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在日本拍的2张照片

(2023-10-07 13:10:30) 下一个

在日本拍的2张照片

 

和休斯顿9位旅友一起,凑成10人,在9/11-9/21 完成了10日日本游。

 

他们99/11 从休斯顿出发,在台北转机,然后到东京成天机场;

 

9/11从波多黎各出发,在纽约转机,然后到达东京成天机场,大家到达的时间相差不到一个小时。

 

9/12-9/14 在东京;

 

9/15 参加旅行团的富士山箱根一日游。

 

9/16日上午参观了箱根的根雕博物馆,午饭吃了箱根的炸秋刀鱼,然后乘车去大阪。

 

9/16-9/20 住在大阪,其中9/18, 9/19去了京都,9/20去了奈良,9/21日他们从大阪返回休斯顿。

 

而我因为机票的关系,如果从大阪返回波多黎各,机票要4000刀,而从波多黎各到东京的来回机票票价不到1500刀。于是我决定回到东京,把机票省下的钱在东京再玩4天,乘9/25日傍晚的飞机回家。

 

也就是说,这次旅行,是一个14天的旅行,走的地方不少,有些地方就是打卡,但是也有一些喜欢的地方是过了一把赢的。

 

旅行回来,想必每个人都有 tons of photos, 有自己臭美的,有好山好水的,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路上抓拍成功的。

 

这次有2张照片,我个人觉得是抓拍不错的。

 

一张是在京都的花见小路附近,日本的人力车,一个车夫正在用力的爬上一个陡坡;

 

照片虽然是用手机拍的,但是清晰度相当不错,如果放大看的话,车夫的工牌上的姓名和工号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另一张是在参观京都的金阁寺拍的。下午3-4点钟,烈日当空,金阁寺本身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园内植物修剪的有圆有方,倒映在湖水上,湖水象一坛陈年老酒,忖突出金阁寺的动人故事。

 

可是,就是在这样一个似人间又似仙境的地方 ,一群日本的老人,正匍匐在砂石路上,每人手上一把小刀,正在奋力的把砂石中的野草根给挑出来。

 

 

我完全是被震惊了!

 

当然,在美国我们也会看到很多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在从事着一些园林工作,不过,那些都是新来的移民。

 

他们是为了讨生活吗?

 

还是因为爱死了金阁寺这个也许他们当作家的地方?

 

照片,就是一个社会的宿影。

 

在从大阪回东京的时候,我在大阪的新干线站台上遗失了我的 pocket Wi-Fi, 到了东京之后才发现,同时因为没有 Wi-Fi, 我也找不到去旅馆的路了。

 

我看见一个男生在路边,就上去问了路。

 

他很热心,说旅馆就在马路对面,他看见我拿着旅行箱,又是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天还下着蒙蒙细雨,他坚持要送我到旅馆。

 

在穿越马路的时候,他问我从哪里来?

 

我说,USA.

 

如果我说波多黎各,人们常常会很好奇,你怎么跑到南美洲去了?

 

他一听 USA, 马上说,哦,你好幸运啊!

 

我说,为什么?美国也有很多弊病啊!

 

他说,不一样的。

 

30年前,他说,日本是敢于和美国平起平坐的,但是,看看今天,日本还敢号称和美国平起平坐吗?

 

他说,他是个医生,日本的知识分子对日本的现状充满了极度的不满。

 

还有一天晚上,我去东京湾坐游轮吃怀石料理,旁边坐的是一个加拿大渥太华来玩的男生。

 

他生在乌克兰,在俄罗斯读的小学,在丹麦念的中学,以后又到伦敦读大学,后来又到加拿大在政府部门工作。

 

他问我,2个星期在日本旅游,有没有遇见什么不高兴的事情?

 

我说,也没有啦!

 

就是有点奇怪,在东京的第一天,我们走了5-6家寿司店,每一家的老板一看见我们,就拼命的摆手让我们走,连问都不让问。

 

然后在箱根的那个傍晚,我们住在 Mountain View 的一家旅馆,旅馆有户内户外的泡汤池,四周群山环绕,环境十分幽静漂亮,我们想好好吃一顿寿司。

 

也是走了附近5-6家,人家一看见我们就像看见瘟神一样把我们赶走。

 

我对渥太华男生说,这是不是因为福岛的原因?如果是,那那些反日的人也是太愚昧了吧。

 

渥太华男生说,他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住过,他现在更能理解人们的一些看似极端的想法和做法,他说你如果生活在他们中间,你就会更理解他们。

 

如果这样说的话,我抓拍的2张照片,能说明什么呢?

 

如果我根本就不了解他们的文化,我也只能是想当然而已。

 

可是,我还是非常的喜欢这2张照片。

 

除了抓拍的这2张照片,在涉谷塔也拍了几张不错的照片。

 

涉谷塔和晴空塔相比,我更喜欢涉谷塔,因为它是360度全开放的。

 

 

晴空塔只要排队,就能买到当日的门票,而涉谷塔的门票我是在几个星期前就预定的,日落前的5点票也早已卖完,我只买到3点的票。

 

 

所以,我也许是浪费了一点时间,我从下午3点一直呆到晚上8点左右,站在43楼的屋顶上,既看到落日,也俯撖了整个东京的夜晚。

 

 

我不敢说一共有多少好照片,但是自己喜欢的,还是有个7-8张。

 

 

一张好的照片,是应该可以讲出一个故事,同时满足视觉上的舒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啊,原来阿毛先生是女太太啊 :)) 最后一张太棒了,很精神焕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阿毛每张照片都有故事,像个摄影记者,记得你原来拿着相机,还拍过好多动物。赞笑容满面穿和服的阿毛!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第三张,2个在地上拔草的就是在金阁寺拍的,我加了一张金阁寺的照片进去。日本英语口语好的不很多,但是他们书写还是可以的。我喜欢和人交流,听别人讲他们的故事,让旅游更加的有米道。祝你在日本玩得开心。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提醒,但是倒不过去,索性拿掉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的想法,风景名胜只是旅游的一部分,人文风情也非常有意思。很喜欢你的人力车夫照片(但没看到金阁寺那张?),抓拍的很好,很有故事感。我们也刚开始了日本游,几天来觉得这里民众很有礼貌,很自制,工作很勤奋仔细。但没遇见英文好的,所以还没有过深入交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好棒,原来去日本了,摄影真是太棒了,必须赞,有一张反的,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