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98)

(2006-03-13 17:57:13) 下一个
这个年谁也没过好,春节过了没几天,林梅就回到了北京,可是小吕忙着跟自己的亲戚朋友告别,采购东西,也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她. 林梅除了偶尔跟他逛店以外,懒懒的没有什么心情去什么地方.她对于告别本身有一种本能的恐惧,所以他去吃饭告别的时候,她宁愿窝在多多家,跟多多大打游戏,打的天昏地暗,小吕几次想拉着她去正式拜见自己的父母,都被她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推掉了.眼看着小吕隔两天就要上飞机了,总不能林梅也只能硬着头皮跟着小吕到了小吕的家去吃了顿根本吃不饱的晚饭. 小吕的父母既不热情也不冷淡,尤其是小吕的母亲,她看林梅的目光上下打量的让林梅很不自在,幸好小吕寸步不离,一抬头总能看到他温暖和鼓励的笑容.林梅的心里安稳了许多,吕家父母准备了不少饭菜,可是林梅食不知味,只盼着早点吃完饭,可以早点离开.可是越这么想,时间过的越慢.好容易吃完了饭,林梅站在厨房里帮着收拾,小吕看着大概没什么事情,跟父亲到客厅准备茶水. 小吕的母亲突然说: “林梅,你已经开始考托福了吗?你是学英文的,对你而言应该很容易吧.” 林梅的手抖了抖: “嗯,还没有呢.” 小吕的母亲点点头: “不早了,你也大三了,应该准备准备了.小蒙去了美国之后,你也准备准备,一毕业就出去吧.他一个人在那边也有个照应,这孩子从小就不会照顾自己.” 林梅低头不语, 小吕的母亲继续说: “你的哥哥也在美国吧?现在怎么样了?” 林梅说: “我哥研究院快读完了,正在找工作.” 小吕的母亲点头说: “嗯,我本来是不同意小蒙在国内交朋友的,因为以后会有麻烦,出去出不去的挺费事,看来你是没有这个问题的.” 林梅胡乱答应着,收拾完了也没多坐就告辞出来了.冬天的夜很冷,一出门,小吕就说: “好了,早跟你说过我父母不会吃了你的.饿了吧,看你就什么都没吃.走,我带你吃火锅去.” 林梅把手插在他的大衣口袋里,说: “不去了,没有什么胃口,等到了多多家,我冲杯奶粉喝了就行了.” 小吕笑着说: “那也行,要不我们给小猛打个电话,约他一起到多多家去算了,我现在什么事情也没有了,好好的陪陪你.” 两个人在清冷的街头慢慢的走着,林梅抬起头,看着小吕的侧影,有满满的眷恋,还有说不出的惆怅,她踌躇着问: “怎么你妈妈也问我考T的事,我还没想好呢.是不是你是真的不打算回来了?” 小吕笑着说: “出去了还回来干吗?你不是和多多商量好了考T的吗?我走了你也没什么事,就把T和G给考了算了,然后你申请学校,我们不就又能在一起了. 你要真懒的考,也没事,你直接嫁给我,陪读也出去了.” 林梅站住了: “我什么时候和多多商量好了?而且谁说要嫁给你了.” 小吕回头看看她: “是吗?小猛说的,他们俩琢磨着毕业一起走呢.你不嫁给我还嫁给谁去?你我早就订下了.聘礼不都下过了吗?” 说着就笑嘻嘻的把她搂进怀里,就势深深的一吻. 林梅满肚的话都被堵了回去,她靠在他的怀里,模模糊糊的想,自己并不用现在就做什么决定,还早着呢,自己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来慢慢的想,慢慢的决定.她闭上眼睛,真的似乎就可以不去想了,就先享受着相拥的一刻深情,躲在他的怀里,外面的世界遥远又清晰,只有他是触手可及的温暖. 两天以后的北京机场,多多握着林梅的手,看着林梅的眼泪在小吕转身的那一刻涌出,心疼的搂着自己好朋友的肩,多多暗自庆幸,走的那个人不是小猛,否则自己是不是也会泪流满面.送别原来真的是最难的一件事情,被送的人和送人的人都有说不出的伤感. 开学了,每个人都忙忙碌碌的继续着学业.在这样的时候,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快到了大四的寒假,考研一族自然加倍的努力,而考T考G的人也突然多了起来,自习室里多了很多学子.林梅和多多看似逍遥,因为两个人还没有确定究竟想干点什么.多多和小猛出国的事情也是多多暂时搁置了起来.小吕写信来,总是不忘催着林梅早点考T,还威胁她说如果实在不愿意的话,他就要跑回来娶她了.可是林梅却始终不能下定决心,她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还是对小吕总提起的未来有点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