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码同窗之后记by 心星

(2006-03-13 18:01:26) 下一个
写同窗的起因很偶然,大约在去年9月初的时候,小五姐跟我说: “怎么样,我俩合作一把.”我们俩就这么QQH来QQH去的商量了很久,终于确定写我们俩都熟悉的题材,那就是我们怎么都没有办法忘记的大学生活.小五姐是个心急手快的人,在全文的主线还没有确认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动手塑造 “多多” 这个角色,而我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写文中的另外一个主人公,那就是林梅.但是在我还犹豫的时候,小五姐已经把第一篇发了出去,也就从此和小五姐风雨同舟,开始了一段长达近半年的故事.虽然还是有点忐忑不安. 至于另一方面,却又跃跃欲试,因为众所周知,小五姐明快的风格和我的 “无病呻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写的东西很难融合在一起,我自己也很好奇是否会有明眼人可以看的出是出自两个人的手.果不其然,还真的有人猜了出来,但是我想大概也只是猜测而已,我和小五姐一边互相鼓励,坚持着要把这么一篇写了下来. 当时的初衷是写两个女孩的故事,她们的爱情,友情,她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喜怒哀乐还有和他们一个宿舍的女孩子走过那段清涩的年华,她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恋爱,一起在那些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的夜晚装模作样的叹息着人生的艰难.那是曾经的青春年华,那是我们怎么也无法忘记的心动的瞬间.写着写着,我和小五姐把自己宿舍的姐妹们的身影都融进了故事中的女孩身上. 丁一,董筠,小包子,朱朱,鲁平还有常宁.她们在真实的生活中并没有特别的原形,只是我和小五姐两个人曾经碰到过的人,和曾经经过的事,放在了这几个女孩的身上,她们就是我们的姐妹,就是我们… 经常会有网友问,青梅究竟是林梅还是多多,我想大概她谁都不是,青梅是丁一,是董筠,是小包子,是朱朱,鲁平还有常宁.至于另外的两个女孩, 多多和小五姐的性格有点象,多多的小猛自然就是那个不分左右的良牙大哥了,我曾经有幸收到良牙大哥代打的QQH,还曾经不小心以为是小五姐和良牙大哥MSN上聊了几句天.小五姐也在接近结束的时候说小猛是自己的外子,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小五姐和良牙G也好人有好报,儿女双全. 码字的人有的时候喜欢声明自己和文中的主人公毫无关系,但是我想不管怎样的去努力,总是会有自己的影子在,而那段时间,我在自己生活中经历着一段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时光,这自然不免会影响到我码的人物.林梅并不是我自己喜欢的一个女孩,太多的优柔寡断,太多的患得患失,可是她也是真实的,至于小吕,应该是小五姐的一个朋友,在真实的生活中,小吕和他的林梅在北京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不过是写了一个人物,一个女孩,一个也可能很多人都有认同的曾经走过的一段感情的历程. 文章写的有点拖拉,大部分是我的原因, 后来越写越长,我和小五姐也都越来越忙,我春节回国度假回来之后,就和小五姐商量,尽快的结束这篇文章,也许文章的后半部分写的有点仓促.请喜欢的朋友谅解. 我不是个有恒心的人,做事总是半途而废,而且多是跟着自己的心情走.上次写的那篇就没能结束,虽然故事还在,写故事的人却没了心情.这次,如果没有小五姐,只怕我又要弃坑而逃了. 最后,我想借这个机会谢谢所有的朋友,就不一一列举ID了,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和小五姐坚持了这么久,码出来这篇清涩的文字.不管身在何处,在网上和你们共同走过的日子,是不会忘记的. 小五姐那天跟我说,写了这么久,有点恋恋不舍,我也是一样的感觉…但是故事总是要结束,而生活总是要继续…让我们都一起,对生活有希望,对未来有希望,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