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103)

(2006-03-13 17:59:13) 下一个
展会之后,老板Dalgo对多多的表现还算满意,加上师哥暗中帮忙,多多的工作终于有了着落:去这家德国公司作前台。Dalgo本来还想给林梅一个职务,林梅婉拒了,多多在一旁急得抓耳挠腮,但看着林梅脸上坚定的表情,又想起以前和林梅的争端,只好忍住没有开口。 毕业的日子,801女生全都喝高了,多多摇摇晃晃地扶着自己睡了整整四年的床,心中有着浓浓的不舍,就连楼道里雪里红的聒噪声,都显得分外的亲切起来。留校的丁一和小包子要搬去研究生宿舍,林梅回家,常宁和自己去了外企,朱秀歧成天泡在新东方考T,下定决心要去和鲁平团聚……自己再如何不情愿,801室仍然只是人生的一个驿站,暑假后又会有新的女生住进来,屋里又会演绎其他的热血青春故事。 多多突然想起了龚南雁,当初她曾经喝醉后回到这个宿舍睡过一夜,也许将来有那么一天,自己也会悲伤失落,酩酊大醉,不知不觉地回到这里,但愿那时会有人给她开门…… 清晨,林梅提起收拾好的大包,最后看了一眼屋里的一切,把钥匙塞在红肿着眼睛的多多手里,“走吧,天下没有不散……” “别,别说那句话,我求求你了!”多多可怜兮兮地打断她,“再把我招贝哭了,我跟你急!我们一起去还钥匙!” 在学生处交完钥匙,两人拉着手向学校门口走去,到门前,林梅站住了,举举手里的包,笑着看多多,多多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也会心笑了,“梅子,你真的不要我送去火车站么?” “不要。”林梅伸手拍了拍多多的肩膀,“我也不要你说再见。我知道,我作的许多决定你无法理解,其实我自己也不大明白我自己。这次回去,我会认真去想,等我想明白了……我也不知道……” 多多轻轻拥抱自己的好友,“我了解。梅子你保重!记着,上官家永远有你一张床!” …… …… …… 周日的早上,多多躺在床上,醒了却再也睡不着了:有几天没跟林梅联系了。她大概也很忙,其他的人除了丁一经常打个电话来,好象都蒸发了.只有小猛阴魂不散的天天跟着,想起他,多多微笑了,心头涌起暖意.可是又飘上点茫然,难道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 正胡思乱想着,门铃响了,老爸老妈出去锻炼应该还没有回来,十有八九是小猛,她甜蜜的笑了,从床上爬起来,也没看,打开门就说: "又来蹭饭了?"说完了才发现门口站着的是林梅,脚下放着一个大大的旅行包,她笑着看着多多,打趣的说: "谁又来蹭饭了.你们家的饭那么好蹭啊?" 多多喜出望外,忙把林梅拉进屋,一叠声的问: "你怎么来了,是出差?怎么也不打个招呼?你饿不饿?渴不渴?我给你倒水去." 林梅舒服的坐在沙发上: "别忙了,我不累,不饿也不渴.我出什么差啊.呵呵....我是决定听你的话回到北京来,给自己一个交代,这样我才不会后悔." 多多开心的说:"想开了,呵呵,那就太好了...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办呢?你爸爸妈妈呢?" 林梅笑着说: "不是想开了,是不想想了,从北京回去后,工作还稳定,反而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我想了很多,最后才发现自己原来的想法太幼稚了.而那种生活并不适合我. 我就想啊,难道非要等到年华远去,才肯说自己原本可以走不同的路的.所以我跟爸爸妈妈说,我想飞了,他们自然是不肯的,可是你也知道我决定的事情勉强不来的,他们也希望我快乐的.生命的过程本来就是不断的尝试,然后失败,然后长大,如果这是我一定要付出的代价,我不后悔, 可是如果因为害怕失败而放弃了尝试,才是真正的悲哀."她伸手握住了多多的手,真诚的说: "多多,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要相信这次我真的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任何人.因为我和你一样,想去看世界.所以我回来了,回到我该回来的地方.以后的路我们商量着走,好吗?" 多多从来没有听林梅这样说话,她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心里忽然充满了同样的期盼和希望. 未来永远是未知的,可是希望总是在的,所以永远别放弃希望,就算是辛苦,就算是烦恼,翻过了面前的山,山的那边可能就是你快乐的港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