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吉卜利语

(2023-07-17 05:40:35) 下一个

Giblish 

 

昨天晚饭的时候,小朋友(小外孙,31个月)对我说:when I was a baby I speak giblish / 当我是婴儿的时候,我说吉卜利语。

 

我说哦,那是你自己发明的语言吗?

 

他说是的。

 

我又问那你现在说什么语言呢?

 

英语。

 

还有呢?

 

西班牙语。

 

还有呢?

 

中文。

 

还有呢?

 

没有声音了。

 

Si…, 我提醒他。

 

Silent language/. 哑语或手语,他想起来了。

 

最近迷上了哑语(打手势)。

 

有一天晚上刷牙的时候,他不肯张嘴配合他娘就随口的教了他2个手语。

 

没有想到他却兴致十分高昂,周五去热带雨林的车里面,一直在练 I love you 的手语。

 

这个手势对小朋友来说有一点难度?和小指要翘起来,而?和无名指要压下去。

 

依嘎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帮他压了2次手指。

 

等他自己能够成功的把2个手指压下去后,高兴啊。

 

尽管2个手都成功了,但是还不熟练,过一会他就说,我做不到哎。

 

然后呢就没有心思吃饭不停不停的练着。

 

他娘说,接下来恐怕是要学电脑语言了。

 

而我想的却是一种激情。

 

是什么触发了那个激情。

 

游泳课没有上了几趟,可是进步真的是好快。

 

重要的还不是进步,而是自己想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去尝试,那种被激发出来的热情。

 

一个老师知道怎么去教学生是远远不够的。

 

一个老师知道怎么去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这才是真正的老师。

 

可惜,我的人生道路上几乎都没有碰到过这么好的引路人。

 

小朋友还是很幸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