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44)

(2016-07-06 16:49:26) 下一个

和所有大学一样,Q大有一些被称为“风云人物”的人,或男或女,颜值高成绩好,他们招摇过市的身影,像高效苍蝇纸,不知不觉间粘满普通草根艳羡的目光;他们的音容笑貌,成为草根们熄灯后卧谈的资料。结果是,让草根更加明白自己是草根一枚,早早上一堂人生大课,懂得,人,是分三六九等的。

风云人物当然有一些风云人物特有的属性;有些事情,他们做,叫做“帅”,草根去做,叫做“二”。比如-----

“你好,我叫陈晓明,拂晓的晓,明亮的明,物理系的。”陈晓明对梁晓曦露出一个风云人物的微笑。

风云人物的一个显著属性是,明明知道别人知道自己,却偏要装作不知道。

“......你好...我叫梁晓曦......拂晓的晓,晨曦的曦,外......” 即使自己的名字和陈晓明的听上去几乎像同辈份的兄妹,晓曦还是识相地领会,没有继续自我介绍下去的必要,因为陈晓明的目光已经从她的脸上游移,转向范明了。

风云人物看人的目光基本就是“再别康桥”-----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你好,我叫陈晓明,拂晓的晓,明亮的明,物理系的。”又一个明朗的微笑,同时伸出右手来。

“......你好,我叫...范......范,范明......模范的范,明,明,明,明,明......明亮的明。”范明表情僵僵的,嘴动着,脸却像石膏一样笔板着,放下啃了一半的鸡爪子,并不伸手。

“哦,范明啊,你就是...”陈晓明再一个风云人物的微笑,恍然大悟的样子,“小琳班上的......班长吧?听她说起过好几次,久闻大名,幸会幸会!”转身看看韩琳,韩琳还了他一个酒井法子式的甜美微笑。

“来,握个手!”范明不伸手,陈晓明并不把手缩回去,反而更坚持。

“我...手,手,手...手,手,油......”关键时刻,范明居然又开始犯那要命的口吃了。

唉,你,你紧张什么呀?!梁晓曦忍不住在心里替他着急,毕竟是一个系的,刚才还在埋怨,此刻的感觉又立刻变成了五服边缘的表兄弟,看着他在别人面前显得很没出息,心里不甘。

“没关系,我的手也没洗。”陈晓明热情地说。

“不...不...不用了......”范明的脸开始涨红,一面搓着自己手上的油。

“没关系!”陈晓明继续坚持,韩琳一眯眼,又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

“没关系的啦,范明---さん!”她温柔而真诚地说。

梁晓曦突然意识到,陈晓明是应该已经知道范明喜欢韩琳,所以才特意这么坚持的。

这或许是男生对被自己打败情敌的一种特有的残忍,他们用这种残忍来印证自己的力量;而女孩们,在爱的名义下,即便自身很善良,或成功地装得很善良,也多半喜欢欣赏这种玫瑰溅血般的感觉。

这或许恰恰也是男生成为男生,而女生成为女生的原因吧。

那一刻,梁晓曦有点哲学地觉得范明好可怜啊。

范明把手在衣服上搓了好一会,终于伸来,和陈晓明握了一握。

“下星期我们系和你们系踢足球,小琳说你会参加,是吗?”

范明的脸色十分难看,点点头,仿佛干了什么尴尬的事。

“太巧了,我也参加,踢前锋,你呢?”

“......”范明迟疑了好一会,“我......也踢前,前,前,前,前,前,前......”

他的脸涨得通红,一个劲地和那个“前”字死磕。

“他的意思是说,前锋,”梁晓曦实在忍不住了,插嘴,“范明是我们系球队的前锋,踢得很好的。对吧,范明さん ?”

范明立刻点头,投来一个感激的目光。

“那太好了,”陈晓明的浓眉扬起,很高兴的样子,“我们有机会切磋球技了!”

范明扁扁嘴,又点点头,回避着对方的目光。

“对了,范明さん,”韩琳笑眯眯地说,她说话的声音轻轻甜甜,十分好听,“我想跟你说件事,原田さん要回日本了,她说过几次,很喜欢中国的绿茶,我想,用班费给她买一点好的龙井茶,嗯...再买条漂亮点的丝巾吧...然后让全班同学签名写张卡,你觉得...可以吗?”她恳切地问范明,仿佛答案真的很重要。

范明索性低下了头,“可......可,可,可,可,可,可,可......”

“他的意思是可以!”梁晓曦说,“不过...我提醒你们,现在是冬天哦,你们要买茶叶的话,估计有点老了。当然...那也没办法啦!”她忍不住有点烦韩琳了,话说得格外大声。

“好,那下周球场见!”陈晓明和韩琳终于转身,向门外走去。

范明依旧两眼看着有些狼藉的桌面,默默地坐下来,坐了一会儿,突然拿起那个鸡爪,塞进嘴里,凶神恶煞似地接着啃。

空气里依然远远地飘着赵传。

“你干嘛呀?这样啃,它会疼的!”梁晓曦皱起眉,“这只鸡都死过一次了,你还要这么折磨它吗?”

范明的动作嘎然而止,“我长得很丑,是吧?”

“......没有啊。”

“你不是老说我长得丑吗?”

“我没说你长得丑。”

“刚才在老徐那儿,你还那么说的!”

“那是......我的意思是,你长得不是很帅,不代表你很丑!”梁晓曦感到可笑,“比你丑的人多了!”

“谁啊?”失意的范明像个孩子。

“比如......赵传啊,”答案很现成,“他就比你丑!”

“我求求你了!”范明眼眉紧皱,用力瞪了她一眼。

“我说的是实话!”晓曦对自己受到的待遇感到由衷不满,心想我刚才白帮你说话了,“唉,我一直想问你,你......真的...每次碰到韩琳...都......那副狗熊样吗?”

===

就讓她去吧不要再委屈 只願你會記得我 有個傻瓜愛過你
阿哈..我把我的難過留給我自己 美麗的相聚 還是想說謝謝你

===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