文里面是同样的发音,他也想要编一个笑话给我听。

 

一个3岁多一点的小孩充满了想象力和幽默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