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4)

(2005-10-01 14:45:41) 下一个
任天亮满脸堆笑的过来,说: “你们怎么才来,我叫咱班的男生们占了几个位子,在那边,快过来.”林梅跟他就没客气过, 说: “有劳班长大人了,可是我们已经点了到了,现在就走了.”任班长居然还是笑的,说: “这叫什么话,刚来就走,怎么也得等会吧.” 多多琢磨着反正是回不了家,回到宿舍也是闲着,与其辗转反侧的想念她的那些游戏,还不如留下来凑凑热闹,就拉住林梅说: “等一下再走也行啊,你看春芳她们都先过去了.” 林梅,多多和丁一跟着任班长挤过去的时候,发现前面的一个椅子上大摇大摆的坐着一个没见过的男生,长的头面还算齐整,就是穿了条背带裤,林梅偷偷乐了,这年头穿背带裤的就两种人,一种是腰太粗买不到腰带,只好用背带来替代,另一种就是象面前的这个男生,装潇洒,看上去不胖不瘦,背带裤,要是再梳个油光光的大分头,就象三十年代的小开,而且是没钱装有钱的那种. 任班长乐呵呵指着背带裤说: “这是咱们班的第八个男生,叫黄冬,今天才来,你们都认识认识?”背带裤还算懂礼貌,也站了起来,楞比任班长高了一头,趁的任班长越发的连电灯光都看不到了.林梅和多多都愣了,还是丁一反应的快, 对背带裤点点头,说: “你好.” 背带裤正要说话,音乐响了起来,他挠挠头,跟丁一说: “请你跳个舞吧.” 丁一犹豫了一下,被林梅从后面狠推了一下,没站住,正好被背带裤给扶住了,漂亮的脸红了,也就点点头,和背带裤一起到了场地中间. 林梅和多多回过头里盯着任班长,任班长说: “他今天下午才报到, 是体育特招生,国家二级运动员,原来是要到别的系的,外语系的体育老是全校倒数,听说是辅导员跟他谈过后,又重新转的系.” 一听体育,多多的兴趣立刻来了,忙问: “什么项目啊?”心里跃跃欲试的想和背带裤比划比划.任班长摇摇头,说: “还没问呢,这不,刚报到我就把他给抓来占位子了.要不回头你自己问问?” 林梅哼了一声, 说: “搞体育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管他什么项目啊.”多多啪的给了她一下,林梅马上说: “不过喜欢体育的就是两项都发达了.” 任班长的目光早就游离了出去,眼睛一亮,说: “你们倆坐着,男生的辅导员来了,我去打个招呼.”也不等多多和林梅答话,转身走了. 林梅和多多相视一笑,找了两个空位座了下来,任班的这个拍马屁的意图太明显,反而让人觉的他这种人光明磊落,大大方方,拍了就拍了.总比有的人欲拍不拍,犹抱马腿,马尾遮面来的要高明些. 林梅的目光落到了正在旋转的背带裤和丁一的身上,看上去两个人都是有基础的,丁一的舞步轻盈,可见扎老师的遗传功不可没,而背带裤占了个子高,身材匀称的优势,看起来也象那么回事.他们两人明显是这整个场子里最引人注目的一对,丁一侧着脸跟背带裤边跳边说笑,好象两个人已经很熟悉了.连多多也看过来,跟林梅说: “看看,人家尤物不一样吧,听说扎老师年轻的时候是舞会皇后.我妈年轻的时候也爱个唱歌跳舞,怎么我遗传的全是我老爸的五音不全呢.” 林梅还没来得及答话,音乐停了,丁一和背带裤冲着多多和林梅的方向走了过来,丁一脸上的笑容有点神秘,等到了跟前,音乐又响起来了,丁一大声的说: “林梅,你不是缠着我要我教你跳舞吗?我刚跟黄冬说了,他愿意教你.” 林梅愣了,多多先回过神来,也乐了,敢情是丁一这报复楞是来的够快的啊,三分钟林梅就从开玩笑的变成了被开玩笑的. 背带裤伸出来一只手,林梅那句 “我没有叫你叫我跳舞啊”还没有说完,就被丁一拉了起来,糊里糊涂的就被背带裤拉着走到场地中. 等到了场地中才反映过来的林梅,发现自己已经被背带裤拥在怀中, 脸红的能滴出血来, 这可是林梅长这么大跟除了林海以外的男生靠的这么近, 抬起头,背带裤笑了,低声笑着说: “别怕, 手放我肩上, 来,看着我的眼睛, 跟着我的步子, 什么都别想. 123, 123,.” 边在她耳边打着拍子,边带着她在场地中轻旋. 可怜的林梅这会连怎么走路都忘了,就觉的跌跌撞撞的,一不小心,狠狠就踩了背带裤一脚,背带裤皱了一下眉,还是轻声的说: “别着急,慢慢来.” 对林梅来说,这三分钟比高考三天都长, 手心开始冒汗,连耳朵跟都红了.心里乱七八糟的想, “我的初舞怎么就这么着结束了,说出来是跟一个穿背带裤的体育生跳的,还把人家踩的不知东西南北,丢人都丢到姥姥家去了”,越想越气,又多踩了背带裤几脚. 等到一曲结束,背带裤还真行,居然还站的住,林梅可是一点好气没有的走到已经笑的快叉气的多多和丁一面前,说: “还不快走.不走我可先走了啊.” 多多和丁一站起来,林梅抓起两人就走, 多多忙中偷闲的问背带裤: “你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啊,是什么项目呢.” 背带裤还没来的及回答,多多已经被拽着从人群中挤出去了. 回宿舍的一路上,多多和丁一都笑的前仰后合,林梅想想也觉的好笑,抓着多多在马路中间瞎转, 嘻嘻哈哈的,在宁静的夜里撒落一路笑声.那天晚上,林梅怎么都睡不着,听着大家均匀的呼吸声,她抓出日记本,打着手电写道,今天我跳了一支舞,关了手电,在月光下,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她终于微笑着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爱红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感,家里的事也很重要
田螺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怎么不更新了呢,这里找起来更方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