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54)

(2006-03-11 19:34:41) 下一个

雪里红这次可救不了多多, 多多也救不了自己, 她先跑了, 这边剩下来的女孩们可商量好了要好好的整治一下多多, 林梅被千叮嘱万嘱咐的回去也要装出不高兴的样子. 林梅还从来没跟多多本过脸, 这次被丁一拉着, 回到宿舍,多多已经嘻嘻哈哈在那等着了, 林梅装出一幅没好气的样子.

多多先不理会她,先找丁一算帐, “都是你的错吧, 让你没事折腾我? 你不陪我下地狱,谁陪我?”丁一说: “,我惹的我来撑,我就不说什么了, 你怎么把全宿舍都折腾进去了?这个我可不能奉陪到底了.”

多多坐到林梅的旁边, 陪笑说: “林梅, 你怎么忍心让我一个人上去独唱,咱俩谁跟谁啊,我都半截被拽进去了, 你呀,就跟着上吧,再说了,你也不用真唱,上到台上,也就是往那一站,张嘴不张嘴都在你
.”

林梅强忍着笑紧绷着脸不理她,其他三个人也做出为难的样子, 多多装模作样的叹气说: “热血在燃烧, 说吧,怎么着才能让你们心甘情愿跟我为了自由往上冲
?”

丁一笑着说: “那还用问,我是没资格要求了, 不过我们商量着,你是最趁钱的,我们从今天开始到暑假的所有零食都你承包了
.”

多多大叫一声丁一,你别落井下石啊, 你还敢提要求. 你可是咱班老拿奖学金的那个,谁让你有个英语老师的妈妈呢, 林梅的生活费可比我多, 再说,别人好说,就你们俩,有个万贯家财也得叫你倆吃空了. 不行不行,而且到暑假还早着呢, 换一个
.”

林梅笑嘻嘻的凑过来, 搂着多多的肩膀说: “好多多, 那要不你连着周末请大家搓,直到比赛完了. 然后呢我们琢磨着,这上台去咱们也得统一置装一下, 别的都算了,我们自己解决了. 咱们周末去商店,你每个人送条长裙
.”

多多也笑了,不过笑的有点不怀好意我说林梅, 你是朋友不是, 别忘了你的好姻缘是谁拉的线
.”

她这句话一说,林梅的脸有点微红了, 虽然跟小吕已经全宿舍都知道,习以为常了,她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多多打蛇随棍上, “林梅,你才是最趁钱的. 你就饶了我吧, 我看这么着, 我送每个人一条裙子,咱们去做一个款式的, 算是801宿舍的制服.唱歌的时候也可以用的上. 那个饭就免了啊
.”

多多是个好胜的女孩,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 就连唱国际歌,她也想拿个第一, 所以拉着801宿舍的女孩们跟文艺部那儿借了教室,又弄来了卡拉OK的伴奏带,有时间就拉着大家去练歌. 丁一是无所谓, 林梅就没有那么运气了,跟着多多跑跑颠颠.叫苦不叠,就希望着早点开唱
.

这天晚上, 林梅和多多又回来的不早, 丁一最近懒的回宿舍, 总是回家去住, 其他的三个女孩都很上进,不到快熄灯不会回来, 只有常宁, 也不知道是日语系属于东方语系,很少去教室,总在宿舍呆着. 林梅和多多还没进宿舍, 在走廊里就听到小吕爽朗的笑声, 多多嘿嘿一笑, 林梅给了她一掌,最近小猛忙的抬不起头, 小吕反而清闲的很,有时候也不打招呼就跑来了
.

林梅和多多走进宿舍, 常宁正坐在桌前, 两个手托着腮, 歪着头专注的看着坐在林梅床上的小吕. 小吕正在滔滔不绝的说着: “日本文学里头,就川端康成是个人物, 我看川端康成的时候,总觉的跟读唐后主李煜诗词,都有种很深的忧伤,重就重在感觉. .”说到一半,抬头看见林梅, 站起来,亲热的楼住她的肩, 笑着说: “怎么才回来,等了好一会了,幸好常宁在,要不我又得在传达室跟大妈混了
.”

常宁也站起来, 用几乎崇拜的口气说: “林梅, 你男朋友好厉害啊, 学医的比我们班男生看的日本小说还多. 好厉害,对了, 你刚才说周作人对日本文学的了解比一般日本人还多,那本书 我回头图书馆借来看看,看完了再跟请教.” 完了还习惯性的来了个似点头似鞠躬的一下, 直发披了下来,白净的脸上挂了个柔柔的微笑, 看上去温柔雅致
.

小吕笑呵呵说: “请教可不敢, 跟你可以探讨一下. 不过,我得带着我们家小姐出去夜宵去了. 多多, 你也一起去吧. 小猛说了, 我要是敢不带上你,回头有我好看的. 对了常宁, 你要是没事, 一起去吧
.”

一向不喜欢凑热闹的常宁居然温柔的一笑,: “那就不好意思了. 正好跟你继续请教
.”

林梅有点意外的看了看常宁, 多多也有点意外, 她看了看林梅, 又看了看小吕, 想说什么又忍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