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57章 城市边缘

(2014-10-09 20:06:09)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57章 城市边缘

作者:叶蔓菁

他们来到了阿婆的房子门前不远处,看到阿婆正抱着小宝宝,坐在一张小椅子上晒太阳,三岁大的小妹妹就在一旁玩耍,摘路边的野草叶子,拿来给弟弟玩。
 
阿婆也看到有三个人骑着自行车从远处过来,到附近下了车,推着自行车走近了,才发现其中一人原来是杨哥,急忙抱着孩子站起来,迎了上去,高兴地说:“原来是杨哥啊!你来了,这都是你的老乡啊?”
 
“阿婆,你好!我们是老乡,”石兰说。
五弟和阿彬把车停在门前,一起解车后绑着的纸箱,然后抬下来。
“阿婆,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给你们的。”
“这是什么?” 阿婆问,在屋里的嫂子和小姐姐也出来了,大家互相打了招呼,嫂子搬来板凳给客人坐。
 
坐下来后,五弟把纸箱打开,取出里面的东西,递给阿婆和嫂子。
五弟把这些东西一包包地跟她们介绍:“这是龙眼干,是补品,我的家乡特产,直接吃是可以的,熬汤的时候也能放到汤里。这些是红豆、花生,都是我爸妈种的,这是红薯干。”
 
“这一包是什么?好大一包,” 嫂子问。
 
“是杨桃干,可以当菜干,炖熟了吃。跟猪骨头一起炖,更好吃。”
“杨桃干酸吗?”
“不酸,好吃的。”
 
五弟拿出一些红薯干,递给小妹妹们,阿婆也拿一块给小宝宝,他双手捧着红薯干舔着吃。
嫂子说:“你们也吃吧。”
石兰说:“我不吃,你们吃吧。”
五弟拿了一块,放嘴里嚼着吃,阿婆拿了几块红薯,走过来,硬塞给阿彬和石兰。阿彬没见过这样的红薯干,拿起来咬了一口,说:“嗯,有点甜,好吃。”
 
石兰跟嫂子说:“嫂子,我上次来,听阿婆说你也想入厂打工,是吗?”
她说:“想是想,但是家里这么多个小孩子……,你们厂早上几点开工的?”
“早上七点就开工了,一般做到下午五点、六点,有时候晚上加班,做到八点。”
“嗯,时间很长。我家里这么多个小孩,大女儿早上上学,也要送去学校,下午要去接,没法子了,我不能入厂打工,还是到餐馆里做帮厨,那里是下午才开始的,下午我把女儿从学校接回来,再去餐馆里做,钱少些,没办法了。”
“哦,这样啊。”
“你们有没有晚一点开工的岗位呢?”
“有没有的?” 石兰扭头看着阿彬。
他愣了一下,说:“好像没有。我回去再打听打听。”
“没有就算了,孩子上学放学都要接送,阿婆哪里能帮得过来,这么多个孩子呢。”
“就是了。”
“大哥又去香港了?” 石兰问
“是的。一过完年就去了。”
 
他们坐了半个多小时就走了,因为石兰在中午过后还要去上课。
 
阿婆和嫂子带着孩子们送出来,看着他们骑车走远了才回到屋里。
 
在路上,阿彬问石兰:“他们是本地人吗?”
“记得五弟说过,阿婆是本地人,年轻时候嫁到外地的。最近两年才带着儿子儿媳和孙儿们回这里谋生。”
“原来这样,看来他们生活挺困难的。”
“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