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100)

(2006-03-13 17:57:56) 下一个
虽然现在只是上课的时候才冷淡的打个招呼,林梅还是很留心多多的行踪. 她的心里其实后悔的不行, 那种难过比跟男朋友吵架都来的痛.有多多在的时候,似乎日子过的特别快,多多不在了,每个晚上回到宿舍总有度日如年的感觉.林梅不知道怎么才能跟多多说抱歉,而且多多也没有要接受她道歉的意思,两个人这么僵着,林梅每天心里都象打翻了五味瓶,苦的滋味多一些.研究生考试的结果已经出来了, 丁一和小包子都顺利的过了初试,考本校的研究生,面试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 任班则落选了,不过现在他正活动着留校. 其他的同学也开始谈论今后的出路,只有林梅还是茫然的没有方向.以前有多多老拉着她东奔西走的,她觉得烦,可是没有多多在她耳边七嘴八舌,林梅才觉得自己的生活原来是这么的没意思. 和多多吵架的事,她想了想也没告诉小吕,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潜意识里她觉得自己并没有道理,可是要她认输却很难.她也没告诉小吕自己根本没去新东方听课,对于小吕每封来信所设想的兴致勃勃的未来,她觉得离自己很遥远. 多多一天都没有来上课, 林梅去问任班,任班说他也不太清楚,大概是家里有什么事吧.这让林梅越发的担心起来,晚上忍不住给多多家偷偷打了电话,想的是如果有人接,马上就放下.可是电话响了又响,却没有人接. 林梅害怕了, 她真的怕是多多或者多爸多妈有什么事.犹豫了片刻,她给小猛打了传呼,等小猛回电话的时候,她正心神不安的在宿舍里走来走去. “喂,小猛啊,多多怎么没来上课,也不接电话,怎么了?” 小猛的声音疲倦的很: “林梅啊,多多爸爸小中风了,正在医院呢,我在医院守到现在,刚回宿舍.” 林梅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眼: “多爸没事吧?住哪里?多多还好吗?” 小猛说: “已经抢救回来了,现在还在观察期.多多和她妈妈都在那儿守着呢.301” 林梅慌忙的找纸找笔: “你告诉我病房号码. 我记下来.” 多多半夜和妈妈一起跟着救护车把老爸送进了301医院,又把自己的大姐二姐还有小猛都从热被窝里抓出来.到天亮的时候,又忙着办理住院手续,幸亏有小猛跑上跑下的忙,到了下午才算把事情办了个七七八八,多多把累的不行的妈妈交给大姐到大姐家休息,自己留下来跟二姐和二姐夫一起守夜.这么长的时间,她也就趴在老爸的床边打了个盹.所以当林梅赶到医院的时候, 多多的二姐和二姐夫回家收拾一下过夜的东西,只有多多一个人坐在病床前的凳子上,握着老爸的手,看着床上还在昏迷状态的老爸想着心事. 林梅开门的响声惊动了多多,她抬起头来,看到林梅提着一口袋的水果站在门口,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流了下来,一天下来,她为了不让妈妈操心,总是精神抖擞的,可是都快一天了,老爸还没醒过来,她心里有说不出的害怕.看见林梅,她的心理防线决堤了,心里的害怕和委屈都化成了眼泪,不听话的流了下来. 林梅赶紧把塑料带放下,走到多多跟前,自己的眼圈也红了,她伸出手搂着多多的肩膀: “好多多,别哭了.老爸不会有事的.” 多多边哭边说: “医生也说问题不大,可是你看看,这么躺着,看着难过死了.” 林梅拍着她的后背: “别想这么多,过两天,老爸又该神气活现的跟虎子斗争了.” 多多抬起头,看着林梅: “谢谢你来.” 林梅拿了张凳子,挨着多多坐下: “多多, 对不起. 你原谅我好吗?” 说出来之后,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多多握着她的手: “梅子,我也不对,你说的对,我们哪儿也不去,就守在老爸老妈身边.是我老勉强你.” 林梅摇摇头,眼里含着眼泪: “不是,你都是为我好,是我自己不好.” 百感交集,也哭了起来. 多多的眼泪还没干叫她这么一哭,也只剩下哭的份了. 两个人正相对着掉眼泪,病房里传来一阵咳嗽声, 一个威严却底气不足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不是还没去见马克思吗? 你们两个丫头哭什么哭…” 多多和林梅一起看向病床, 又惊又喜: “老爸, 你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