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101)

(2006-03-13 17:58:21) 下一个
简陋的桌椅,摇摇晃晃的上下床,床上挂着浅绿色的帘子,林梅躺在自己的床上发呆,很难相信自己的大学生涯只剩下不到一个月了。论文糊弄过去,老家那边的工作也有了着落,剩下的这个月,看来全部要用来留恋这里的一切上。 门开了,丁一的声音从外边传进来,“好消息!快起来!” 林梅拉开帘子,丁一正在把迷迷糊糊的多多往起拖。 “嗯,别,别闹,等我口占一绝先!”多多伸手推开丁一,坐在床边,摇头晃脑的吟道,“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 砰地一声,一个纸团端端正正地砸在多多的头上,“你个没心没肺的家伙!马上就毕业了,人人都有了着落,连林梅都在老家定好了要去面试,你怎么就不着急呢你?” “我不着急有人着急啊,比如你……对了,那最后一句是窗外日迟迟还是暮迟迟来着?” “是日!少废话,我跟你说啊……” “哇!丁一你说脏字诶!……杀人啦!救命啊!”多多反手抓起枕头,抵挡着丁一如雨般落下的拳头。林梅笑着笑着突然又觉得有些难受:很快,自己就要和这个大活宝分离了。 “呼呼,早知道不该帮你!”丁一喘吁吁地坐在床边上,多多笑着把球鞋往脚上套,“快说,什么消息,我还要带着几个师弟师妹练球呢!” 丁一有些不敢置信地望着她,“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打球?你这家伙简直不是一般的浑啊……唉,算了。下周有个国际汽车工业附件与原材料的展览会,在国展那儿。我妈妈的学生,也就是咱们的师哥之一,在一个德国公司作,他们需要俩临时翻译,你和梅子去好了。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没准儿哪个不长眼睛的外企就看上你了呢。” “嗨!你听听,这叫什么话?不长眼睛?那叫慧眼识珠!学了四年英文,国语不会讲了不是?那个展览会我听说过,常宁她们株式会社也去!”多多一边儿贫,一边儿摘下球拍儿。 “那叫慧眼识猪八戒!人家都是专业词汇,你们还是好好恶补一下吧。”丁一扔过来一摞材料,“别给我师哥丢脸!” “咦?刚才还‘咱们的师哥之一’呢,现在怎么成‘我师哥’了?赶紧自己照照镜子去,脸红什么嘛!”多多接过材料扔自己床上,“不跟你八卦了,我得赶紧去球场,材料等回头打完球就看……梅子丁一你们来不来,有你们在场边搔首弄姿,师弟们打球就比较用功……” 一周以后,林梅和多多站在国展的工作人员入口处等候入场,两人都穿了比较正式的套装,胸前别了某某GmbH的胸牌儿。多多满头大汗,穿着高跟鞋扭来扭去,“热死了,热死了。喂,你不要这么看着我好不好,我的脚疼啊!穿这玩意儿站一天,我宁可去死!” 林梅笑,“上官多大小姐,拜托您就忍忍吧!过会儿进去有冷气就好了,再说以后工作总不能天天穿球鞋吧?对了,咱们师哥呢?” “他待遇不同,陪着老板,十点才到呢。” 某某GmbH是个为汽车生产泡沫塑料组件的公司,在本行业里算得上是佼佼者。这次参展,租了四个booth连在一起,七八个德国鬼子没日没夜地干了三天,把展台弄得美轮美奂地。首代的名字叫Dalgo,是个中年谢顶大肚德国鬼子,看见他多多老想起小时候看苏联卫国战争影片中的纳粹军官。 多多和林梅的任务很简单,翻译、分发材料样品、冒充参观的跑别的公司展区搜集竞争对手材料,外加上偶尔跑跑腿儿复印打印传真什么的。德国人的英文说得其实不错,微微带点儿口音,语法却是严谨的很。有师哥罩着,外加事先也预习了材料,林梅多多翻译起来居然也有板有眼地。 展会到了尾声的时候,参观的人少了,几个德国鬼子提前退场去爬长城,留下多多林梅看摊儿。两人正大眼瞪小眼地无聊呢,听到展台前传来一阵叽哩呱啦的日语,多多回头一看,却是常宁带着几个小个子日本鬼子来串门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